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720是我开始写遇见的那天,一眨眼我已经喜欢凯源两年了,今天算是我的入坑二周年纪念日嘿嘿

在11:58分的时候才想起来,现在发这个已经完美错过了720哈哈

在贴吧写遇见的时候,觉得这就是个很普通的故事。可没有想到,它会给你们带来那么多的惊艳,甚至有很多人说,这是她们的入坑文。或许就是从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要继续写下去。

也或许你看过我后来写的很多故事,不知道遇见是个怎样的故事。也或许你曾经看过这个故事,但不知道它是我写的。

今天把遇见重发一遍当作两周年纪念【其实是因为之前发的不太好】

希望你们能找回初心,找回最初的感觉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人们总是希望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对的人,但是却往往是遇见了最对的人才迎来了最美的年华。                                                               ——题记

People always hope they can meet the right one during their most beautiful years , but they always have thier most beautiful years after meeting the right one.

 

『1』

 

拖着冰凉的双腿从飞机上下来时迎来了太阳的曝晒,我松了松皱紧的眉头,突然觉得很温暖,可在走进张家界机场后又再度冰凉起来。抬起手隔了件衬衫搓了搓左手臂,忽起的鸡皮疙瘩终于放松了下来。

我拉着行李箱向出口一片明晃晃走去,不知不觉加快了步伐,想早点感受一下日光的温存。

 

 

出机场大厅的一瞬间,白光闪的我有了些恍惚,而忽然响起的震耳欲聋的喇叭声把我拉回了喧嚣且尘土飞扬的大马路。

 

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翻出旅行社给我发的那条短信。

“湘G×××××”我叨念着抬起头,恰好前面停了辆小巴,我便走上前去看看车牌。

不是这辆。我在车头站定,左右望了望,却也没见着其他的小巴车,有些犹豫,往前走了几步,停在了小巴的车门前。

 

 

“你是……王源吧?”头顶上方传来了问话的声音,不尖锐,不沉重,柔和的声音带有刚刚好的磁性。

我心中一惊,连忙抬起头去。

 

一个约莫二十岁的少年,左手搭在车上,右手拿着一张纸,微微笑着,白皙的脸印出嘴唇淡淡的粉红。或许是见我十分诧异的摆明了没搞懂事情的一张脸,他咧开嘴就笑了,露出了两颗可爱的虎牙,“你是王源吧?”他又问了一遍,语气里却含着不可置疑的肯定。

 

我看见他那长长的睫毛在日光下轻轻浅浅地投射下灰色的影子。

 

我抬起眼与他对视,眼中一片茫然。

“是的……我是王源。”

 

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些,伸过手来就抓住了我行李箱的握柄。

我本能地要把行李从他手里掰回来,他似乎察觉了我的意图,抬起笑着的脸再次望向我。

“我是你的导游王俊凯。”

“可是……好像不是这辆车啊……”我收回盯着他的虎牙的目光,拉着行李箱正欲再次看看车牌。

“哦,不好意思,我忘了和你说了,原先那辆改成了这辆车。”说完他再次弯下腰来拉我的行李箱。我愣了一下,连忙托起箱子给他。

他额前细碎的黑发在我眼前晃了晃,稀疏地遮住了他那好看的眉毛。

 

 

小巴车中间有条走道,左边单位,右边双位。已坐满了人,只剩两排各自的第一个。我本想去坐那双位的,可想了一想万一待会儿再上来两个人正好是一起的呢。于是便顿了顿,看向左边那张。

导游王俊凯似乎看出了我的意图,他开口道:“没事,你坐右边的双位好了,你是最后一个了,没有人了。”

话中隐隐带着笑意。

我轻轻哦了一声,便一屁股坐在了靠窗的一张,将书包放在了我的外侧。

没想到来得晚了还有福利,一个人霸占两张位子,真爽。

 

『2』

待我坐定之后,车子便发动了。王俊凯靠着车厢站定,右手握着话筒,左手在话筒上拍了两下,听到被放大的声音后,他才开了口。

“现在呢,我们一团十六个人就到齐了,我们正在驶向我们将要住的地方。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由于第一天大家刚到张家界这个地方不太适应,再加上舟车劳顿,今天没什么行程安排,五点到了套房公寓,大家整理整理东西,理好了之后呢,便出来吃晚饭。今天的晚饭呢,旅行社是不安排的,大家自己去吃。待会儿我会告诉大家怎么走。”他微笑着,虎牙没有露出来。身上穿的一件白T恤略微有些皱痕。

我盯着他那黑色的中裤,却在自己腿上感到一股凉意。没错……我穿的热裤……

 

“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俊凯,王是王安石的王,俊是英俊的俊,凯是凯旋归来的凯。大家可以叫我王导,或者小王。”

“王导你多大啦?”我的后面有位女生扯了扯嗓子问道。

他扬起嘴角又开始笑,两颗虎牙又露了出来。

“我今年20周岁,在N大上大三。今年刚出来实习。”

“有女朋友吗?”女生不依不饶,她问这句话时,全车的人都笑了。

王俊凯腼腆地舔了舔牙齿抿嘴一笑,他习惯性地向右下角偏头,无意识地扫了我一眼,摇摇头:“没有没有。”

