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酒晴】狂醉生色13

12

13

 

夜幕降临,晴明在淋浴房冲澡的时候,酒吞在映照出晴明轮廓曲线的布帘外,听着起雾的玻璃里面淅淅沥沥的水声,不禁思绪万千,差点没忍住冲进去和晴明一起鸳鸯共浴。

但是经由这几日照顾晴明下来,酒吞这个兵痞子竟也知道疼起人来。他想他的宝贝才大病初愈,身体有些虚弱,经不住折腾,而自己仅仅只为了一己私念,有可能又得把他大宝贝弄得送去医院住几天,这不用说,最心疼的人肯定是他自己呗。

 

深思熟虑不下来,酒吞决定今晚先按兵不动,放长线钓大鱼,反正他们要在维也纳呆好几天,迟几天再吃大餐也不碍事,逃不掉的。

 

晴明从浴室出来时,拿浴袍把身体裹了个严严实实,身上的水珠也统统擦干,连头发也吹了个八分干,把所有有可能勾得酒吞发情,或者有可能使两人有肢体接触的因素,全部排除了。

只见酒吞并没有什么动作,只安安分分地躺在床上看手机,抬头看到他时,眼里也没有什么情欲。

 

“宝贝儿,洗完了?那我进去洗了,如果有什么事就叫我。”他从行李箱中拿出一套干净的睡衣,经过晴明时也只是瞧着他笑了笑。

晴明口头上哦了一声,心里很是诧异,这人和自己在一起之后居然变化这么大?

但晴明又觉得他今日一整天的好表现都是有目的的,以防他要搞事情,晴明躺上床的里侧,闭上眼装作已经睡着了。

 

酒吞洗得很快,出来看到晴明已经乖乖躺在床上,毫无防备的样子,内心一阵欢欣,恨不得立马饿虎扑羊原形毕露。

 

在酒吞触碰到晴明的那一刹那,晴明全身都僵硬起来,但他并没有睁开眼反抗,他想看看,在人睡着最没有防备的时候,酒吞会对自己做什么,酒吞究竟是不是一个可信之人。如果他今晚做了出格的举动,那今晚就必须分房睡。如果他安分守己,那说明他可以信任,之后也一起睡也无妨。

 

“今天这么累啊,怎么这么快就睡着了?”他听到他的抱怨,然后感受到一个温暖的吻落在自己的嘴角,或许是闭眼失去视觉以后感觉更加敏感,他觉得这个吻似乎有着万种柔情。随后他感觉到身旁的人将自己小心翼翼地抱入怀中,还帮自己掖好了被角,直到身侧的呼吸变得沉重,也再无其他任何举动。

 

黑暗中他睁开眼,用那双清浅的眼珠凝视他,虽然看不清他的脸,但似乎又像是看清了什么。

“晚安。”

 

 

由于昨日一天光顾着在吃上较劲,荒废了不少时间,晴明早上六点就起床制定计划,酒吞在部队呆久了有六点的生物钟,看到晴明也起这么早不免有些惊讶。

“宝贝儿,怎么起这么早?是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只是想安排一下我们这几天的行程计划,不能浪费太久时间。”

 

“这次带你出来,本来就是想慢慢玩,急什么,你要是喜欢,呆个两三个月再走也不迟。”

“我可不能跟酒少比。两三个月不弹琴、不赚钱,我还怎么养活我自己和小白?”

