-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番外四

正文 一上 一中 一下 二上 二中 二下 三上 三下   

番外      


番外四 老王的家务修炼手册

 

这个世上有三件事情是无法隐藏的,一是喷嚏,一是贫穷,一是爱。

There ar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that can’t be hidden ——sternutation , poverty andlove . 

 

「1」早饭

“王俊凯我跟你讲!我爸妈他们去九寨沟玩了,都没带上我!”王源朝着电话那头的王俊凯一通怒吼。

“你要去玩的话咱们一起去好了。”王俊凯连忙拿过遥控器将电视开成静音。

“我没说我想去!我只是想说,他们两个人竟然丢下了我!两人丢下我去过结婚纪念日了!我还是他们儿子吗!事先都没有和我说一声!今天早上醒过来就没人了!”

王源越想越气,抬起手来挠了挠,揪住了一把头发。

 

“那……你们家就你一个人?”王俊凯勾起嘴来笑,慵懒地靠在抱枕上。

“对啊!不然呢!”王源一时正在气头上,没有察觉到王俊凯隐藏在语气里的不良企图。

“要不我来你家陪你吧?”只是随口一问,心里并不抱多大的期待。

“……”

 

手机那头沉默了很久都没有出声,王俊凯觉得这绝对是个天赐良机。要是王源不愿意的话他肯定会马上拒绝。可是他现在沉默了。沉默代表着什么?对方正在考虑啊!

“让我来吧。我家这边天天来亲戚好烦啊!”找不出什么能让王源一口同意的正当理由,王俊凯只好把他的七大姑八大姨搬出来搪塞。

“唔……你确定?”王源想了想,觉得身边有个人陪也是很不错的。

“我可以帮你买菜做饭,家务也全包我身上!”王俊凯激动的时候心直口快得简直不给自己留活路。

“好啊!就这么定了!你现在就过来吧!”王源听了这话一扫刚才的不快,暗爽得拍了下桌子,把茶杯里的水震得洒了点出来。

“那我拿点东西就过来啊。对了,你吃早饭了没?”他站起身走向卧室准备带上几件衣服。

“还没。”

“那你先别吃,我过来的时候帮你带一份。”

“好啊。那你快点来啊。拜拜。”

“拜拜。”

 

王源低下头盯着手机屏幕上还在变化的数字笑了笑,拇指上抬摁了挂断。

 

——能诱拐到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还真是自己的运气。长得好看就不多说了,竟然还附带做家务功能!

 

 

 

“哟,这么快啊。”王源左手拿着苹果,右手开了门,嘴里还不停地嚼着,嘟哝着口齿不清。

“叫你不要吃东西的。”王俊凯还没顾着放下包就一手夺过了王源手中的苹果,丝毫不嫌弃的就着王源咬过的地方一口咬下去,顺便把刚买的饭团和豆浆递到了王源面前。

本想拼了命把苹果抢回来的王源见了他手中的早饭顿时软了下来,觉得整个人都好了。

 

刚把包放下来的王俊凯看见已在大口啃咬饭团的王源忍不住笑出了声。

“傻瓜你慢点吃啊。又没人和你抢。”

 

说着抬手捻起了王源嘴角粘着的一个米粒。

 

 

「2」厨房play

这次的买菜经历算是让王俊凯深深意识到了卖菜大妈的偏心程度以及长相讨喜的重要性。

之前虽然也做过菜但菜都是老妈帮他买好的。

 

“这青菜多少钱?”他冷着一张脸往摊子前一站。

“五块一斤。”卖菜的大妈就瞥了他一眼便没有再瞧第二眼。

 

“李大妈~”

“诶源源!你怎么来了?你妈呢?”

“我妈和我爸出去旅游了。这青菜怎么卖?”

“四块一斤~”

“李大妈帮我称一斤。”

“好嘞~瞧我们家源源长的水灵水灵的和白菜似的~”

 

还站在旁边没有走远的王俊凯就黑了脸。

——这位大妈敢不敢再偏心一点!看在你夸我家源源长得水灵的份上我就放你一马!

——等等!源源!?他叫王源源源!

——靠……我也要叫……

 

王俊凯憋住了笑低下头轻轻扯了扯王源的衣角:“源源……”

王源好像没有听到,正从大妈手里接过青菜。

“源源。”王俊凯压低了声音放大了音量,连带拉衣角的幅度也大了些。

王源不解风情地望向他,拍掉了他的手。

“干嘛这样叫我?”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又拉过了王源的衣角,装了一副撒娇的样子:“她也这样叫诶!”