车里有活跃的人开口就道:“王导我来给你介绍一个~”

车里又一阵哄笑,我也跟着笑了一会儿。

我想,我现在是个要上大学的人了,等到大三大四什么的,估计亲戚们也会像这般地操心了。

 

王俊凯继而和我们扯了一些湘西的事,诸如见到比自己大的女的叫阿姐,比自己小的叫阿妹,看见男的无论大小都叫阿哥等等。

他讲完了就将话筒搁在了车头。

大概是他刚才讲东西的时候注意力在他身上,他一不讲我便觉得冷了,伸手就要将头顶正上方的空调关了。可谁知拧了半天,顺时针也好逆时针也好都试着拧到了头,也不见空调停。正想放弃的时候,王俊凯凑了过来。

“我来弄吧。”

大概是看着我拨了这东西很久都没弄好觉得很好笑,他的虎牙又露了出来。我也觉得略微有点难为情,也跟着笑起来。

他一步跨了过来:“是要关掉吗?”

“嗯。”

我抬起头看向他,他利索地只一拧空调便关了。

“谢谢。”我歪着嘴笑起来。

 

他抿嘴弯上嘴角,脸颊微微带粉:“没关系。”

 

 

『3』

小巴停在了公寓套房小区的门口,王俊凯从位子上起身把堆在车头的旅客行李箱一一递给相应的人。

我不喜欢和别人挤着,坐在位子上没有动,待车里人走的差不多了,我才拎起了背包站起身想去接拎在他手里的我的行李箱,可他却拎着我的行李下了车。我急忙跟着下去了。

他见我弯着腰从车上下来,咧开嘴就对我笑道:“本来旅行社安排你和另一个团的人同套房,我和那个团的导游同套房。”说着他用手指了指停在小区门口的另一辆小巴,“我去和他们导游讲讲,把我和他换一下,这样你就不用和他住了,和我住,可以吧。”

“嗯好。”

我看着他的虎牙也笑了起来,心里觉得这样不错,最起码不用和生人同房,毕竟谁又喜欢和生人同房呢。

 

电梯开了门,我跟着王俊凯先走了进去,其余人接着进来了。我在考虑一共17个人电梯能否挤得下,正欲往后退,腰上就搭上了一只手轻轻把我往后带了带,头顶上方响起低柔的声音:“往里面点。”我后退了两步,到了电梯的角落。王俊凯似是被人挤了,便往左挪了一步,高大的人挡在我面前,遮住了我所有的视线,近得我都能看见他心脏跳动的起伏。

心里想着好挤,这些人偏偏要坐同一间电梯,就不能等等下一间吗?早知道我刚刚就不进来了。但是看着眼前这个帮我挡掉其他人的高挑身躯,却讨厌不起来这种拥挤的感觉,反而感觉很温暖,想要再走上前与他更近一些。

等等,我在想什么呢?这貌似……已经够近了吧……

 

我微微低下头,无事可做便盯着王俊凯白T恤上的黑色英文字母看了看。

 

Meeting you is my most beautiful accident .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这,好像是遇见里的歌词吧?

想着,便到了楼层,人群涌了出去,一下子空了很多。

 

王俊凯拿着房卡,我拖着行李箱跟在他身后。到门前时,他把卡放在了感应区。我在他身后抬起头看他。

唔……确实修长高挑。比我高了大概七八厘米的样子,怎么说也有一八五了。再低下头看看身材。Ohh my god !身高与腿长简直就是一比零点六一八黄金比例啊!我都恨不得像我们班那些花痴女一样双手放在脸下,眼里冒桃花还不忘身体扭几扭地喊长腿欧巴了!

 

就在我发愣之际他已开了门走了进去,我目光依旧盯着他,迈开腿就走,也没注意到还有门槛。

脚被门槛拌了一下,我一声轻呼,整个人失去重心扑在了他的背上,两只手在慌张与惊吓之际往前伸去将他抱紧。

他也似乎被我吓了一跳,但随即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他已经笑出声来。

我赶紧收回两只抱着他的手。

“没事吧你?我忘了提醒你这儿有门槛了。”他回过头,双目皎洁,伸了伸手想要扶住我却又放了下去。

我抬起右手挠挠头,低下头羞赧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吓你一跳……我从小就这样没脑子不长眼睛,经常摔的。经常摔的!”

“下次要当心点了噢~”说着便转过身把房卡插进了卡槽,开了灯走了进去。

 

我回过头愤愤地瞪了一眼刚刚拌我的门槛,可还是觉得不解恨,便伸出脚来踢。谁知用力过猛还是这门槛太硬,脚趾骨头猛地咔嚓了一声,痛得我立刻皱了眉,跳起来抱住了右脚。

“你睡里面一张床?”正转过身问我问题的王俊凯许是看到了这戏剧性的一幕又笑出了声。

“哈哈……没想到你报复心理还挺重?!”

