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飞来横“祸”[圣诞贺文]终

上篇点我OVO

中篇点我OVO


Ⅴ.暧昧让人很甜蜜

          

刚测完一千米,王俊凯热得不行,直接脱下深灰的毛衣甩在草地上,保持着双手撑着膝盖,弓着背的动作喘了一会儿气,皱起眉头想阻止额头上的汗继续往下滑。

紧接着要给女生测八百,体育老师朝着一群男生挥了挥登记分数的板子,看上去像极了赶狗的场景。

都给我散开,别堆在这儿,再绕着操场走两圈,出汗了也别只穿短袖衬衫,都冬天了受了凉当心感冒。

 

王俊凯一手提起毛衣迈开腿就朝篮球场走去,脑子里晃过一个念头。这节体育课好像是和八年级2班一起上的,那么……王源也应该在吧。

转头环顾了操场一圈,最后目光定格于操场最北侧,单双杠那一块,应该是在测引体向上吧,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单薄的人影,正杵在高杠旁边看着别人做,估计马上要轮到他了。

怎么又想到他?

 

王俊凯觉得自己很奇怪,上课上着上着就老是想到王源。他有没有在认真学习啊?他手上的烫伤应该没事吧?又在图书馆睡到天黑了吗?真是有够蠢的呀接开水都能被烫到真不让人省心。真是够让人担心的可惜我不能每天都去图书馆与你偶遇啊。

于是平时下课都呆在教室里的王俊凯现在每节下课都只想往洗手间和茶水间跑。路过八年级2班的时候眼睛使劲往里面瞅,还要装作不经意。若是看到了王源正和四周的同学说笑他心情也无缘无故跟着好起来,若是看到王源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他会想质问王源昨天怎么又这么晚睡,若是看不到王源他就想这家伙又跑哪里去了怎么老是不见人。

 

 

嘭。

头上被不远处抛过来的篮球砸了一下。

王俊凯你干什么呐?打篮球能不能走点心?哥们拉起短袖的领口抹了把脸上的汗,小跑着过来,脸上表情有点埋怨。

哦,不好意思。

意识到自己看王源做引体向上看出了神,忘记自己在打篮球,王俊凯觉得这种感觉有些不爽,总是一瞥一瞥,不能够光明正大看个够。

等等,自己又为什么要去看他?

接过篮球施加力气狠狠在地上拍了好几拍。

 

 

意犹未尽地下了体育课,王俊凯拿起堆在篮球框下的毛衣和棒球衫,本想要套上去,却觉得刚打完球身上粘糊糊的又不想穿了,就把衣服挂在了右肩。

和哥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出操场时,哥们捅了一下他的手臂。

喏,王俊凯你小弟,在后面。

 

王俊凯回过头去时,看到那个经常和王源玩的好像叫什么刘志宏的男生和另一个男生正一个劲地把王源往自己这边推,后面还有个男生笑得一脸八卦在说着什么表白。看得出来王源是出了力在反抗,刻意别过头笑得有些娇羞。然后刘志宏凑在王源耳朵旁边说了些,王源摇着头说不要不要,抬头时无意间对上了王俊凯的眼,脸上烧得有点红。

发现王俊凯正回头看王源后,刘志宏和刘一麟推得更起劲了,喉咙处还不断发出奇怪的声音像是在起哄。王源脸上的笑也有些不自然了,憋红着脸小声地吼着别推了够了。

 

王俊凯回头朝哥们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先回去,就朝还在和刘志宏僵持着的王源走了过去。刘一麟见人来了就很识相地撒了手,刘志宏也放了手,王源以为两人不会再推,刚松了全身的劲,刘志宏就一巴掌推了个王源猝不及防,闷哼了声扑向了王俊凯。

王俊凯当时也没想太多,条件反射就接住了王源。冲劲太大王俊凯还退后了一小步,双手自然而然地就穿过了王源的体侧搭上了后背。

知道事情经过的人看到这一幕都要多想,不知道的人就不知道会想到哪里去了。

 

学长我不是故意的。

王源急忙伸手将还搭在自己背上的王俊凯的手推开,脸连带耳根子都烧得快熟了。

其实王俊凯还想继续再抱一会儿,出乎意料的舒服。

没事,下次当心点。刚刚测引体向上了?过了没?