看过他冷冰着的脸和笑着的脸的王源可是第一次看到王俊凯这副撒娇的模样,在菜场里就直接大笑了出来,周围的人都不解地看了过来。

王俊凯本来还想继续逗王源,可是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之后他马上换上了冰山脸,扫了一圈之后成功赶走了所有人。

“笑够了没源源?”他走过去扶起弯着腰笑得涨红脸的王源。

“哎呀我说王俊凯啊……”王源勉强站起身,刚刚笑得太猖狂,现在都直不起腰,“你让我叫你小凯我就让你叫我源源。”

“好啊。”王俊凯一把勾住了王源的脖子,把嘴凑到他耳边吹了口气:“源源……”

王源红着脸一把推开王俊凯:“王俊凯我就开个玩笑。”

 

 

回家之后王源逼着王俊凯穿上了自家老妈的纯白蕾丝花边围裙。

“源源……我看我还是把这围裙取下来吧……”在切土豆丝的王俊凯拉扯了一下围裙的系带。

“诶!不要嘛~明明很好看诶!”王源又把系带重新系好,笑得花枝乱颤。

——王俊凯你来我家就是自投罗网喽!

 

王俊凯无奈地转过头看向王源,王源警觉地收起坏笑,往后退了一两步:“我去洗菜!我这就去洗菜!!”

 

王源记得老妈说过什么青菜药水太重要放碱水里泡,翻箱倒柜地找出了小苏打粉,正把择好的青菜倒入碱水中。突然一双温热的大手抱住了他的腰,连同下巴磕在了他的肩上,王源由于太过专注,被这突然的接触吓得忍不住抖了抖。

“王俊凯你吓我一跳!”说着王源就转动身体示意王俊凯把手从他身上拿开。

“乖,别闹。”王俊凯的手从他腰际穿过,握住了他浸在水中的手,略微有些凉,“叫我小凯。”

王源试图把手从他手中抽出:“说着玩玩的,你都比我大,叫你小凯好别扭。”

“那就叫老王!”他把手握的更紧了些,磕着王源肩头的下巴向前滑,直到自己的脖颈与王源的脖颈相碰触。

王源的碎发蹭得他的脖子有些痒。

 

“那样感觉你好老。”王源笑了笑,头往王俊凯那边偏了偏,把手伸出水来,翻了个面,与他的手掌心对掌心,十指相扣。

“那就叫老公好了。”

就在王俊凯还笑的醉了的时候感觉小腿被王源狠狠地踢了一脚:“你找死厚!”

 

“好痛!”王俊凯假装弯下腰去看被王源踢到的地方,其实并不痛,只是微微红了皮,他站起身朝王源道:“都青了诶!”

王源擦了擦手,望了他一眼,弯下腰靠近了些,后悔刚刚下脚重了。

可是只看到有些蹭破了皮并没有青,直起腿正准备反驳,却已经被王俊凯霸道地一把搂到了怀里。

额头还得了一个响啵。

“源源你好美。”

 

「3」王俊凯喜欢喝的咖啡

 

王俊凯正在厨房洗碗,王源闲着没事做便踱步到书房想看会儿书,随手翻了翻昨天刚开始看的散文集,却觉得心里很不平静,就像有一两根断了的蛛丝在空气中轻轻挠着,静不下心看书。

他站起身走到窗前。窗台上摆放着一盆小小的薄荷,锯齿状的小小的翡翠绿的叶片上还带着星星点点的水珠,晶莹剔透,衬得薄荷多了几分清新。王源俯身凑近一些想嗅一嗅薄荷的香味,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只七星瓢虫隐匿在一片绿色朦胧之中,还在不断动着小触角。他觉得好玩,小心翼翼的伸出食指推了推,七星瓢虫笨拙的往前爬了几步,随即就振翅从开着的窗里飞了出去。

 

王源百无聊赖地趴在了窗台上,听着香樟的叶子在风中沙沙的响,几棵法国梧桐叶子都染上了些许的黄,有的还枯卷着,突然拂面而来的一阵凉风袭来了一阵萧瑟的味道,王源心里生了种莫名的感伤。

——我能和王俊凯在一起多久呢?