 

我又被嘲笑了……

 

『4』

晚饭自然是我和王俊凯去吃的。经他的介绍去了家小饭店,吃到了几个特色菜,譬如油炸南瓜花,还有蕨菜根糍粑,这些菜特色是特色了,可是味道……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但这顿晚饭最糟糕的地方并不是菜的味道,而是……我一分钱也没带在身边……

那时在说定了AA之后就把服务员叫过来结账,可我硬是掏裤兜半天也没掏出一分钱。简直丢脸丢到家了,还没和王俊凯熟呢就只能欠他钱了,可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他看着我红着耳根掏裤袋的样子就笑了:“等到回去你再给我吧,我先付了。”

我只能红着脸赔上笑:“好好,王导谢谢你啊。”

“没什么的。”他站起身准备回公寓套房。

我红着脸什么也不说跟在他后头就走了。

嗯,表面上看上去他没什么不悦,可他心里肯定在想我的脸皮是相当的厚啊!

唉……

 

“王源,你先去洗澡吧。”他回到房间之后便坐在床沿上翻看着手机。

“好的。”我走上前把钱递给他,“王导,这是说好的AA的饭钱。”

 

他抬起头看着我笑了,接过了钱,数也没数就塞进了裤兜。

“对了,用不着叫我王导,王俊凯就可以了。”说着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扯出了笑,明眸皓齿,两颗减龄小虎牙真是稚气到不行。

“好。”我也笑了笑,拿了身睡衣就走向卫生间。

 

待我走到他旁边时他腿往前一伸拦住了我,我心里一惊。诶!?该不会是刚刚给的钱少了吧?完了……肯定被以为是故意的了,要彻底被人讨厌了……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我却听到王俊凯充满笑意的声音。

“来叫一声呢?”他右眉微微一挑,脸上的笑虽带着虎牙却不似之前那么温暖阳光,反倒给我一种痞痞的感觉,看得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王……王俊凯……”我别扭的笑着开了口,脸有些发烫。

看到我这副别扭的笑容,他又回到了之前的笑,笑着的他就像是十六七岁的少年,给人夏天太阳的温存,却不是炎热。

“逗你玩呢~快去洗吧!”他伸出手来把我往前推了一把。

 

这位导游可真是……唔……说不出的感觉……

 

 

刚洗完浴室里充满了水汽,很湿热,睡衣根本穿不上,我只好拿浴巾裹了裹下身。

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推开门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打了空调,毛孔骤然收缩,顿感神清气爽。

他盯着手机屏幕的眼抬了起来,看着我赤裸的上身。

“你可真瘦啊。”

我感觉我的性别再次被歧视了,毕竟这句话听得我们班女的说过太多次。我几乎是脱口而出:“你才受呢!小爷可是攻!”

 

王俊凯睁大眼睛愣了一下,随后便是倒在床上大笑起来。

“哈哈……我说的是瘦……胖瘦的瘦……哈哈……哈哈哈……”

他笑的前仰后合,一副吃了炫迈口香糖根本停不下来的样子,好看的桃花眼笑的都眯成了一条线,眼梢向后延伸开去。

 

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这翻滚在床单上的人怎么就那么欠揍,可这明明是我自己想多了。

我冲上前就拿起他的枕头蒙向他的脸:“不许笑!有什么好笑的!”

他伸过手来就要把枕头推走。

我再次施力拿枕头砸向他的脸,可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臂,一用力便把我摔在了床上,随后以膝盖支起身夺走了我手中的枕头。

我以为他生气了,躺在床上不敢动,他双手撑在我的头旁,笑容渐渐退去,黑色的眼眸里似是有莫名的东西在不断地翻涌。

对视了几秒之后我便不敢再看他的眼睛,把视线往前移,看见他颈脖处突出的喉结突然往前收了收,像是咽了口口水。

我憋屈地笑着看着他,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要不……我赶快求饶?

可我感觉到他的目光移到了我的锁骨处,又继续往下。

身上一阵燥热,我下意识地把手臂移到了胸前遮了遮。

 

“我去洗澡了。”他突然这样说,声音很低沉,抬起手直起腰终于结束了这他上我下的姿势,随即便下了床。

 

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看来是我又多想了……

看见他关上卫生间的门之后我才赶紧爬到了自己的床上,穿好了睡衣。

他刚刚是想揍我来着吧?但是又盯着小爷我好看的锁骨干什么?莫非果真是我长得太受以至于他动了邪念……

不不不。我随即摇摇头。看来自己都快要被身边那群腐女带坏了。

 

他出来的时候已穿好了米色的睡衣,也正拿着毛巾擦着未干透的头发。

我瞥了他一眼便赶紧往被子里缩了缩,不敢再惹他什么怕真的被他揍了。

 

他先开了口:“王源儿你是重庆人吧?”

我愣了愣道:“你怎么知道?”

他低低地笑了笑:“因为我也是重庆人啊。”

 

这……算是哪门子理由……难不成他以前还见过我?

 

我翻了个身转向左边朝他道:“你既然是重庆人为什么不上重大,要跑去那么远的N大?”

