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情非得已 ⅩⅩⅡ [倒数第二章]

上章 


ⅩⅩⅡ.全部因为你

 

51

 

“王源你他妈怎么现在才回来!妈的!王俊凯出事了!”

“他怎么了?刘志宏!王俊凯怎么了?”

终于把除是云这个口香糖甩了的王源本来心情很舒畅地朝着在实验室门口等他的刘志宏招手,听到王俊凯出事这五个字后,他脸上的神情就瞬间凝固僵硬了下来。

 

王源其实本来想拒绝除是云去附近公园散步的提议,但是他此时只想着尽快赶回去,而除是云又过于难缠,他不想再在他身上浪费多余的一分一秒,于是咬一咬牙答应了他。

两人绕着湖畔转了一圈,一向喧嚣着安静不下来的除是云极其反常地沉默着。

王源频繁地看时间,眼看着已经到了上课的时间,除是云却还憋着什么都不说,他却焦急难耐。

 

王源开门见山:“除是云,你到底有什么话要说?我还急着赶回去做实验呢。”

除是云停下脚步,微侧过身面向他:“王源,我是真的喜欢你。或许我过去真的干过很多无赖的事情,但是这次我对你动了真感情。”

“我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反正我对你没兴趣。”王源直截了当地拒绝了除是云。

“为什么?”

他深吸一口去,转过去直视对方似是深情的眼眸:“因为我喜欢王俊凯。我喜欢着他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再也装不下任何人。”

“呵……”他似乎很不屑,“王俊凯?他到底有什么好的?”

“如果你已经把话说完了,那我要走了。”

 

王源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肩膀却被除是云强行握住,迫使他正对他,正当他烦躁地回过头打算掰开他的手,除是云突然捧住他的脸往下吻去。

王源带着一阵本能的厌恶与反感,想也没想就往他脸上挥了一拳:“滚!”

除是云意料之外地没有恼,苦着脸还不依不饶:“为什么?你给我个机会不行吗?”还竖了根食指反复在他眼前晃,“我就只要一个机会。求求你尝试着接受我……”

 

王源的耐心似是要到极限,他咬着牙对上了他的眼神,直接打断了他的话:“除是云,之前我敬你是学长,所以一直对你很客气。但是如果你再纠缠不休的话,那我也不介意和你撕破脸。我不愿意给你机会。更不可能喜欢上你。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又配得上什么样的人,你应该清楚得很。希望你好自为之。”

然后王源就这么走了,留下了一个充满了绝情的背影,把除是云心中所有的柔情浇了个彻底,以至于他听完那席话后僵在原地,没有再不自量力地挽留王源。

 

 

“你跟除是云怎么出去了那么久?不是说只有一两句话吗?要是你早点回来这件事……”

“这跟王俊凯有什么关系?刘志宏你别吓我!王俊凯他怎么了?”

“妈的!你自己看这个破实验室。”

站在门口的刘志宏让开了身子,王源向里望去时只见一片狼藉,天花板上的水泥全部坍塌,上层楼的实验桌卡在洞里,似马上就要掉落。这层楼的实验桌已经彻底被砸垮,粉碎地散落了一片。地上已经发暗的斑斑血迹让王源一时间差点没站稳。

 

“你别靠太近,很危险,这边马上要被封锁了。”刘志宏握住王源的肩膀把他往后带了带。

他眼里充满了惊慌,表情满是错愕:“这里怎么会这样?刚刚我走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王俊凯难道是在这里出事的吗?他怎么会来这里?”

“还不是因为你到上课都没回来?你知不知道翘掉一次实验这门课就要重修?我也焦头烂额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找王俊凯来帮你代课。”

“那这里怎么……”

“老师说是因为门窗紧闭但是通风扇开着,所以这间实验室内的气压太小,导致承受不住大气压,天花板坍塌……这是个意外,连老师都没想到。但不幸的是,王俊凯是受伤最严重的,其他人都只是轻微砸伤。他……当场昏迷了,现在在市医院。”

 

王源脸色透出些惨白,他不可置信般的摇了摇头,随后又愣在了原地,然后突然间冲了出去。

刘志宏知道他是去看王俊凯,因自己刚刚已经去看望过,所以就没有再陪王源,随他一个人发泄情感去了。而且,毕竟这是他和学长之间的事情,外人还是不要去打扰。

 

 

52

 

