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你好陌生人[都市/双向暗恋]下

 

“诶刘志宏,他们在说什么啊?什么结婚?咱们公司有人要结婚了吗?”

“嗯……”他整理文件的动作突然间僵硬了。

“谁啊?”我拿起桌子上一叠乱糟糟的资料。

“王……王俊凯……”

 

感觉从远处嗖的飞来一支透着寒气的冰剑,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把我的胸腔穿了个透,诧异,难受,痛苦,也说不清到底是怎样的感觉,只觉得有鲜血汩汩地流出,浑身的力气像是被抽空了一般,手指一松,一叠资料就这样哗啦啦地飘飞起来,然后掉了一地。

 

我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看着刘志宏认真的样子却还是不愿意相信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你是开玩笑的吧!你逗我!”我紧紧握住他的肩膀前后晃动,扯了扯僵硬的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

他垂下眼不敢看我,抬起手拿走了我握着他肩膀的手:“你别这样王源……我知道你很难过……”

 

我后退了几步不知道想干什么,抬起头时余光瞥见楼梯上有一抹淡卡其色。

我快速地把目光移向他——他在笑。


他竟然笑了!

还笑得如此甜蜜!

在我快要难过得死掉的时候他竟然在笑!

 

……

 

 

这是我第二次看见他在笑。

第一次是在梦里。

 

与梦里的笑那般相同,深长的眼稍向后延伸,眉眼温柔,面色绯红,浓密纤长的睫毛随着合下的眼睑垂下,投下灰色的影子。

 

与梦里的笑又那般不同,怎么也想不到如此高冷的人还会有两颗尖锐的稚嫩的微微向前翘起的减龄小虎牙,却带着亲和感,没有不相称,感觉与生俱来就应该是这样。

而彼时他的笑靥是为我而绽放的,此时他的笑,却是因为他的新娘。

 

我看得呆滞,平生里第一次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有了深深的妒忌与恨意。

可是这恨意明明应该给他,或者给我自己。

 

待他招呼着易烊千玺走进电梯直至电梯门闭合,他完完全全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缓缓蹲下,泪水已经无法再遏制,顺着脸颊缓缓流下,凝于下巴,再啪嗒啪嗒滴落于地面。

 

 

 

这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大雾,已经散开了,王源,你看清了吧,你终于看清了吧。你终于可以醒醒了。

 

你在心里拿捏了很久的告白,已经不需要了。

 

你对他的爱,也不需要了。

都已经不再需要了。


连陌生人的身份都不再需要了。

 

 

“喂,刘志宏。”

“嗯,王源,你好点了没有?”手机里传来的刘志宏的声音满是心疼与温柔,硬生生地在我已经做好残酷决定的心上划了一刀,渗出血滴。

“刘志宏,我要回重庆了,以前的公寓,你知道的,要是你回来了就来找我。这个手机号码也不要打了,要换掉了,让我静静吧。过阵子好了我自然会打电话给你。”

还未等他说出任何话我就挂了电话,拔出电话卡重新塞了一张。

 

我第一次如此果断地做一件事。不想考虑后果。

 

五点才得知王俊凯要结婚的消息,六点半已经坐上了离开那个城市回到重庆的火车。

 

王俊凯,我们,终究只是陌生人而已。

 

 

 

我竖直坐在下铺,不想睡下,头靠在冷冰冰的玻璃窗上,伴随着火车一晃一晃,头一下一下磕在上面,虽然有些硬,磕着小痛,但至少还是有什么依靠着的,即使是硬的,磕着生疼的,也总比没有好。

 

就像是自己现在才明白,心里面有个喜欢的人,即使会因为斟酌对方是否喜欢自己死光脑细胞,或者是犹豫要不要去告白耗尽所有战斗力,也比被明确地告知对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好。

有点什么总比什么都没有的好。

有依靠总比什么都没有的好。

有念想总比万念俱灰好。

 

王俊凯,你好歹也给我留个念想啊。

你好歹……好歹……

 