 

对面那栋楼里突然跑出了个小男孩,笑靥如花地牵出了一只憨壮的金毛。

——嗯,我希望是一辈子吧。

 

王源走到厨房,低头认真洗着碗的王俊凯侧脸逆着光,好看得不真切。王源不由自主走到他身后轻轻圏住了他,懒懒地把整个人都靠在他背上,故意动了动头感受自己头发磨蹭在他衣服上的轻柔的触感,伴有细碎轻微的沙沙声,就像是被风吹拂过的叶。

 

王俊凯心头一动,感受着王源突如其来的温柔,心里的柔软与欣喜快要溢开。

“怎么啦?”他停下了手头洗碗的动作,微微偏过头,只看到了王源额前的碎发和他低垂着的眼。

“我喜欢你。”王源的嘴贴着他的背,声音很小可恰好听得见,从他嘴里喷出的温热的气息让王俊凯想转过身去吻他。

 

“笨蛋,我早就知道了。”努力让自己的话语平静一些,可还是带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王俊凯我给你泡咖啡吧。”声音依然闷闷的。

“好啊。”

 

 

王源拿了只干净的杯子剪了包黑咖啡倒在里面,用刚烧滚的热水冲开,一时间芳香四溢。

唔……会不会太苦?

王源犹豫着还是往咖啡里加了一勺糖,等到在搅拌的时候才突然一惊。

 

卧槽……放成盐了……

怎么办……再加勺糖吧,这样应该咸味就不会那么明显吧……

想着又往里面加了勺白糖。

 

……会不会太难喝?

 

王源吹了口气偷偷抿了一口,然后皱着眉头咽了下去,味道实在太销魂。本想重新泡,却突发奇想,想看看王俊凯喝了这咖啡是什么反应,于是还是强忍住笑递了过去。

彼时王俊凯刚刚洗好碗擦干了手坐到沙发上,王源把咖啡放在他面前的玻璃茶几上。

“好了。”

王俊凯随即端起杯子,吹了吹之后一下子灌了一大口。

 

王源紧盯着王俊凯,发现他脸上的表情起了一丝异样,可又立马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没多说什么把咖啡一饮而尽。

——难道这家伙味觉有问题吗?

本来想看好戏的王源听到王俊凯淡淡的笑,感受到了左肩上搭上了一只手。

“你在里面放了盐,对吧?”

 

王源突然觉得自己应该逃离这是非之地,刚想起身,可肩上的力道把他摁下。他羞赧地缩了缩脖子,低下头不敢看王俊凯的脸色,伸出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向他比了比:“就那么一点点的……嘿嘿……我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看到王源这副萌萌哒样子低下头去轻轻在王源唇上啄了一下,然后压低声音在他耳边沉沉的说了句:“只要是王源儿泡的咖啡我都喜欢。”

 

「4」内裤争夺大战

 

王源早上醒来时发现身边没了人,被子空空的,床单也已经没有了热度,只剩一股凉意。

 

——嗯。昨晚是王俊凯偏要和自己睡的,当时太困了没力气赶他走也就任由他搂着自己睡了。可是现在怎么没人了?

——要是这个死相已经走了的话那就再也不准来我这儿住了!说好了这国庆剩下的四天要一直陪我的!

 

今天虽然是自然醒,可是王俊凯的空缺让王源整个人都提不起精神,闷闷的发着暗火。直到开了卧室的门他才听见卫生间有声响。

“我还以为你走了呢。”王源远远看到王俊凯背影的那一瞬间气就全消了,趿拉着拖鞋慢悠悠的晃了过去。

“怎么会?”王俊凯察觉到了王源的语气中的担忧,勾起了嘴唇就笑,“说好了这个国庆陪你的我就不会走。知道吗?”

 

王源听了这话低下头笑了笑,仔细看王俊凯时发现他好像在洗什么东西,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洗完澡自己习惯性地把内裤扔在了卫生间都没有收拾,急忙问道:“诶诶诶你在洗什么!”

王俊凯不慌不乱不急不慢,回过头道:“你的内裤啊。”

 

王源只觉脸上开始灼烧,伸手就抢:“你快还我!谁要你洗我内裤啊!”

