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情非得已 ⅩⅦ

上章 

ⅩⅦ.还要逃避吗

 

40

 

隔着青绿色的铁丝网看到王源还在的那一刻,他一直慌得很的心才有一些平复。他累得想要泄尽浑身所有力气瘫倒在草坪上,可看到他喜欢的人被除是云那样摆弄,内心狂躁愤怒地就想要马上和他决一死战。

他走进篮球场时,除是云丝毫没有察觉,还沉浸在肮脏的幻想里,王俊凯抡起脚边一只篮球抬手就砸了过去。并且觉得这样暴力的行为也不太解心头之恨。

 

“王源儿,想学篮球,怎么不找我?”

 

“啊?——学长?!”王源这才慢半拍地注意到他,眼神有些发懵,不相信此时此刻本应在吉他课的王俊凯会突然来临。

除是云一瞬间有些恼火,这个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不仅一见面就刻意拿篮球砸了自己的头,言语中还带着再明显不过的挑衅和对王源的占有欲,他手揉着后脑勺道:“我靠!谁啊?”

这样说着,其实心里明白得很,这是一个有些难搞的情敌。

 

“啊,这是我的吉他社长王俊凯,正好和我同系。云哥你是被篮球砸到头了吗?学长应该是不小心的吧。”

 

除是云愤懑地瞧着王俊凯,听了王源的话以后想说的话被憋了回去。

王俊凯却执意要在今日计较清楚,他一步一步逼近,冷若冰霜的表情吓得刚才还在活跃氛围的王源不敢说话。记忆里,那个会原谅别人错误的学长,那个轻易答应你提出的所有请求的学长,那个总是温柔地看着你,对你说着温柔的话的学长,居然也有这样冷漠的一面,居然也会对一个人怒目而视。

 

“我警告你,离王源远点。”他微挑起的眉宇间寒气浸人,“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以为我不知道吗?”

“哈,我是什么样的人,要你来告诉我?还有,我现在是王源的篮球老师,我需不需要离他远一点,你好像管不着吧?”除是云好不容易压抑下去的火气又被挑起,他高傲地扬起下巴,狼奔头越发嚣张,气势上不输给他一分。

 

站在一旁显得有点多余的王源局促地捏着大拇指,面前两个人,怎么你一句我一句挑衅起来了呢?他不太了解发生了什么,但如果仅仅是因为篮球砸中除是云这件事,他了解王俊凯不可能这么不讲理,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不可能恶劣成这样。

而且那句“我警告你,离王源远点”,听上去很有歧义,总感觉包含了另一层隐晦的意思,好像自己是王俊凯的专属物一般,情侣般亲密。

想到这里,王源不禁脸颊有些发烫。王俊凯应该没有那层意思在里面,肯定是自己想多了。但怎么会想到那里去呢?而且假使想到那里去,如果真没有什么的话,也不用害怕,毕竟身正不怕影子斜,但自己又为什么莫名地紧张,带着一些羞怯和茫然,要这般脸发烫心跳加速?

 

再抬头看了看王俊凯和除是云两人之间的僵持,越发地尴尬窘迫起来。

 

“王源的篮球不用你教。我的篮球,打得很好。”

“哦?挺嚣张的嘛~居然敢在篮球社副社面前这么说?你篮球打得好你怎么不去做社长啊?”

“废话不用多说,下周刚好各学院之间有场正式的篮球比赛。别到时候不见你人影了。”

“我怕你,我他妈就不是男人。”伴随着嘴角轻蔑地笑,抬手竖了个中指。

王俊凯只淡漠地瞥了一眼,君子动口不动手:“不过你得答应,要是输了就别再来骚扰王源。”

“呵?骚扰?”除是云憋着怒气抽了抽嘴角,“那你要是输了就把王源让给我啊。”

 

就在这快要尴尬到变形的临界点,王源的手机突然响了。阿弥陀佛。

两人终于停止了言语上的挑衅,双双把目光投向他。

王源僵硬地转身背对二人,接通了电话。原来是有个紧急的一千字讲座心得要交,辅导员让他在三小时内交上去。

真是个救命的电话。王源从没有像此时此刻一样感激辅导员的突击,从没有像此时此刻一样热爱撰写讲座心得。

 

“我要回去赶份稿子,两位学长,先撤了,拜拜。”说这句话时他都没敢正眼瞧两人,只想快点匿了。

 

王俊凯看着王源急忙赶回宿舍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但是他可以理解王源。今天和除是云的这一番话,王源肯定一字不落都听到了,两人对王源是什么个意思也表明得很露骨。王源在这之前也没有收到过王俊凯正式的表白心意,所以在这么突然的情况下,无论谁都会逃避吧。

 

只是此时一别,想再见到刻意回避自己的王源又是何时?

自己的感情今昔又该何去何从?

 

41

 

没想到两人的再次见面会这么快,以至于两人都没能有足够的时间静下来好好想想该如何面对对方。

 

“王源?!……你怎么来检查卫生了?”