他两腿叉开坐在床上,膝盖微屈,手不断压着毛巾在头上蹭。

“重大太近了,想出来见见世面。”他发梢上的小水珠随着头发的震动飞溅出来,在灯光的映照下成了纷飞着的金色的光点。

“你呢?高中刚毕业吧?”他往我这边瞥了一眼。

“是啊,你怎么知道?”我撑起左手支起身来靠在了枕头上,感觉没有什么睡意,想和他随便聊些什么。

那边又传来沉沉的笑。

“我像你刚毕业的时候,也出来玩了一圈。”他继续擦着头发,“你,想好要上什么大学了吗?”

“我……”我拿过另一个枕头抱在怀里,“大概就重大吧……离家也比较近……没想过其他什么大学。”

“重大也好,离家近,每个礼拜都可以回家,一来一去只要一个小时。”

 

我嗯了声,随后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又突然间想到了上午他被问到是否有女朋友时那腼腆的一笑。

“你有女朋友了吧?”我笑着问他。

像他这样的人要说没有我也不愿意信了,身高不赖,身材也没得说,面相更是一级棒。

想着想着我便觉得有了睡意,微微闭上了眼。

“不是说了没有吗?”

耳朵里声音有些模糊,我轻声问了句啊,便模模糊糊地睡了过去。

 

『1』

“还不起床吗?”耳边恍恍惚惚有了声音,暖暖的热气苏苏地喷在耳廓,微微有点儿痒。

我神智还不清,以为自己是在家中,便忍住气伸手出来想推开烦人的东西,而刚伸出手就被抓住了牢牢握紧。

我不耐烦地抽了抽手,神经却突然一抽,一下子反应到今天是高考。要死了要迟到了!

我猛地睁开眼扑腾坐了起来。眼前的人似乎被我吓了一跳。

在看清他是王俊凯之后才知道原来高考迟到什么的又是大梦一场。
 

“做恶梦了?”王俊凯眯起眼来就笑,略微凑近了些。

我伸手推了他一把,并狠狠瞪了他一眼:“告诉你小爷我有起床气!下次再来打扰我睡觉我可要揍你了!”

“好好。可是你再不起就只能一车的人等你一个了。”他轻柔地说,许是见我生气了,声音听得出来很宠溺。

 

 

出了小区吃完了早饭之后我们一车人就要上车了。

正在上车的人貌似是一对夫妇,而那女的皱着眉头身体似乎有些不舒服。

“老公我感觉恶心。”我听见她轻声说道。

他老公刚把手搭在她肩上轻拍的时候,她就突然间弯了腰,张开嘴一番呕吐。那吐的地方……正好是王俊凯的位子……

我赶紧皱了眉把头斜向别处,生怕自己看到了也恶心一番。

身旁的王俊凯却立马冲上了车把她搀扶住:“你没事吧?”

 

我顺着他的声音再往那女的身上瞧了一眼,嗯,肚子隆起已经看的出来些了,大概三四个月了吧……

 

那位准爸爸和王俊凯还有司机三人折腾了一番,总算是让那位准妈妈坐上了座位闭目养神,把洒在王俊凯位子上和地上的呕吐物也清理了一番。

说是说座位清理干净了,可那毕竟是被泼过脏东西的,又有谁愿意去坐,况且那座位还没干透呢。

 

我上车时王俊凯站在那儿拿起话筒准备讲些什么,我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道:“你坐我这边来吧。”

他一下子就笑的很温柔:“好啊。”

 

他依然先拍了下话筒。

“今天呢,我们上午先去猛洞河漂流。中午吃好饭之后呢我们去参观一个寨子,叫墨戎苗寨,参观完之后呢我们就去凤凰古城了,然后在那儿过夜,这就是我们一天的行程。”

 

之后他又啰里吧啰嗦地详细介绍了一下猛洞河漂流,我的兴致也被他提了起来,听他这么说,貌似还是挺刺激的。

说罢他放了话筒就径直走了过来,我抱着背包往左边挪了挪,他倒也不客气,身子一歪便斜了过来把我再往里边挤了挤。

……早知道我就不和你说那句话了……我多嘴什么呐……

 

看了一会儿风景便觉得有些口干舌燥,拉开背包翻找矿泉水,可是横翻竖翻也没找到,最后想起来,好像是落在公寓套房里了……

“找什么呐?”王俊凯凑过头来,用胳膊肘捅了我一下。

“矿泉水,丢在套房里了。”我撇了撇嘴拉上了背包拉链。

“我有。”说着他便从包里掏出一瓶水放在我眼前。

“谢谢。”我刚想伸手去接。

“我已经喝过了哦~”他扬起嘴角又笑了笑。

“没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说着便从他手里接过了水,拧开瓶盖就大口喝起来。

我用余光瞥见他正侧头看着我喝水的样子,感觉自己喉结一上一下得厉害,莫名的耳根一热。

 

百无聊赖之际我便摸出了耳机,头靠向里侧想安静听会儿音乐。

听着听着突然右耳朵里塞着的耳机被拔了,我向右看去正是王俊凯抢了我的耳机。

我正欲黑下脸准备从他手中夺回,他却又笑了笑。

“听什么呢我也来听听。”说着便直接将耳机塞进了右耳。“原来你也喜欢周杰伦啊。”