可是你已经是个要结婚的人了,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早知道我就……

 

 

杵着的水泥电线杆接连着很长的黑色电线向远方延伸,上面站满了麻雀。

窗外单调的景让我合上了酸痛疲惫的眼皮。

 

 

过了好久才再次醒来,听见玻璃上有轻微的啪嗒声,睁开眼望过去发现是下雨了。一滴一滴砸在玻璃窗上,然后慢慢下滑扯下一丝一丝的印记,再大些时水直接贴着玻璃向下涌。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黑的什么都看不到。

 

看到黑色的乌鸦黑色的电线黑色的单调的景总比什么都看不见好。

……

心里还有念想总比万念俱灰好。

 

早知道……

早知道我就该跟你告白了王俊凯!早知道我就应该当着全公司的面用我最大的嗓子吼出我爱你然后霸道的拉住你的领带管你拒绝也好讨厌我也好最起码还可以两唇相贴那么几秒!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该真正疯狂上一回我要每天都跟踪你回家整天揪着你缠着你不管你躲也好藏也好,说不定还能找准机会冲进你家把你压在身下!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应该那么做你就算讨厌我不答应我又怎样至少别人提起王俊凯就会说到王源,提起王源就会说到王俊凯,至少我们的名字是在所有人口中紧紧相连的不管他们是祝福的语气还是厌恶的语气还是恶心的预期还是鄙夷的语气!

 

早知道啊,早知道嘛,早知道我就会这么干了王俊凯。

早知道有这样一天的话。

 

你知道我现在在想早知道吗?

你知道我现在在后悔吗?

 

 

强忍着心里的阵阵酸楚,可是难过还是铺天盖地的袭来,我头抵在窗上轻轻抽搐,哽咽,直至再次泪流满面嚎啕大哭。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不该离开重庆北漂。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不该跟着刘志宏去那家公司应聘。

早知道?早知道那天下班回家我就不该去便利店买八喜。

早知道?早知道加班的那天晚上我就不应该走进那个胡同里去。

 

早知道啊。早知道……

可是谁又知道呢?

 

你知道我爱你吗王俊凯?

你又知道些什么?

 


大概是凌晨的时候,已经躺着睡着的我被窗外强烈的灯光照醒。

应该是进了隧道。

 

 

明,暗,明,暗,明,暗……然后直至晦明不清……

 

 

25小时候我到了重庆,那时正在下雨。

我回到了飘着小雨的重庆。

 

我的小公寓才半年没住,地板上就积了层厚厚的灰。

刚到那儿的第一天,许是太累,我都没有收拾,直接躺床上就睡了。第二天才开始扫地拖地,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连吸尘器也欺负我,趁着这时候坏掉了。自己手动抹掉了半屋子的灰,在淘宝上淘了只吸尘器。

不过总算累了一天屋子打扫干净了。

 

第三天就要开始准备出去找工作了。

现在想来心口有些隐隐作痛,好不容易在那公司混到四千一个月却又回了重庆,又只能拿两千一个月了。

当时确实有些太冲动。

 

但我还是觉得这冲动是需要的。

这才只是知道他要结婚就难过成这样,要是还亲眼见着了两人秀恩爱那就真的不得活了。

 

况且逃到这里只是想要忘记过去,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让我忘了你吧王俊凯,就像你会很快忘了我一样忘了你。

 

你会在看到八喜的时候想起我吗?

你会在晚上一个人走夜路时想起我吗?

 

啊……王源你在想什么啊?他怎么会想你?你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

 

也对,我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

 

 

刚吃好早饭准备出去找工作,这时手机响了,是陌生的号码。

“喂,您好,是王源先生吗?”