王俊凯仗着身高优势把内裤举高,王源扑上去反而弄了点泡沫在白衬衫上。

“我昨天说了家务我全包的时候你不是答应得快了么?”王俊凯握住了王源伸来的一只手,勾着嘴唇笑起来,高高挑起了眉毛。

 

“那……我……我自己洗就行了!你快还我!”挣开被王俊凯握住的那只手摁住了王俊凯的肩膀,踮起脚来抢。

王俊凯一时玩劲上来,搂住了王源的腰:“害羞什么嘛真是的~以后总要面对的嘛~”

“王俊凯你滚粗!”说着就伸手推王俊凯。

王俊凯起初搂得死死的,王源也用尽全力推,可他突然一松手,王源因为力的反作用向后倒去,一个踉跄撞到了洗手池上。水龙头还开着,直哗哗地冲到了王源身上。

王源本来白衬衫沾了点泡沫泡沫就有点透了,这一碰水更是立马全透,还湿嗒嗒地粘在了身上。

 

王俊凯看着衬衫紧贴着王源着白皙的肌肤,透出了姣好的身材,胸腔还因为刚才的争抢上下起伏,突然小腹一阵灼热,二话不说扔把王源的内裤扔到了洗手池,弯下腰左手抓住了王源的右腿,右手抓住他的左手,一把把王源扛到了肩上朝卧室走去。

王源许是被王俊凯这动作吓傻了,等到被扛上肩才开始挣扎:“啊王俊凯你干什么呐!快放我下来!”

“能干什么啊!?你这湿衬衫也太诱人了吧?”语气里分明带着挑衅。

“你!你个流氓!”王源涨红着脸伸腿朝王俊凯踢去。

王俊凯也不恼,任王源朝他踢,只是笑了笑:“别动了省点力气到床上用吧!”

“王俊凯你快点放我下来!”

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一把扔到了床上,王源刚想爬起来,王俊凯就压了上来,伸手就解他衬衫扣子。

“王俊凯你!我们才刚在一起你就这样!”王源扯开王俊凯的手,无奈连自己的手也被王俊凯一把抓住。

 

“别害羞!这是迟早的事啊!”他说着就俯下身咬住了王源的耳垂。

这一系列的肉体接触让王源也有了反应,大口地喘着粗气,但他手上却还是不停地推攘。

 

“我跟你说昨天晚上你睡着了以后我就全看过了你还害羞什么啊~”

“不可能!”

“你睡着之后像只死猪,我对你做什么你都不醒。今天早上帮你洗的内裤就是昨天晚上弄脏的。”

王俊凯一通瞎编,就等着看王源反应。

 

王源睁大眼睛愣了愣,脸迅速灼烧,眼里满是惊讶:“怎么可能!那内裤明明是我昨天洗澡换下来的!”

“你昨天换下的那条我已经帮你洗好了,刚刚洗的那条就是昨晚弄脏的。”王俊凯收起笑容,装出认真的样子。

王源明显当了真,羞赧地偏过了头,心里一群草泥马奔过。

——啊怎么会这样怎么会睡得那么死王源你是猪吗!

——以后内裤再也不买两条一样的了。

看着王源皱着眉头自己和自己生气的模样王俊凯再也憋不住了,笑着起了身,放开了王源的手,理了理弄乱的衣服回到卫生间继续洗内裤。

王源没有再去阻止,只是躺在床上和自己生闷气。

 

王俊凯洗好内裤晾出去之后见王源还是躺在床上。

“源源起来换衣服!你那衬衫都湿了,会感冒的。”说着弯下腰想要把他扶起来。

“别碰我!”王源皱着眉拍掉了王俊凯伸来的手,翻了个身不理他。

“诶源源~你生气啦?”王俊凯明知故问,抓住他的手臂前后摇晃。

“我说了别碰我!”王源抽走手臂,撑起身瞪了王俊凯一眼。

“这你都能当真?刚刚那些都是我瞎编骗你的。”王俊凯讨好一般地坐在了床沿朝王源挪了挪。

“真的!?”

“对,我洗的那条内裤就是你昨天洗澡换下来的。”

“好啊王俊凯你竟敢骗我!”王源伸手过来就死死掐住了他的脸。

“诶诶诶痛!源源你轻点别捏了!”

“今天晚上不准在我房间睡觉王俊凯!”

“诶诶这可不行!源源要不你再捏会儿!我保证我今晚什么都不干!”

“滚!”

“源源我求你了源源!”

 

——不打不骂不相爱。

——No playing no loving .

 

END.

 


评论(6)
热度(155)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