嗯嗯过了。不好意思学长我有事先走了。

或许是因为王源垂着头,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说完王源就跑了起来,后面的刘志宏还喊着,诶,王源你等等,多好的机会……

 

所以……王源喜欢自己?

王俊凯这样想。

噢,原来这种感觉就是喜欢啊。

知道了王源的喜欢后,自己的那份不知名的感情也有了名字。

那就是——喜欢啊。

 

Ⅵ.只怪电线杆太细挡不住我就只好祝你圣诞快乐喽

 

这件事是真的传开了。王源喜欢王俊凯。

当然罪魁祸首是刘志宏刘一麟还有罗庭信。

各种不带隐晦的在公共场所提及,说是为了逼王源去告白才这么做。

 

王俊凯当然也从别人嘴里听说了,当时给的回应是淡淡笑了笑说了声哦就走开了。其实心里想着王源你这么喜欢我啊。没有丝毫嫌弃,只是为全校都将见证他们的爱情故事而感到受宠若惊和甜蜜。

 

可是王俊凯感觉到王源那边却反而别扭起来。见到自己也不说话只知道红了脸躲开。虽然说这次绯闻传得确实过分了些,但难道王源就因为这事传得太开而想要退缩了吗?这样躲下去也不是事儿啊,王源你好歹也站出来对这个八卦负个责吧。

但王俊凯不想太快把这事儿挑明白,他觉得王源每次见到自己脸红躲开的样子着实可爱,让人忍不住挑逗一番。所以王俊凯还故意十分高调地去王源班里找他,带着十分享受的表情看着王源在班里的起哄声中逃向洗手间。

 

 

 

刘志宏是唯恐江山不乱小分队队长。

王源我问你啊,上次谁说的,月考进前十就去表白的!现在都12月下旬了!再过几天又要月考了!说好的表白呢!

我……我是真的没想到我能进前十……

管你蒸的煮的呢!你不表白就打算这么耗着吗?我看你男神也对你有意思啊!

王源瘪着嘴沉思了会儿,要不……就圣诞夜那天吧……

好!就这么说定了!

又不是对你表白你丫这么激动干嘛!

 

 

 

在书包里揣了一大盒费列罗,打发走了刘志宏等闲人,王源自己一人在学校旁奶茶店喝着红豆奶茶等男神的出现。

 

陆陆续续不断有人进来,冷风也不断打进来,王源把头发挠了又挠,脚尖抵着地在高脚椅上转了又转,伸长脖子老往外边探。

就在一杯奶茶喝到一半的时候,王俊凯和哥们嬉笑着推门而入,王源咽奶茶差点被呛到。

 

王源喜欢王俊凯这事儿王俊凯他哥们当然也知道,见坐那儿的人是王源后随即将王俊凯往他的方向挤了挤,哟,真巧,学弟也在啊王俊凯。

王俊凯看向王源刚准备说句话,王源就低着头下了高脚椅往门口走去。

学弟别急着走陪你学长多聊几句,今天圣诞夜你难道没有给学长准备礼物吗?他哥们伸手就去捞从旁边经过的王源。

王俊凯还笑着的眼一下子就盯在哥们的手上冷了下来,哥们看着这样的眼神,伸出去的手给讪讪地收了回来。

 

 

王源觉得今天或许真不太适合表白。平时王俊凯基本都一人回家,今天身边怎么还带了个人,带了个人不说,还在奶茶店撞见,搞得自己的意图差点被发现。

王源过了马路后又往奶茶店里看了看,王俊凯正在低头选奶茶,他犹豫了一下,进了与奶茶店隔了一条马路对门的便利店。总之先等王俊凯出来再说,要是他哥们还不走那就先跟着他们走一段,等到王俊凯一个人了自己就冲上去,说一大通事先背好的话。