王源拦下出租车赶去医院后才意识到自己着急慌张得连王俊凯所在病房号都没有问清楚,随即发了个短信问了刘志宏后急急忙忙地冲向电梯,跌跌撞撞地差点摔跤。

刚出楼层向左拐时就看到了一个群人围在病房门口。

 

就是那个病房。王源缓慢地向门口走去,仿佛不相信之前赢了校篮球赛的健康活泼的王俊凯,和此时此刻正无比虚弱地躺在洁白的病床上,显出几分油尽灯枯的征兆,靠着氧气罩才能延续生命的王俊凯是同一个人。

 

在王源看到他这幅模样的一瞬间,他的喉咙口就一阵发紧苦涩,接着翻腾到鼻腔,再不可控制地湿润了眼眶。

心脏最柔软的地方像是被插上了锋利尖刀,还不断搅动,汩汩流出鲜血。他甚至像是被捂住了抠鼻,绝望得快要窒息。

——你看啊,你喜欢的人,为了你变成了这个样子。

——如果你不去见除是云,那么他就会安然无恙。都是因为你。

 

“小伙子,你走错了吧。”身后传来中年妇女颤抖的声音。

他赶紧擦去蓄着的眼泪,调整到正常的表情,装作并不悲伤的样子回过头去。只见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红着眼眶鼻子望着他,刚刚哭完的样子。他意识到这应该就是王俊凯的母亲,她身旁的那位中年男子应该就是王俊凯的父亲。

 

他微微欠身鞠了个躬:“伯父伯母,我是来看望王俊凯的。”

“啊这样啊,那你要进去坐坐吗?他舍友也在里面。”

“啊不用了,进去太打扰他了,让他好好休息吧。”

他正打算扬起嘴角回一个礼貌的笑容,病房的门却从里面打开,从里面出来的陌生人愤怒地紧紧盯着他的脸,声音是压抑着咆哮的沙哑:“你就是王源?”

王源呆呆地回望,想这个人应该是王俊凯的舍友,但是跟自己并不熟:“嗯,我是,学长,有什么事吗?”

“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他拉过王源的手臂就把他一路扯到了距离病房很远的开水间。

 

“王源,我就替王俊凯问一句,你他妈的凭什么这么对王俊凯!他为了你付出的还不够多吗?这已经是他为你进的第二次医院了!你不喜欢他就算了,接受不了同性恋也算了,可是他为了你受了那么多苦!我作为他的舍友,我他娘的都看不下去了,我求求,求你不要再折磨他了好吗?不喜欢他就放他走吧!”

他说完话本打算直接转身就走,可王源听的实在懵,抓住了他没放。他有些怀疑他说的意思是不是王俊凯喜欢他。同时又不可置信和心疼这已经是王俊凯第二次为他进医院。

 

“什么第二次?难道学长他之前还为了我……”

“王俊凯居然没有和你讲吗?”看着王源不明所以的表情不像是装的,他叹了口气,“虽然说不知者无罪,但是起因都是因为你,你个罪魁祸首!上学期期末除是云他找人把王俊凯打了一顿,伤的有多重你知道吗?那天晚上你喝醉了他娘的他竟然还不顾伤势去找你!他后来在医院呆了好几天你知道吗?你当然不知道!你根本就不关心他!一丝一毫都没有!”

或许是因为情绪太过激动愤怒,这次王源没能拦得住他,他快速地离开了开水间,走去了电梯的方向。

 

一瞬间,强烈的自责和难过把仅剩的一点怀疑王俊凯喜欢自己的欣喜都给冲走了。他久久地呆站在那里,表情说不出有多难看,像是心脏被掏空了一样,既不能一下子接受这样的事实,又委屈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又责怪为什么不去关心王俊凯而是一直逃避,又恨不得身为罪魁祸首的自己去替王俊凯受这些苦这些累。

许久以后,他肩膀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最终他无助地靠在冰冷的瓷砖上,闭上深陷的眼窝,苦涩的泪水夺眶而出,心里痛得连气都快喘不过,他张开嘴像是快要窒息般急剧的喘息。

 

王俊凯既然不喜欢他,又为什么要因为他而这样的奋不顾身?

他很不解,心里一遍遍怀疑着那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可能性,思绪一遍遍地在可能性的周围打转,可就是不敢去相信。


TBC.


傲娇的晴晴说:如果你们做白嫖党,看完不点小红心,也不点小蓝手,我就不放大结局!

傲娇的晴晴还说:哼!我不管我就要任性这一回!

评论(44)
热度(253)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