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樱花抄 贰

 

【一到春天就感觉整个人都很放松呢……】【凯哥你也应该出去走走,整天闷在屋里并不好。】

【春になると感じ全体の人がリラックスしてね…… 】【凱兄君は散歩して、一日中部屋にこもってよくない。 】

 

屋檐上挂上了个陶瓷风铃,圆柱形的外层陶瓷画满了粉色的樱花,里面一个纯白的小圈系了层写着“お久ぶりです ”的薄木片。每当有风时里面的陶瓷小圈就轻轻撞击外壁,发出清脆的声响。

 

 

“叮铃铃。”“叮铃铃。”

刚在榻榻米上小憩眯过去的王俊凯觉得耳边有些嘈杂,揉了揉头发睁开了眼。

 

他穿好木屐缓步走去,拉开纱门,突然流动的空气卷着落在走廊木板上的几片柔软的樱花瓣吹向王俊凯穿着白袜的脚边。他拖好木屐走上前,伸手扶住风铃。

“……好久不见?”看着木片上写的字皱起了眉头。

 

“哟凯哥!你醒了?”

王源正闲着没事干,双手叉在脑后躺在屋顶瓦楞上,咬着狗尾巴草看云卷云舒,心里什么都不想。听见王俊凯的声音便以为有什么事要召唤他,懒洋洋支起身子垂下双腿。

 

头顶右上方传来王源的声音,王俊凯循声望去却只望见一双从屋檐处荡下来的褐色皮靴,心中一惊往后退了步,谁料木板打滑,王俊凯摔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凯……凯哥?”坐在屋檐上的王源手撑着倒着身体把头往下探,看到王俊凯正从地上爬起来。

“哈哈凯哥,你是被我吓到了吗?”明明在说话而且倒着,可嘴里叼着的狗尾巴草却不掉出来,随着王源说话的嘴型不停地上下摇晃,绿色的柔软细绒毛轻轻摩挲着嵌在其中的青绿色的稚嫩的籽。

 

 

收回身子王源从屋檐上跳了下来,镶着银边的墨蓝色衣角扬起发出哗啦啦的声响,皮靴靴跟落在地上却不发出什么声响,嘴里的狗尾巴草还是得意洋洋地不停摇晃。

 

“这你买的?挺有生活情趣的嘛。”王俊凯站定抬手抚上风铃光滑的外表,小小的粉色樱花上反射过来一小块白白的日光。

“在集市上看到的,觉得挺漂亮就送给凯哥你喽。”

“……谁让你叫我凯哥的?”王俊凯温柔的看了王源好久憋出这样一句话,神色也不恼,也不觉得王源没大没小。

王源就看着王俊凯笑了笑,没说话,有一下没一下咬着口中那根青涩的狗尾巴草。

 

 

王俊凯转过身准备回房再睡,蓦地看见了红木门框上贴了张纸,上面画满了他看不懂的符号,伸手就要去揭。

“诶凯哥!别啊!”王源慌忙吐掉狗尾巴草,上前拉扯住王俊凯的手。

“这是什么!”王俊凯皱了皱眉头,浓黑墨染般的眉毛英气逼人,眼中透出丝丝怒意。

“我画的符咒啊,凯哥你别撕啊,除魔用的。”

 

王俊凯沉默了会儿,转身走进房,却又停住朝王源道:“不许你这么侮辱我的梦中人……她不是魔。”说完脱了木屐走进屋里。

“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凯哥……老爷请我来除魔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吧……我……我这也是迫不得已啊凯哥你别……你别……”

“你别不配合也别生气”这么几个字堵在了王源嘴里说不出来,见王俊凯正坐于矮茶几前,独留一个背影给他,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脱了皮靴轻轻走进屋席坐于王俊凯身边,王源瘪了瘪嘴思忖着该怎样道歉,却是王俊凯先开了口:“一到春天就感觉整个人都很放松呢……”

“噢噢是呀。凯哥你也应该出去走走,整天闷在屋里并不好。”王源听了知是王俊凯原谅了自己,在心里舒了一口气,“那天我来时樱花开得真美,可今天已经是满径落红了……啧啧……”说着还很惆怅地啧了啧嘴晃了晃脑袋。

 

见王俊凯不说话只看着自己,王源又道:“凯哥,你的梦中人,长啥样啊?”堆起满脸的笑,想要挑眉调侃却又怕王俊凯才刚消气心情不会太好。

王俊凯眼中有一刹那的躲闪,看着王源的笑却冷着脸不说话,过了半晌缓缓爬起朝榻榻米走去:“我困了,想睡会儿。”

知道王俊凯是赶自己走,王源站起身:“那凯哥你好好睡吧我出去了。”

说罢退到门外轻轻拉上了薄纱门。

 

 

 

“王源。”

“诶!老爷好!”王源正独自坐在樱花树旁的白玉雕花椅上,磕在圆桌上想心事,却恰巧碰到了王家老爷出来散步,立马直起了脊椎骨。

“他……情况如何?”王家老爷撩拨开一支挡着他去路的樱花枝朝王源走来。

王源站起身鞠了个躬:“哦,少爷他情况好了很多啊,最近终于肯吃多点了,我看他气色也比前几天好很多,看着已经不像是个病人了,就是还有些清瘦。”