正想说我还没同意呢,听到了他后面那句,硬是给憋了回去:“是啊,我很早就喜欢他了。”我笑着看了他一眼。

虽然他用了原来这两个字,但是他脸上的表情却一点也不是惊喜,反而有点像早已知道的事情被证实是对的那种感觉。

 

诶?等等,我是什么时候学会从表情分析心理这种深奥的东西的……

 

『2』

“王俊凯,我们以前是见过面吗,为什么我感觉你的名字好像在哪里见过?”我抬起头,看见他耳朵上面的碎发在风的吹拂下轻轻的蹭了蹭他的耳廓。

他愣了一愣,随即紧接着刚才的动作把手中的橙色救生衣递给了那对夫妇。

“我见过你,不过……你应该不记得我了吧。”他再次弯下腰拿起另一件橙色救生衣递到我身前。

我还在想着之前的事,伸手略微木讷地接了过来。

“但是你的名字我真的在哪里看见过。”我拿起救生衣把两只胳膊穿了进去,“你是什么时候见过我的?我们有说过话吗?”

他也拿起一件救生衣正欲穿进右手:“大一放假,我去市图书馆借书。”他顿了顿。

 

我正在尽全力系身后的两根线,无奈脖子往回扭都快断了也还是没系好,手不停地拉着绳子乱扯。

王俊凯看到后就停下了自己穿救生衣的活,走到我身后。

他的手裹住我的手将绳子从我手中抽离,我感觉到救生衣在腰处一紧,他的手指在系结时无意隔着T恤擦了几下我的腰间,略微有些痒痒的。

 

手指相触碰的时候无比轻柔,那种触感,略微的有些不平整,不光滑,却像是花瓣无意间打落在你的眉眼,然后慢慢下滑擦过你的鼻尖。

 

待我从出神中醒过来时,他已将我救生衣后面的结系好,在系他自己的。

 

我抬起头看向他的侧脸,眼神落在了他浓密的睫毛尖上:“然后呢?”

 

“那时我去借一本书。那本书没有太多人知道。我想我肯定能借到。谁知去借的时候,图书管理员说那本书前一分钟刚刚被一个叫王源的人借走了,她指了指正在桌前认真看书的你,我就顺了她的手望了过去。当时还在想,这么一本深奥的书,怎么就被一个初中生借走了呢?”本来还一脸认真的他,说到句末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还呆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你才初中生呢!那时候我已经……”思维还不够快到时间立马跳出来,于是只能将时间一年一年往前推。

谁知王俊凯却丝毫没有迟钝立马接了我的话:“高一。那时候你高一吧。”

 

他温柔而低沉的声音将我带回了当时的场景,确实,那时我正高一,小组里有个专门喜欢看西方文学的人和我打赌,说以我的智商绝对看不懂叔本华的《爱与生的苦恼》 。我不服气,趁着五一假期就去市图书馆借了。

结果才翻了不到十页就有一群草泥马在心头狂奔的感觉,于是明天我就把书还了回去。

当时图书管理员看到我还这本书就笑着说:“我跟你说你还小看不懂这本书的吧。”

“嘿嘿。”我不好意思地挠挠了头。

“昨天你才刚借走就有人要借这本书,他还留了号码,让我一拿到就打过去。”

我看着她翻出旁边一张白纸,上面写了三个字和一串数字。字是很漂亮的行书——王俊凯。

 

我离开图书馆的时候门口正好有个人走了过来,他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他还带着一种难以捉摸的眼神望了我一眼。

 

心里暗暗感概,居然有记忆力这么好的人,一共就见了一面,两年后竟然还能记得。

 

我再次抬头望了望他,他的脸慢慢复合进我的记忆,那难以捉摸的眼神又栩栩如生地再次显现在我面前。当时觉得是难以捉摸的眼神,现在想来总算是知道原因了,不就是因为小爷抢了你想借的书吗?

 

见我若有所思的样子,王俊凯又笑了笑:“总算想起来了?”

“嗯。我说呢当时在门口怎么有个怪人像有深仇大恨似的瞪了我一眼,哎哎,不就是借走了你想借的书吗?至于吗你?”我想趁机吐槽一下,明明没有恶意,却还是装作生了气的样子,皱了皱眉头,嘟起了嘴。

他看到我脸上的表情后笑容僵了僵,转而又撇过头笑起来,而那笑更像是苦笑,眼底有一丝伤感轻轻浅浅的掠过。

 

“救生衣都穿好了吧。走,咱上船。”

他向岸边走去,很熟练地蹦跶到了充气船上,我可就没那么好的水平了,脚踩到船边上位置不对整个人摇了摇差点摔水里,只好赶紧退回来。

 

他在船中向我伸出左手,我没多想右手便搭了上去,下意识地握紧。

 

『3』

两岸的青山在我的神志恍惚间突然化成一团浓绿的墨气,绿色的墨点就像浸染到了宣纸般快速地在眼前化开。

我伸下手,在手指触及水的那一刻,它的清冽让我为之一震。峡谷里穿梭着凉飕飕的风,我向左望了一眼,王俊凯额前的碎发被风吹得扬了起来,顿时有一种风行水上,逍遥自在的感觉。

 

头顶上方传来一声清脆的啼鸣,我抬起头,山上那连片伸出枝桠摆动的绿树让我想起了郦道元的《三峡》——自三峡七百里中,两岸连山,略无阙处,重岩叠嶂,隐天蔽日……绝巘多生怪柏,悬泉瀑布,飞漱其间,清荣峻茂……

 

想着想着眼前便出现了《虫师》片头曲中头顶上方枝繁叶茂,有斑驳清澈的光斑投射下来的景象,耳边好像真的出现了几声吉他的拨弦,一时悠然自得张开嘴便轻声唱了出来。

 

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 ten thousand miles to see you .