 

酒吞勾起嘴角一笑,眼里透出迷人的光彩,嗓音深沉诱惑:“本大爷可以养你呀。至于小白,如果你要求并且不吃醋,我也可以顺带养他。”

“谢谢。不过我更喜欢自食其力。”

“那你养我吧。”

晴明不再搭理酒吞,认真查看攻略。

 

酒吞见人没有兴致再继续谁养谁这个话题,碰了一鼻子灰便只好去洗漱。

洗脸的时候察觉胡子有点冒出来了,又悠闲散漫地刮了胡子,随便套了件衬衫就出去买两人的早餐。

 

酒吞的早餐买的很丰盛,一些硬面包,两杯咖啡,两杯牛奶,怕晴明吃面包噎得慌还买了奶油和不同口味的果酱,整整摆满了一桌子。

彼时晴明已经安排好了行程,一边享用早餐一边跟酒吞讲了一下安排,并非常贴心地问他有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

酒吞被他宝贝如此关照,一时只顾痴汉笑:“没有,本大爷全都听党指挥!”

 

早饭后酒吞拍下了晴明写的安排,细细看起来,只见晴明把大后天一整天都排给了音乐展,一面觉得那必定是十分难熬的一天,一面回想起晴明说过他有一架十分想要的钢琴,隐约记得制作钢琴的人叫维斯什么,如果能将那架钢琴买下当作礼物送给晴明,那真是再好不过。

 

上午两人去了维也纳西南部的美泉宫,路途有点远,花了不少时间。美泉宫曾是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几乎是来了维也纳就非去不可的景点。

 

酒吞没跟晴明讲,他之前玩欧洲的时候就已经去过美泉宫了,还包括了一两个后几天晴明安排在内的景点。

但旅游最重要的,还是跟谁一起。之前是跟狗子他们一起来的,一群大老爷们,够没意思的。这次可不同,虽然陪他的也是大老爷们,但这可是他的宝贝儿啊。宝贝儿陪着出来玩儿,跟哥们儿陪着能一样吗?就算再无聊的地方,有老婆陪着,酒吞也觉得可有意思了。

 

“我非常喜欢17世纪兴起的巴洛克建筑风格。巴洛克这个词语本来的意思是畸形的珍珠,用它来命名这种建筑风格真的特别有意思……”

晴明喋喋不休地吧啦了半天巴洛克建筑,酒吞几乎听不太懂,也没什么兴趣。

 

但是他之前听他的哪个狐朋狗友说过,说一对情侣的性格要互补,但兴趣爱好必须要有交集,最好比较接近,不然都没有共同话题,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法好好聊天。

他之前觉得不以为然,现在想起来觉得实在太他娘的对了。不仅仅是没法好好聊天的问题,他以前从没觉得自己低俗,但现在他跟晴明在一起,他自己都觉得他俩不登对。

 

不是长相方面,而是两个人的内涵,从内而外、自然而然透露出来的气质,简直不沾边儿。让人看起来就忍不住的觉得,他是富二代,是动手不动口的糙汉子,而晴明是位高雅的艺术家。这样搞的好像是他包养晴明似的,而不是两人自由恋爱。

虽然事实确实是他单恋晴明,但路人看向他们的眼神显出来的这种意思让他很扎心。

 

所以他决定从根本上改变现状。晴明喜欢啥,他就开始喜欢啥,不喜欢也硬培养。近朱者赤,他就不信和晴明相处久了还能不染上一丁半点他的气质。

况且跟晴明这几天,他也确实意识到了共同话题的重要性。他一整天都粘着晴明,除了吃饭睡觉做爱,那两人总要说话聊天吧,可总不能晴明说的艺术他不懂,他说的晴明也不感兴趣吧。

 

所以面对着金碧辉煌的美泉宫,和他及其热衷于艺术的夫人,他即使不懂也一直回应着晴明,还能时不时地提出“巴洛克建筑风格的特点是什么”这样虽然浅显但是具备艺术钻研精神的问题。

而晴明似乎也惊讶酒吞能这样问他,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非常慈爱地对酒吞进行了谆谆教诲。

 

经过三小时晴明老师的解说以及参观欣赏后,酒吞已经大致能说出所谓的巴洛克建筑风格就是色彩鲜艳,华而不实,以及随处可见的雕刻和壁画。

 

在霍夫堡度过的下午对于酒吞来说比上午要更加煎熬几分。霍夫堡实际上就是美术博物馆,里面珍藏了很多绘画和雕塑的名作。

晴明对名画特别感兴趣,往往在一幅画前能站半小时之久。

 

酒吞附在晴明耳边轻轻问他:“宝贝儿,你不是搞音乐的吗,怎么对建筑和美术也很有想法?”

