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情非得已[长篇/吉他社长×同系学弟/逗暖清新]Ⅱ

上章点我OVO

Ⅱ.如果所有的狭路都是为了相逢所设

 

03

 

“好烦啊……”王源埋下头去将头发在手臂上蹭了蹭。

“就是,不就一个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转换么,有必要讲一节课?”刘志宏不耐烦地掏出手机摁亮屏幕,“离下课还有三分钟了,你快点跑,今天占位靠你了王源。”说完打开了QQ发了几条信息。

 “知道了。”

王源瞥了一眼讲台前的看着PPT的女老师,将桌上的笔和书本随意地塞进书包,拉上拉链,伸出右腿跨出了自己的座位霸占了走廊,身体也向后方倾斜,准备好一场以下课铃声为起跑枪响的跨越4楼的长跑。

 

 

刚进大学的新生对于占位总是显现出学长学姐无法理解的令人发指的奔涌热情。

在其他人齐刷刷将书包从课桌里抽出来的嘈杂声里王源已经率先一步从教室后门飞奔了出去。

空敞的走道以10人/s的速度迅速充满直至拥挤。王源看了一眼前面人头攒动的趋势,皱着眉叹了口气。

在这种王源快要放弃的关键时刻,一位留着齐腰黑发的与之擦肩而过进了旁边教室后门的美女吸引了王源的所有注意力。

他没想更多一个激灵就冲进了教室跑向前门。

“我去!教室里那么空干嘛不走偏偏都要在走廊上挤死!”

正在心里痛快的为自己的机智give me five 时,王源不偏不倚地就撞上了一个正欲从前门进教室的人。那人一瞬间从没表情到惊吓的脸并没有给王源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倒是他被王源推后那一声剧烈的砰比较令王源清醒。但王源安慰自己那只是他撞到的人撞到门上门再撞向墙的声音,以至于他在跑出很远一段路直至在四楼的化学教室坐定后都没有纠结是继续跑还是先把人扶起来说声抱歉再跑的问题。

 

 

“诶刘志宏,我刚刚跑的时候撞到一个人,当时急着占位都没有过去扶他连对不起都没说……”

王源帮他们寝室占了排中间靠后的位子,他低下头去身体偏向刘志宏一点。

“撞到的男的女的?”

“男的。当时觉得没什么,现在想想其实当时撞得挺重……”

“哎是男的就没什么事了。你撞了一下就几秒钟的时间人家都没能看清你的脸。”

“倒也是。”

 

坐在王源左侧的刘一麟挤了一点过来:“你们俩在说什么呐?”

王源刚凑过头去前面的化学老师就突然提高了嗓音让王源抖了一抖,“24号,王源。”

王源站起身对上那位年长的老师正从花名册上移开的眼睛。腹诽了一句上课都不能讲话这还他妈的是大学么?

 

“今天24号就由你们四个班的24号来回答问题,24号回答完了就4号,14号。41班先来。”他扶了一下眼镜,“不错,很英俊的小伙子。来,回答这个问题。”

底下很多女生因为英俊这两个字回过头来看向王源的脸,然后女生堆里就炸开了好帅好萌皮肤好白这类的词。

 

刘志宏伸过胳膊捅了一下王源的大腿幸灾乐祸:“王源你出名了!”

因为是中间靠后所以地势比较高,王源环顾了一圈女生投来的目光突然有了一种皇帝上早朝各大臣跪下来参拜的感觉。

他双手握成拳轻放于桌面,左腿膝盖曲起脚尖点地,额头流下一滴无形的冷汗。

 

“老师……你刚刚问什么能再说一遍吗我没听见。”

 

 

 

04

 

事实上,王俊凯舒舒服服睡了个懒觉从宿舍晃悠到食堂成功买走最后一袋豆浆的时候,笃定今天将是明媚的一天。

哼着小调猜测着今天有什么好事发生的王俊凯在进教室的那一刹那就惊呆了。一个面带明媚笑容的小学弟正向自己冲来,本以为对方会优雅地绕过自己,没想到对方伸出手来一个巴掌带着十成功力推至自己胸口——五脏六腑俱裂。此时王俊凯也觉得应该有内伤至口吐鲜血的特效,只可惜自己狠狠撞在了铁门上后嘴里都没有铁锈味。

 

但是我们胸怀宽广的王俊凯并没有愤怒。不就撞了自己一下然后将自己推开后又撞到了门上吗,他觉得那个唇红齿白的小学弟把自己扶起乖巧地道个歉之后还是可以愉悦地原谅的,没想到事情发展到最后是在一个反应迟钝的女同学来搀扶之前王俊凯拍拍裤子自己站了起来。探出头去望了一眼肇事者早已没了人影。

王俊凯在内心深处吼了一句——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下课后王俊凯并没有直接走人,反而他走到前门淡定地把刚才被夺命的过程重温了一遍。最后决定下个礼拜就他被撞的那个点在这里等他。抓到之后一定要好好把他教训一顿。

 

这位同学,你难道连最基本的礼貌——撞到了人要把他扶起来再说道歉都不知道吗?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别以为你换身衣服我就不认识你了,别以为你下个礼拜不从这儿走我就找不到你了。

齐眉的刘海,白皙的皮肤,杏仁眼然后尖下巴,我已经记住你了。

 

 

05

 

“我说……你知不知道撞到了人要说道歉?”王俊凯眉头微皱,拎起琴包甩到了后背,气场强大得让王源小心翼翼地退后了一步。

“……啊?社长我刚刚有撞到你吗?”王源眨了眨杏仁眼对上了他的视线。

“我不是说今天。”他又向前迈了一步靠近了对面的人一点。

王源张着嘴回忆了半天,反射弧终于抽了个筋,顿时有一种被闪电劈到外焦里嫩之感。

 

“啊……社长我那天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是为了占位才一不小心撞到了你的!”王源浑身淌着冷汗后退了一步,心里咆哮着自己与门的距离究竟还有多远。

“既然撞到了人为什么不说抱歉?”

“因为真的很急……”鞋底抬起又悄无声息地后退了一步,“如果您被我撞坏了有什么医药费的话我一定会全额补贴的社长……”

这个吉他社有了这样一个前天刚被自己撞伤的社长应该是不会好了……

 

“所以你现在都不准备道歉吗?”王俊凯腹诽了一句真蠢。

“啊抱歉抱歉!社长我真的很抱歉!”王源弯下90度的腰,再抬起头时脸已经涨得通红。

“好了好了,其实也没多大事,你走吧,记得下次撞到了人要喊抱歉就对了。”王俊凯无奈地摆了摆手。噢,看来不止蠢,是蠢萌才对。

“谢谢社长!下次再撞到你一定道歉!”说完撒开腿就跑了。

王俊凯盯着王源的背影换上了兵长眼。

 

——你再敢撞我试试。

 


TBC.


下章点我OVO


我就两章存稿,都发了,下次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_(:з」∠)_总之尽量

评论(26)
热度(302)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