谁知左边的那位弯了弯眉眼顺着我起的调调接了下去。

 

And ever gasp to breath , I grabbed it just to find you .

 

他的声音夹杂着一丝夏日的凉风吹了过来,把我臆想出来的枝繁叶茂吹得沙沙地摇着叶子,那光斑也不断地在我脸上晃动起来,舒服得让我想闭上眼来。

 

我转过头向他笑的时候他也正好转过头来看向我。心里闪过我们很有默契这个念头。

我又想起了两年前他在图书馆门口处看向我的那一眼,此时看着他的眼,感觉他那时的眼神哪是难以捉摸,哪是深仇大恨啊,那分明就是此时此刻他看向我的眼中一样的温柔啊。

 

 

虽说这里风景很美,但足足两个半小时的漂流真的能让再美的山色也美不起来,心中那光斑模糊枝繁叶茂的夏景已散去,唯独留下夏日里聒噪的蝉鸣,忍得我心中一阵烦躁,想着怎么还不到终点啊,怎么还不到。

 

待到爬上岸时,已时近中午,任凭这两岸的连山有多高也遮不住升至头顶的耀阳。浸湿了的救生衣紧贴在T恤上使我更加燥热,我赶忙把它撤掉。

 

走了两步之后发现裤脚那里被水打湿了,便弯下腰来想把裤脚卷起来。

在我看到一双倒着的腿时,一只手突然搭上了我的后脖颈,我猛的把脖颈一缩,想站起身来反抗,却已感觉到垂下荡在空中的领口被那只手往后拉了拉。

“弯腰可要当心走光啊。”

 

一瞬间我心跳一滞,脸上灼热起来。

 

『4』

参观完墨戎苗寨上了车后,我便感到一丝困意,闭上眼小憩了一分钟,随后无力地抬起了沉重的眼皮。

 

似是察觉到了我的睡意,王俊凯向左微微侧过头柔声道:“想睡的话就睡一会儿吧,还要大概三个小时才到凤凰古城。”

他的脸离我的脸很近,微热的气息喷薄在我的鼻梁处。

 

我听了便直起腰正了正身子,往里侧靠了靠,再微微蜷起,找个舒服的姿势把脖子窝在里头,闭上了眼。

起初还能强烈的感受到车子的晃动,其中一次头还重重撞上了玻璃窗上,睡得恍恍惚惚。可是困意强势席卷而来,很快我便没了知觉,深深沉溺在了睡梦里。

 

又一次小巴车强烈的晃动让我的头一下磕在了硬硬的东西上,我以为是又撞上了玻璃窗,惺惺松松睁开了眼,看到的却不是想象中的玻璃窗,而是皱着的黑色T恤的衣襟。

 

一瞬间便意识到我是靠着王俊凯的肩膀睡的,依旧混沌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很多,慌忙抬起头的同时在心里责备自己。

 

或许是觉着肩头一轻,王俊凯察觉到我醒了,转过头朝这边瞥来。

 

“……不好意思。”我扯上嘴角赔礼般的笑。

“没事的,你要睡的话就继续靠着睡好了,我不嫌重。”

 

我低下头微微晃动表示拒绝,想不明白为什么刚开始明明就是为了避免头晃到王俊凯身上才刻意靠着里侧睡的,怎么睡着睡着还是靠到了他的肩上。

真的是因为车的晃动幅度过大而自己睡得太沉了吗?

应该是的吧。找不出其他理由了。

 

他看着我只摇摇头似乎是感觉我拒绝的力度还不够,又开口道:“靠在肩上睡得不舒服的话就枕在我腿上睡好了,把包垫在下面会更舒服一点,你才睡了半个小时。”

 

这般热情的招呼叫我不好意思用摇头打发他。

“不用了。”我咧开嘴来笑,“靠在肩上睡就已经很舒服了,至少比倚着靠背睡舒服多了。”

 

听我说完他就拍了拍他的肩示意我可以再靠过去。

“那要不再靠着睡一会儿?时间还早。”

 

……看来他误解了我的意思。

 

“真的不用了。”我拉开背包找出了耳机,“我不困了。”

塞进左耳又准备塞进右耳时我顿了顿,最终还是把耳机拿到了王俊凯面前。

“你要听吗?”

