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情非得已[长篇/吉他社长×同系学弟/逗暖清新]Ⅰ

*大三吉他社社长×大一同专业学弟

*应该是长篇吧

*写遇见的时候你们说想看第二部大哥和源源在大学里的故事,但我想不出来了所以写个新故事送给你们

*想象中是很清新的不过好像写得略逗比了


情非得已

 

Ⅰ.说了抱歉才放人

 

00

 

他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已经学了八年吉他的他将手指用力地抵在琴弦却不知弹什么曲子。手指发热又感觉与琴弦的接触面出了层凉矜矜的汗。

 

下意识抬头朝天花板望去,却在中途发现了一双圆睁的杏仁眼,就在自己的正前方。漆黑眼眸中的光点像是洒在松软面包上的馥郁果仁。干净的面容配上蓝白条纹相间的宽松T恤。莫名觉得很可口。

握着琴头的手不知为何就下意识地摁了G和弦,右手拇熟练地勾起刚刚在黑板上写下的指法,头脑还没反应过来唱的歌歌名是什么,自己就没来由地开了口。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得太近

 

握在琴头的手由G和弦换成C和弦再换成Em和弦,右手也从基本指法变换成轻快地击弦,左脚随着拍子一下一下踩在椅面。

 

 

再往前方看去时,那个正对自己的人换上了和底下大部分的人,准确的说是零基础的初学者,一样的表情。眼里的光点让人不知不觉陷了进去,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因为那人正随着自己哼唱的调调轻微摇晃着身体,光点在眼眸中转动。

 

 

现在想起来不知为何那时的自己竟一开口就是这首歌。没有悬念没有犹豫,似乎它已在那里排队等候多时,等待被喜欢随机播放的他选中。

也许那样一个距离三米的对视已经预料到了不久以后会发生的事情。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01

 

远处街舞社练舞的动感音乐传到了将一把吉他背得很好看的王源耳朵里。循声望去,二三十个人穿着统一的宽松黑T和带着彩色涂鸦的嘻哈裤,在体育馆前跟着领舞的人坐着分解动作。

大学晚上的七八点是比白天还要热闹的。

 

早在几年前就羡慕起那些在暑假里,一个人斜背着黑色的琴包沿着人行道走得很随意,香樟树投下阴影将这渲染成清新的彩铅画,夏天像是没有尽头。

王源喜欢久久地注视着他们的背影,幻想他们弹吉他的模样。军训结束后的这周周一百社大战王源就听着吉他声寻到了吉他社前。

“王源你喜欢吉他啊?”刘志宏抹了一把头上被蒸出的汗。天气就像一颗融化了的太妃糖。

“对啊,早想学了。”王源挤进了人墙,刘志宏看着他那单薄的身子骨简直想放条狗帮他开路。“诶学姐我要报名!”

刘志宏刚挤进去就看见王源嗨皮地掏钱包交社费的样子。

“其实我之前有学过。只是吉他在家没有带过来。”

“那等你把吉他带来了我们一起学好了。”王源将吉他社的学姐给的发票塞进裤兜。薄薄的一张纸就像是一张学吉他的资格证书让王源扯上了嘴角。

 

 

夜凉在校园里弥漫开来驱走了暑热,王源正准备向一位迎面走来的学长问问主楼在哪儿,随即就来了两个同样背着吉他嬉笑着的女生的背影晃到了王源面前。

王源退回一步跟在了女生后面。

 

 

02

 

“我是吉他社的社长,从今以后就由我来教你们吉他。首先我要教你们抱吉他的姿势。”他抱着吉他直接走进第一排的空位,为了让后排同学看清,他脚蹬在椅子上坐上了桌面,“你看吉他这边有个凹槽,把这个凹槽搁在你的腿上……”

 

王源去得晚后面位子都被占了,便坐在了第三排的正中位置,是个观赏社长的好位置。吉他社社长长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浓密的睫毛向下摆落衬出眼角的深长,修长的手指搭在琴弦,头低下后柔顺的刘海带着光圈遮住了眉毛。是个着实不多见的安静的美男子。

详细地讲了握琴的姿势后他跃下桌面:“好,现在你们抱一下吉他,我下来看看。”

 

双手插进裤兜迈开长腿向一旁走去。几个离得近的女生估计是蓄谋已久:“社长!自我介绍一下呗!”

“刚刚忘了抱歉。我叫王俊凯,今年大三,生环院环境工程43班。”

他随意地笑了笑就弯下腰帮女生调整抱吉他的姿势。女生脸红得滚烫低下头去不敢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倒是旁边几个女生趁机吧啦吧啦花痴了一阵。

 

这个吉他社有了这样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社长应该是不会好了……

 

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时放慢了脚步,本来还想着社长竟然和自己是同一个专业的王源反应过来可能自己姿势出了问题,绷紧了身体,红着耳根别扭地动了动吉他,大拇指不自然地摩挲着琴弦。直到那双带了条红纹的白色PONY离开了王源的视线,他才略微放松了姿势,向左向右探了探脑袋。

 

 

王俊凯转了一圈后又坐到了桌面拿起了吉他。

“嗯我转了一圈基本没什么问题,就是……”王俊凯刻意将琴头往下压了压,使吉他处于头朝下的状态,“我看见有位同学是这样拿的。这样拿是错误的。好看是挺好看的。”

王俊凯勾起嘴角很享受着王源表情由不明所以到吃瘪再到脸红的全过程。

“不过还是请你把琴头抬起来。这才是正确的姿势。”

王源清楚地知道王俊凯是在指他,可他纳闷那么多人姿势都错了为什么只说他一个。

 

王俊凯作为吉他社社长名副其实。刚刚在讲基本指法的时候作为示例的曲子几乎信手拈来,手指那么撩拨几下扯开嗓子轻哼几句歌的意境就全出来了,让人情不自禁跟着节奏轻晃着身体。要是可以的话王源很想扯着王俊凯的衣角喊出自己的心声——大神啊请受徒儿一拜!

 

 

王源意犹未尽地背着琴包走出教室时王俊凯在背后喊了句那位同学请留步一下。

应该不是指自己,王源这样想着继续往前走。

“那位穿蓝白T恤的男同学,请你留步一下。”

王源低头看了一下自己今天穿的衣服才意识到自己就是王俊凯口中的“穿蓝白T恤的男同学”。回过头抬手茫然的挠了挠后脑勺:“怎么了社长?”

总觉得有个地方不太对。

 

“我说……你知不知道撞到了人要说道歉?”王俊凯眉头微皱,拎起琴包甩到了后背,气场强大得让王源小心翼翼地退后了一步。

“……啊?社长我刚刚有撞到你吗?”王源眨了眨杏仁眼不解地对上了他的视线。

 

TBC.

下章点我OVO


不要问我为什么大哥和源源都是环境工程专业,因为我儿子得随我

也不要问我环工这个专业出来能干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不是环卫工人_(:з」∠)_


评论(54)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