 

在便利店吃完两串关东煮后王俊凯和他哥们出来了,王源出了便利店小心翼翼隔了条马路跟在他们后面。

应该不会被发现吧……因为是圣诞夜所以马路上车还挺多。

 

总算顺利,王俊凯他哥们在第一个拐弯处就和王俊凯道了别走人了。王源许是等着告白等急了,一看见电灯泡走了就立马穿了马路想要过去。

王俊凯似乎也要过马路,偏偏在这时候停在斑马线前面然后习惯性地左右看看,碰巧就看到了刚从马路跨上右人行道的王源,呆毛还在风中抖擞。

 

糟了被发现了……

王源突然觉得自己跟踪王俊凯这事儿被王俊凯抓个现行实在上不了什么台面,当即就想装作没看见王俊凯立马往反方向跑,这样做或许还有救,可表白就意味着泡汤了,那盒费列罗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到它新主人那儿去。

王源一急便也没多想什么,一下蹿到了电线杆后面。

嗯,从王俊凯那个方向,应该就看不见自己了吧。其实他刚才也不一定看见了自己。也就那一瞥而已。

可心还是上下跳动得厉害。

到底怎么办?到底要不要表白?要不就算了吧,感觉今天好怂的样子……可是真的已经准备了好几天,不说自己也难受。

 

 

其实本来王俊凯还不太确认那个人是不是王源,因为距离有点远。可他看见那个人影飞快地躲到电线杆后面时就确定了。

喏,怎么会不是?电线杆那么细怎么可能挡得住他?裹得像个熊羽绒服还露在电线杆外面可以清楚的看见。这么蠢的人,除了王源那个接开水都能被烫到手的家伙,还有谁?

别以为我傻,圣诞夜的你这么明显的意图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不就告白吗?既然你不敢就让我来好了。

 

王俊凯一步一步走过去缓缓逼近王源,对方还是在电线杆后面不动不憋。不过有点小幅度地抖着估计是冷了。他笑着想不知道这家伙还能坚持多久,不会就站到天黑吧。

 

王源。

王俊凯突然的直呼其名将在纠结要不要追上去告白的王源吓了一跳,他张大杏眼狠狠地盯着王俊凯,眼眶连带鼻子都通红,俨然一副受惊小兔的模样。

 

你打算在电线杆后面站多久?

王俊凯抬手左手撑上了电线杆,在心里想着,现在的这副模样配上说的话绝壁跩跩的。

 

学长……王源皱着眉头,然后紧紧闭了眼。

学长那天你把我书扔回来的时候其实我真的很感动我真的很想感谢你……

 

估计是早就准备好的表白词。但王俊凯可没有耐心听这些,尤其是现在王源紧张的样子实在让王俊凯心跳不已。

 

打住。

他开口道,手温柔地摸上了他的头,揪住王源的发。

王源听话地住了嘴,睁开眼迎上王俊凯的眼慌张着不知道要干什么。想着王俊凯应该是要拒绝自己了就热了眼眶。

 

王源,我喜欢你,够了吧。我送你回家,乖,也不早了。

说着就搭上了王源的肩往反方向走。

王源愣了,然后一下子破涕为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学长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当然是故意的咯。故意犯一下规咯。

我说,王源,我喜欢你,听见了没有?声音大得盖过了风声。

王俊凯,我也喜欢你。

那就和我在一起咯。露出了虎牙,笑得有些无赖,带了点痞痞的感觉。

好啊好啊,在一起啊。

说到句末时两人的手已经自然而然地牵到了一起。

 

圣诞快乐学长。

你也是。圣诞快乐。

 

 

 

回到家拉开书包之后,王源才看到了静静躺在里面的费列罗。准备了好久竟然最后还没有送出去,王源都快要被自己蠢哭了。

 

学长,我圣诞礼物忘了送你了> <

他拿出手机发了个短信过去。

「是什么啊?」

费列罗*(/ω\)*

「乖,自己留着吃吧。你太瘦了要吃胖点才好。」

遵命学长OVO

「请叫我女王大人!」

⊙▽⊙

「我开个玩笑……」

对了学长,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是啊。不然呢?」

hhhhhhh好开森!学长晚安!