 

见我这般友好他一下子弯起眼来笑,尖尖的虎牙露了出来。

“要啊!怎么不要?”话还没说完便从我手中一把夺去,怕是晚了一秒我就不给他似的。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主动给他一只耳机只是因为刚刚借了他肩膀一会儿。

我知道肩膀被靠着睡觉的那种感觉,整个人一动都不能动,靠久了肩膀是会很酸痛的。反正那种感觉不好受。正因如此,我不愿靠着别人肩膀睡,也不愿别人靠着我的肩膀睡。

 

 

车子接近凤凰的时候我便连听歌也没了心思。

没错。我就是为了看看凤凰才去旅行社报了这五天的行程。

其实本来想就单单来看一个凤凰的,可是老妈说,好不容易高考完去湖南一趟就看个凤凰不值。为什么不连张家界也一起去了?

我想了想,觉得也对。

 

我来湘西就是为了看凤凰。我来看凤凰,是因为着实喜欢沈从文的《边城》 。

 

可是,除凤凰之外的行程,好像没我想像中那么无聊。至少导游还是萌萌哒,不是吗?一看到那两颗小虎牙我的心情就莫名地好了起来,想咧开嘴同他一起笑,不知为何。

 

 

透过车窗我便看见了那碧绿的沱江水,待车一停下我便立马下了车,准备找些好的角度拍几张好看的照片。

待我拍完准备上车拿行李时,王俊凯已经很自觉地提着我的行李下了车。

 

“王源啊,只顾着拍照连行李都不要了?我来丢它河里去~”说着他便把行李箱抬了起来走到了桥边,装作要扔下去的样子,小虎牙给他添上了几分稚气。

“诶!别~”我放下手机便冲上前。

 

看见我这当了真的模样,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深深的眼梢向后延伸,放下了行李箱抬起右手揉了揉我的头发。

“骗你的也信?”

我朝他笑了笑,看见他黑色的眼眸中倒映出我的笑。转过身把他刚刚摸我头麻麻的感觉回味了一番。

 

『5』

夜幕降临,临江的吊脚楼都点上了灯笼,倒映在慢慢幽黑下去的沱江水里,星星点点,随着水的流动轻轻晃着,别有一番韵味。

 

来凤凰,这美丽的夜景是肯定不能错过的。早在来之前我就在网上翻找了各种旅游攻略,所以早就制定了计划,一定要去个有名的酒吧坐坐,最好是清吧,可以安静一点。就算不喝酒,也要点瓶饮料,看看酒吧里歌手的自弹自唱,感受一下那种无羁无绊的氛围。

 

虽然王俊凯是导游,有他在身边的话肯定是不会迷路,但是我觉得身边有人陪着反倒不自在了,还是自己一个人出去转转吧。

 

“王俊凯。”我走到卫生间门口朝里面喊了声,“我出去转转,一会就回来。”

我若是直接说想出去转转,那他定会贴在我身边陪我去的,到那时自然是拒绝不了了。于是我干脆挑了他洗澡的时候和他说。

 

卫生间里水声噼里啪啦,我犹豫了一下,他不会没听见吧。正想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里面就传出了他的声音。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啊,马上就好了。”许是卫生间里太闷热了,连同他的声音也好似氤氲着水汽一般。

“不用了,我自己去了。”说着我便出了门。

 

迎面吹来的清凉的风隐藏不住熙来攘往的喧闹的心。江两边的地摊摆得如火如荼,比白日里的还要热闹几分。

我凑上前望了一眼,尽是些手链银饰什么的,大都是女孩子才会喜欢的。

 

我此去的目标是虹桥,可是沱江上可不止一座桥,夜晚桥上的霓虹灯都亮了,在水中的倒影甚是清晰,人们纷纷在桥边,借着水中的彩光拍照留念。

 

我不断地向前走,不知不觉也走出了好远,可还是没有望见虹桥。

我沉了沉心,嗯,今天晚上一定要走到虹桥,就算不睡觉了也要去看一眼。

 

我随着人群往前走,就在我兴致越发盎然之时,一只手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皱了皱眉抬起头。

 

“票。”好像是工作人员,“给我门票。”

“还要门票?”我一阵烦躁。

“当然要了,进凤凰当然要门票了!”工作人员见了我这等反应似乎也有了些许的不耐烦。

“门票不是在大门那边就出示过了吗?怎么还要啊?”我细细回想,好像王俊凯确实有去买了票然后在大门处检过。

“我不管,反正你要有票才能进去。”

“门票在导游那里呢!”

“那你去问你导游要了再过来!”

 

我白了他一眼转身就走,心情压抑下来。

小爷我出来玩一圈都玩不成你还问我要票!你逗我呢!?我恶恨恨地斜睨向他,趁机又白了几个白眼。

不行,我越想越来气,今天我非要到虹桥不可了!

 

迟疑了一番便打了个电话给王俊凯,时间还不晚呢他应该还没有睡吧。

“喂。”那头声音略微低沉。

“王俊凯啊,凤凰的门票是在你那里吧?”

“是呀,怎么啦?”

“这边有个工作人员他问我要票不让我进去!”