“艺术是相通的。”晴明这样回答。

酒吞并不能理解,艺术相不相通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反正他和晴明是迟早要“相通”的。

 

想到这里他不禁发出了有些猥琐的笑声。

晴明听到后转头盯着他,眼中竟充满了惊喜:“怎么?你也觉得这幅画很意思?”

酒吞一时有些不知如何作答,但不忍辜负晴明的期待,他装作很懂地点点头:“嗯对,本大爷觉得这幅画特有意思!”

 

“那你说说,你觉得怎么有意思?”

“……”酒吞憋了很久,迟迟不答,最后他终于把目光固定在了画面的右下角某处,“本大爷觉得这泡牛粪很搞笑。”

晴明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真是高估你了……孺子不可教也。”

 

“宝贝儿,你这不是还没教我呢吗?我上午的表现不是还不错吗,你也教教我如何欣赏名画,我可聪明了。”

“好,那我就跟你讲讲。我最喜欢的画家是法国的雷诺阿。听说过吗?”

“没有。”

 

“……到这边来,你看,《艾琳·卡亨·安德维普小姐画像》,俗称小艾琳,这幅画是他的作品中流传最广的,之前见过吗?”

“这幅啊?我记得好像初中的美术课里讲过这幅画。当时班里的男生都觉得这是个美女。”

 

“嗯,雷诺阿热衷于画女人,形形色色的女人。”

“那真是可惜了,要是他喜欢男人,那我还能有幸看看以前欧洲的帅哥长啥样。”

 

晴明白了他一眼:“他画女人并不是因为情色,而是因为艺术。”

“吃醋啦?哎呀,你放心,如果老子是个画家,那我肯定只画你一个人,你就是我的缪斯。”

 

“你还知道缪斯?……不说这些了,再看这幅画,《游艇上的午餐》,这是他的四大名画之一,这幅画还在电影《天使爱美丽》中被提及。这部电影看过吗?里面的音乐做得非常好。”

“没有。”

 

“……那你来跟我讲讲你对这幅画的欣赏和理解吧。”

“……这幅画……这幅画中的人,神情各异……几乎每个人都专注着自己的事情。有人在撸猫……”

“撸猫?”

“……有人在抛媚眼……”

“抛媚眼?”

“……还有人喝水被呛到了……”

“喝水被呛到?”

“……总之,这是一个悠闲的下午。”

“……”

总之,晴明快要被气死了。

 

“那再看这幅肖像画吧,《珍妮·莎玛丽》,画的是当时一位很有名的女演员。你来讲一下这幅。”

“嗯……本大爷觉得这个女人喜欢他。”

“不错嘛,这都能看出来,看来你还有几分天赋。”

“什么?一个穷画家居然还能跟女明星有一腿?早知道老子当年也去学画画了,既能装逼还能泡女人!”

“……”

 

在被晴明的眼神教训了一顿之后,酒吞收敛了很多,再也不敢乱发表评论了,只敢静静地呆在晴明身边,装作在认真欣赏、思考、以及思考之后的豁然顿悟。

晴明本以为,他和酒吞本是两个世界的人,没有任何共同语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之前是这样,之后亦如此。可是酒吞居然为了能跟自己达成精神的交流,愿意静下心来去理解艺术,感受艺术,尽管他之前对艺术完全没兴趣,一窍不通。

 

这样看来,或许酒吞对他是认真的。这一点让晴明意外而感动。

TBC.

写欣赏名画那里我自己都快笑死了2333333其实那些画都不在维也纳,我瞎写的

以后恢复3-4天一更

评论(1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