「嗯,晚安。好梦。」

 

Ⅶ.在这温暖的房间,我们都笑得很甜

 

房间里的开到30度的空调大马力地吹着气,让穿着高领毛衣的王俊凯和王源都觉得很温暖。他们各自坐在书桌的一头,写着圣诞夜想要对彼此说的话和新一年的计划。

挂满布偶的矮小的松树,墙上挂着的五彩小灯泡,单曲循环的Jingle Bell,一片漆黑的玻璃窗,一切都很有圣诞的感觉。

 

在正对房间角落的双人床的照片墙上,两端被透明胶带粘在墙上的麻绳垂下来弯成弧线,七星瓢虫的木质小夹子均匀分布在麻绳上,夹满了照片,全是拍立得,并且上面都用签字笔写了些什么。

 

【要用多少个晴天,交换多少张相片】

两人躺在草地上。王俊凯正侧着头把嘴凑在王源耳边说了些什么。阳光当空而下,把王俊凯嘴部的阴影投在王源耳廓上。

 

【还记得锁在抽屉里面的,滴滴点点】

两个开了一大半的抽屉,里面堆放的是历年来给对方的圣诞礼物,各种糖果色的信纸,各种巧克力,手织的围巾手套毛线帽……还有对方的中央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

 

【小而温馨的空间,因为有你在身边】

两人挨着在饭桌前坐着,王俊凯左手勾着王源的肩膀,右手往王源嘴里夹了个西兰花,王俊凯眼神满是宠溺,王源也正好抬起眼笑着看向他。

 

【就不再感觉到害怕,大步走向前】

十连拍依次排开在桌面上——先是后视角,王源在王俊凯后面跑着,在追上他的前一秒跃上了王俊凯的背,然后镜头移至侧视角,王俊凯慢慢弯了腰任王源勒住他的脖子,笑得眼睛都没有了。

 

【一天一月一起一年,像不像永远】

一张贴在墙上的大大的月历,王源正拿着马克笔在某天的数字上画上一个黑色的大叉叉。

 

【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写着属于我们未来的诗篇】

去年此时,王源趁王俊凯写新一年规划写得认真的时候偷偷凑过去抢他的纸,笑得一脸狡黠。

 

【在这温暖的房间,我于是慢慢发现】

王俊凯敲着二郎腿弹吉他,头偏过一个角度,眼眸盯着画面以外的一个点,饱含笑意与深情。

 

【相聚其实就是一种缘,多值得纪念】

王源拿了支铅笔,紧紧挨着王俊凯,在王俊凯写的新歌相聚是缘四个字划掉,改成了砸出来的缘分

 

【在这温暖的房间,我们都笑得很甜】

王俊凯在照片右侧,王源在左,两人看着彼此,心照不宣,笑得很甜。

 

 

 

写好了没有老王?王源凑过身去。

有了去年纸被抢走的经历,王俊凯警惕地捂住了纸面,怎么?你写好了?这么快。

没……我就不知道写些什么,想看看你的。

不准。快写自己的。写完了再换着看。

王源撇了撇嘴将笔抵在下巴上。

老王诶,咱们俩住这个房子有多久了?