 

脱了手的樱花枝反弹过去,几片还依附在枝上的樱花瓣不堪这般亵玩,纷纷脱落晃悠悠地飘落,坠地,残败。

 

“嗯,这些我从友穗那里已经了解到了,我是问你,他的病……如何?”他走到王源面前站定。

“应该是梦魔了没错,不然不会在我施了法术的短短几天内就有那么好的起色。符咒也贴了可以将梦魔暂时克制。但是那也是治标不治本的老爷,梦魔这玩意儿,想要它完全离开它的附着体真的很难,我的法术和符咒只是暂时的克制梦魔,我一走,就没用了。关键还是少爷,得让他彻底摒除这个念想,不能再沉溺于梦境之中,不然……怕是一直好不了。”

“……那这该如何是好?”

“老爷你平时注意开导开导他就行了,多和他说说话。”

“……这……他现在都不太和别人说话……心里也是恨着我……这院里还属你和他关系最好,开导他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在我这儿多住一阵,住上半年一年的也没事,只要他能好就行。”

“嗯,行,老爷。少爷他身子还有些虚弱,要配几幅药回回神。”

“请中医吗?”

“不不,不用了,我来就行,回神的药是有讲究的,中医并不懂什么驱魔……。”

“那好,你这么说我就全部交给你了。”

 

王源看着王家老爷把手板在背后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心想光是梦魔附体还不至于那么严重,最消耗王俊凯精气的还是他那一逼。一个礼拜都没吃什么东西,人还能行吗?

况且订婚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不对的。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讲究婚姻自由才好。

王源一个四处奔波居无定所的驱魔师,还真是不太喜欢这个王家老爷,也难怪他家儿子也很恨他。

 

 

为了遵照王家大老爷的命令开导王俊凯,王源决定先了解试探一下王俊凯被附的这个魔。先打听到这个魔的皮相,再了解这个魔的脾气性格,开导起来才能一针见血。

 

 

 

两人端坐在矮茶几前,王源思忖了半天未果随意落下一粒白子。

“诶!”王俊凯伸手就在王源手背上打了一记,“我昨晚是怎么教你的!过了一个晚上全忘了?”抬起头看向王源憋屈的模样,手上打着其实眼中还是一片温柔。

“下这儿。”他覆住王源的手握紧,在另一处落子。

 

“凯哥厉害!”王源看着王俊凯上扬的嘴角揣摩他心情应该不错,如果这时候下手应该可以从他嘴里套出些什么东西。

“凯哥,你就和我说说呗,你梦里的那个姑娘,长啥样啊?肯定很漂亮吧?”两手握住王俊凯横在棋局上的右手,流露出恳求的神情。

 

王俊凯左手托着腮帮子,听到这话抬起眼来看向王源,也不把手抽走,任王源拽着自己的手不放。

见王俊凯并不反感王源觉得这回有戏:“凯哥,你就和我说说呗~改天我去街上给你物色个长得相近的!”

 

王俊凯听了这话咧开嘴笑,两颗削尖的小虎牙露了出来,浓黑的睫毛随着眼睑的眨动上下扑扇,左手将在自己手掌心挠痒痒的王源的左手握住。

“她呀……她……”

王源登时眼睛放光,身子往前凑了凑。

 

王俊凯一直望着王源的眼睛,墨黑的眸子里温柔慢慢扩散开来,就像是一滴墨滴入了清水里,打着卷,缱绻着扩散开来。王源看着这样的眼神只觉得和那天在樱花下看到他时眼神相似,心跳暗自漏了一拍。

“她有一双好看的杏仁眼,左眼是双眼皮右眼却是单,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总是亮亮的,比烟花大会那晚映着烟花的湖水还要璀璨。”

“她……”眼神向下移至王源的嘴唇,“她的嘴唇粉红,唇形姣好,唇珠微微凸起,看上去很柔软,总是忍不住想要上去咬一口。”

 

“然……然后呢……”王源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头,咽了口口水,身子后退了几分,觉得两人动作太亲昵了些许,试图把右手从王俊凯手中抽走。

王俊凯牢牢握紧继续道:“她……皮肤白净,水嫩水嫩的,看上去比刚出锅的松糕还要好吃。”

“嗯,然后……”

“她……笑起来很甜。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樱花林里。我就那样随意地望了过去,却望见了她在樱花里对我回眸一笑,只那一眼,我觉得我的魂都……被她勾走了……”

 

 

王源伸手把或许是因为惯性向自己不断靠近的王俊凯的身体向后推了推,清了清嗓子调侃道:“咳咳……凯哥……你喜欢的那个姑娘,真的是很漂亮呢,我怎么听着感觉和三浦家的小姐有点相像啊。”

王俊凯笑容一瞬间冻结,松了王源的手收回身体,两人再次保持一定距离:“王源,别在我面前提别的女孩子,我是真的对她们都不感兴趣,不管她是三浦还是四浦。”

“……”王源被王俊凯的突然冷脸吓了一跳,连忙低下头,“对不起凯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提除了你梦中人以外的任何女孩子了!”

 

“嗯,你记住了。再提我就不理你。”王俊凯拿起一粒黑子,继续棋局。


评论(11)
热度(71)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