“是的。”

“您现在在家吗?您的快递将在二十分钟之内送达,请您确保签收。”

“好的,知道了。”

 

我回到衣柜前挑了条粉底白点的领带对着镜子慢条斯理的打了起来。

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不是说二十分钟吗这才过了几分钟啊?”啰嗦着走到门前,理所当然地以为是送快递的,打开了门。

 

一瞬间我便惊呆了,诧异地往后退了一步。

 

漆黑的眸子一如之前一样毫不避讳地向我看来,深长的眼稍,浓密的睫毛,穿了件黑风衣,浑身散发着寒冷的精光。

 

是我太想他以至于出现幻觉了么?还是……送快递的小哥就长这样啊……

应该不可能是王俊凯吧,他应该还在北京的怎么可能跑到重庆来找我?

 

心里觉得不可能,可嘴上还是希望着:“……王俊凯?”

其实心里也还是希望是他的吧。

 

其实虽然想着要忘记却还是希望不忘的吧,还是希望将美好的东西珍藏下来作为留念的吧。

那样可以在日后的某一点,将回忆从心里掏出来,对自己说,看啊,这是你曾经的青春,你也曾疯狂过,你也曾爱过,你也曾受伤过,你也曾逃避过。

看啊,对于这个人来说,我是陌生人。但是我曾经爱过他呢。是很爱很爱呢。

 

“嗯。”他的眼神突然开始虚无缥缈起来,是和那晚一样的眼神,温柔中带着伤感。

 

是他……

该死的心里那一潭死水又开始翻江倒海。

 

你是喜欢我的吧王俊凯?你肯定是喜欢我的吧!

还有什么比千里迢迢风尘仆仆只为见一个人更能证明爱呢?

 

 

我想我这时如果再问“你为什么来这里”之类的问题就明显是情商太低了。一个人再怎么迟钝也不可能会迟钝成这样。

你果然是爱我的呢……可是……

“你……不是要结婚了么?”声音因激动不住的颤抖。

 

“是我朋友要结不是我要结。”压低了声音掩盖语气中一丝生气的意味,“刘志宏他弄错了。”

“那……我的事……他都和你说了?”我低下头眼神开始躲闪。

 

他都和你说了吗,他和你说我喜欢你了吗?

我的心意你明了了吗?

我有多爱你你知道吗?

 

“嗯。”

 

“那……我住这里也是他告诉你的?”

“嗯。”

 

那……王俊凯,我们……可以在一起了吗?

 

“你问完了吗?”

他跨了进来顺便带上了门。

“啊?”我抬起头对上他的眼,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他突然走近一步,带着风的呼啸把我拥入怀中,是那样猝不及防,却又是那样温暖。

“我爱你。”声音温柔的不像话。

 

终于听到了我在用一生的力量想要去等的这句话。

我浅浅地笑了出来,愣愣地抬起手圈住他的腰,下巴轻轻磕在他的右肩。

“我也……”不知怎么地眼泪就掉了下来,消失在他的黑风衣上,本来预料中的温柔的语气变得酸酸的,“……好爱你……”

 

 

 

——我爱你。

——我也好爱你。

 

END.

 

后记

 

一开始想要写这篇文,其实是因为这首同名的歌,任然的 《你好陌生人》,去听一下的话就会发现我的文就基本是围绕这首歌来写的。

一开始也是想写BE的,就是一直是王源在暗恋,王俊凯根本就不喜欢王源,不知道他的存在。

可后来还是征求了你们的意见。

 

我很喜欢这样美好的相遇,美好的结尾,也希望现实是这样的,最起码美好的相遇已经有了。

 

然后我写文最喜欢用表白来结尾。算这篇在内一共才就写了5篇,其中有四篇都是这样的。真的是很喜欢这样。当然每次的表白都不同。

我觉得一段爱情其实最美好的就是从开始喜欢有感觉到表白,在一起之后就没什么好写的了。所以允许我就此打住。就这样了,已经很美好了。剩下的自己去想想吧。要留有空白才是最好的。

 

最后。

我会一直在,九年永相伴。

请你们坚持初心,不要离开。

 

放晴

2014/8/29

22:54


评论(11)
热度(231)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