大概……两年多了吧……自从你考来之后,我就从宿舍里搬出来和你一起住了。

已经那么久了啊……时间过得好快……可是我都不想离开这里了。

乖。王俊凯放下笔将王源的头发揉了一把,等我们有了钱就买一套大房子。

嗯。但不要太大,要像这里一样,小小的,但却很温馨。

好。都听你的。

 

 

盯了信纸一会儿,王源还是不知道写些什么,随手翻开旁边的日记本。

一张照片从书里飘了出来,然后晃晃悠悠落到了地板上——

 

【一切停格在一瞬间】

空荡荡的教室只有王源一人站着,他侧着头,目光落于窗外某个狂跩酷霸炫的学长身上,他扔完书的手刚刚垂落。

 

END.

 

番外

 

猜猜我给你送的是什么。

王源将礼物盒拿到王俊凯面前,眼睛弯成下弦月,笑得一脸神秘。

唔……让我猜猜……王俊凯望向天花板。

小兔叽?

不是。

喵喵?

不是。

汪汪汪?

不是。

吉他弦?

不对啦。

尤克利利?

也不是。

……你的一个吻?王俊凯不怀好意地挑了挑眉毛。

呵呵。想多了。

那到底是什么……给点提示?

扁扁的,长方形,你曾经见过。

是……费列罗?

不对!喏喏喏,自己开开来看吧。王源把礼物盒塞到王俊凯手里。

王俊凯拆开盒子后就傻眼了。

那本被我扔过的数学练习册?源源,你送我这个干吗?

要是它那时候不飞进来呀,或许咱俩到现在都不认识。

可是我现在只知道,我当时扔了这本书,并且这本书的主人,现在正在我身边,和我过着圣诞夜。属于情侣的圣诞夜。

说着王俊凯就笑着低头凑了过去,王源红了红脸,然后两人就吻到了一起。

 

后记

 

看第九期狗的那天晚上,已经被甜成狗整个人都快疯掉了,当时已经零点多了,宿舍里也熄了灯,可大家都没睡,还在有说有笑。

舍友就给我讲了那个扔书的笑话。我的第一反应是大笑,脑补了一下当时的画面之后觉得这个笑话出乎意料的有爱,后来我才意识到,我脑补的时候不自觉地就带入了凯源并且才意识到自己带入了凯源。然后就是近乎发疯的尖叫。正好宿舍里也有个腐女,她听完之后也叫着说好有爱。然后我说我想把这个笑话写成小说。那个腐女叫着说一定要写太有画面感了太有爱了!最关键的是那个扔书的必须是小攻!

然后在她的怂恿和自己内心的强烈欲望下,我就写了。

 

当然那个梗仅仅只是一个开头,当时还想到的是结尾那个梗。因为之前刚不久,院里举行宿舍文化活动,通俗地说就是舍歌必赛。(本来想说服舍友把舍歌定成手册结果没成功QAQ)有个宿舍唱的房间这首歌,舍友很喜欢,放了两遍,然后我也迷上了这首歌,单曲循环出不去了QAQ真的很适合冬天听,暖暖的,也很适合凯源。

开头和结尾都有了,那么这文就非写不可了。我也尽量写得甜甜的,当作给喜欢我的各位和所有的凯源狗的一个甜甜的圣诞礼物。觉得甜就点个赞哟~*(/ω\)*话说我好像是第一次写得这么甜hhhhhhh

 

看过我其他文的家人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就是我的文几乎每篇都在强调,凯源相遇是宿命是天意。我是真的这么觉得的。从同性同姓同行同心,到这么夫夫的长相,再到我升调是你你降调是我,然后是生日对应的是同一颗星星还有很多。真的感觉他俩在一起就是命中注定的。所以我相信,他们俩一定会一起走到最后。现在的公司打压根本就拆散不了他们的感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着凯源一起长大,再慢慢变老。

最后祝凯源和凯源狗圣诞快乐!

 

微博:@_明天也许会放晴

QQ:743321215(注明是凯源的就行ORZ)

不要大意地来勾搭我吧~OVO

 

 


评论(43)
热度(165)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