“啊……学长……”连一个正常的招呼都无法完成,“我……刘志宏下午有事所以我就替他和宿管科(专门管理宿舍的一个部门,类似于学生会)的人一起来检查宿舍了,哈哈,好巧啊。”

“能占用一会你的时间吗?有几句话想跟你说清楚。”

 

越是想要逃避的事情就越是会发生。王源愣在那儿不知如何作答,手中拿着的汇报表被捏得满是皱痕。

他觉得自己其实很胆小,如果自己不喜欢的不愿意去做的事,或者是还没有想好如何应对的事发生,他往往会选择逃避。例如现在突如其来的几句话。

 

昨晚他翻来覆去把他和王俊凯的关系想了许许多多遍,连带细节也回忆起来。

 

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不带目的就对你好的人,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王俊凯之前的帮他回答问题,帮他选课,单独训练他吉他,和他一起上台表演,这些,还有以往的很多很多,都是因为王俊凯对自己有着特殊而不能说出口的感情?

 

他又想到了那个突如其来的初吻,两人的关系变得暧昧或许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

还有那把写上了“我喜欢你”的伞,也许并不是学妹送的,而是王俊凯喜欢他又不敢说出口,才用这样的方式来暗示吧。

 

但或许这些都不是真的呢?都只是自己的凭空猜测呢?或许王俊凯真真是抱了一颗只做兄弟的心和他交往呢?那这样的猜测岂不是弄脏了他和王俊凯的感情,还显得自己自恋无比。

 

想不通王俊凯对自己的感情,那么自己对他的感情又是如何?

自己也曾不计目的地对王俊凯好过,那这样岂不是自己也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王俊凯了?

 

仔细想来,自己对待王俊凯很是不同。关系其实会比舍友还亲密还交心。

还记得刚和除是云认识的时候,他给自己的感觉就和王俊凯给自己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是因为爱情吗?

最近为了避嫌很久没有见到王俊凯,心里一直沉沉地惦记思念着这个人,昨天见面时也有点小兴奋小欣喜。这是因为爱情吗?

 

那万一王俊凯真的不喜欢自己,萌发这种感情岂不是给自己苦头吃?掏心掏肺地弄清楚了这段感情,到头来却得不到回应,岂不是会很失落难过?

 

然而他又害怕王俊凯捅破最后一张纸,怕的很厉害。原因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或许是接受不了友情突然变成爱情,或许是害怕给王俊凯带来不好的影响,又或许,只是自己早已陷入深情却是抵死的否认挣扎。

王源不知道答案。或许都有,或许都没有。

 

好乱,他真的不想再去想了。

 

 

昨晚想到头痛也没想明白的事情,今天又让自己头痛来了。

另一个跟他一道检查的同学看着王源的神情,揣测他应是有要紧的事情:“王源,去吧,检查交给我就行了,反正也不剩几间宿舍了。要我等你一起回去吗?”

“啊,那麻烦你了。不用等我了,我自己回去,只是麻烦你去老师那里交表了。本来说好要替刘志宏检查的,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你进去吧。”

 

宿舍里只有王俊凯一人,很适合交谈的氛围,没有打扰。

王源想着或许这样突然的见面是件好事,或许自己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的事情会在现在明白。

无论是希望还是害怕发生的事情,它要发生的时候也只能让它发生。

 

“王源,除是云是个怎样的人你知道吗?”

“啊?知道啊……诶,可能还是不太了解吧……”

“那等你知道了他对你怀的是怎么样的图谋不轨以后,你能答应我离他远点吗?”

见着王源有些犹豫的神情,王俊凯直接把手机放到了王源面前,屏幕上是他和那个哥们的短信记录。

 

王源的表情一瞬间有点错愕,难以接受,他紧握着手机,一遍一遍地阅读。

过了很久,他的声音里带着疏离和厌恶:“没有到他居然是这种人,好恶心。”

 

听了前半句话的王俊凯刚要缓口气,王源的后半句话让他把接下来的话噎在了嘴里。

 

他说,好恶心。

王俊凯突然有些崩溃,难过的感情泛滥着涌上酸涩的鼻尖,他狠狠皱眉压制这种讨厌的情绪。

他不怕王源暂时接受不了自己的感情,他也不怕努力过后还是不能让王源喜欢上自己,他怕只怕,王源觉得同性恋很恶心,带着与生俱来的厌恶,连让他努力改变的机会都不给他。

可是没想到他最最害怕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王源没有察觉到王俊凯的失态,因为他自己也陷入了深渊。

王俊凯哥们的这条短信中,怎么看怎么觉得带着对同性恋的歧视。那么王俊凯,应该也是一样吧。

这段还没有理清楚的感情,似乎从这一刻起已经没有理清楚的必要了。喜欢或者不喜欢,结果都是一样。

他微笑着,压抑着内心的酸涩,歪着嘴角笑:“学长,你也这么觉得吧?同性恋,真的好恶心啊。”

 

还是逃避吧。

TBC.

这次是真的会更新完【耿直眼】不会再更到一半就断掉了

原因其实是因为要收录到书里【躺】还是很懒

糊也没关系,我决定去买点热度233不为别的,只为自己看得开心点

评论(70)
热度(231)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