“你傻啊当然要票啦!你要去刚刚要和我说一声的呀。我把票给你或者和你一起去啊。”

 

啊……你不早说……

“那……现在怎么办……”

“你要不就在那里等着我吧,我出来给你票,顺便可以带你走一圈。”

“好。”我略扫兴地挂了电话。

 

本来想好了一个人的,还故意避开了王俊凯,可没想到这会儿还是要人家来了,唉。

 

『6』

旅馆到这边还有一段路,等王俊凯过来估计也要好久,我想着就在路旁的石阶上坐了下去。沱江的水好像微涨了些,哗哗水声更急了些,快要淹没傍晚时分还露在外面的跳岩。

 

许是看得太入迷出了神,王俊凯来了我都没发现,只觉得肩背被人一拍。

“在看什么呐?”话语里满是笑意。

我抬起头看向他,水里的光映在他浑黑的眸里,衬得他的脸多了几分温柔。嘴角已不知不觉扯了上去,刚刚微微有些慌乱的心突然间平定了下来,我站起身拍拍裤子:“没什么。走吧。”

那种感觉是有恃无恐吗?

 

他往我这边靠了靠便带我向前走,身上袭来好闻的柠檬味。唔……是用的柠檬味的海飞丝吧?我笑着凑过身去离他的发更近一些。

他正向工作人员出示门票,没有发觉我的靠近。我看着他朝向工作人员的那张冷冰冰的脸,棱角分明,鼻梁高挺,方才还明媚着的双眼此时沾满了寒意,墨染一般的浓眉和向上伸展的睫毛给整张脸点上了黯淡森然的光,不容人轻易靠近。这种逼人的男子气概与他刚换上的淡蓝色牛仔短袖很不相配。

嗯……果然还是笑着好看些……不笑时板着的那张脸终究是太冷漠了。

 

进了凤凰古城之后人更多了些,大多都是女人。路过的女人们真的是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脸上极致的妆容被凤凰的夜点亮,还大都披着凤凰特卖的古色古香的流苏披肩,极妩媚地遮了半个肩膀,露出半个肩膀,任凭披肩慵懒地搭在肩头或垂坠在臂弯处,踩着高跟小步小步向前走,扭动出婀娜多姿,宛若步步生莲。

 

青石路上挤得行人都是碰着我的肩擦过去的。王俊凯突然伸出右手勾住了我的肩膀把我向左带了带。我的肩膀轻轻撞在了他的肩膀上,紧紧贴着,我却没有一丝想要推开他的厌恶,反而觉得心里更安静充实了些。

 

转而他就向我介绍起几个有名的酒吧,问我想去哪个。

我顿了顿,在脑海里把他跟我讲的几个酒吧过了一遍,缓缓开口道:“要不就……私奔吧?”

私奔吧,私奔吧,我在心里默念,这酒吧名字起得真好,一语双关。

王俊凯勾起嘴来就笑,随即把我的肩膀搂得更近些,凑过头来在我耳边说:“我正好也想去那里。”他口中的热气喷薄在我的耳廓上,热热的痒痒的酥酥的,舒服得我缩了缩脖子。

见我这般反应他的笑意更深了。

 

被王俊凯搂着肩膀走了很久,终于见到了虹桥。桥上五彩的霓虹灯让虹桥看上去一点也不古老,散发着现代的青春。唔……还是明日里再来看吧,我还是喜欢白天把影子倒影在碧绿的沱江水中素雅的虹桥。

 

“喏,那就是私奔吧。”王俊凯搂着我肩膀的那只手向右一指。

 

一个不大的店。门面很普通,看上去像个书店,木板加上大大的玻璃窗,没有其他酒吧那种啤酒瓶挂在墙上的装饰。左边挂着门牌私奔吧。右边的木板上写着一句话——我从来不问你 我们要去哪里…

 

王俊凯带着我推门而入。

里面打得冷空调让我精神一震,王俊凯搂着我时与他手臂碰触的后脖颈闷出的汗液开始蒸发。

酒吧里略微昏暗了些,但还是开了几盏彩灯,以至于可以把中间的驻唱歌手的长相看得很清楚。

 

我和王俊凯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请问二位需要点些什么?”我向声音的来源瞥了一眼,服务员是二十出头的年纪。

王俊凯把酒水单推到了我面前:“你先点。”

 

我翻了翻,今天不想喝酒,便翻到了鲜榨果汁那里。

“那就来杯西瓜汁吧。”我抬起头看了服务员一眼,又向王俊凯望去,把酒水单把他那里推了推。

他左手撑着下巴,看也没看右手拿起酒水单还给服务员:“我和他一样。”

 

驻唱的人唱了两首民谣之后便拿起麦克风问有没有人想唱。

还低头喝着西瓜汁的王俊凯抬起头向我挑了挑眉:“去唱吗?”

“嗯?”我口中的那口西瓜汁差点喷出来。

看见我惊讶的样子他笑了笑,朝主唱扬了扬手:“我们唱。”说完便拉着我的手向前走,不容我丝毫的拒绝。

“诶,真的要唱吗?”我抬起手揉了揉头发。

“唱啊!怎么不唱?”

 

主唱离开让了个位子,从旁边再拿了个麦克风过来。他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拿起了吉他抬头问王俊凯唱什么。

“我会吉他我自己来吧。”说着不客气地接过了吉他。转而他又看向站在一旁呆愣着的我,“电子琴你会的吧。”说完便朝那边的电子琴看了看。

……王俊凯怎么知道我会电子琴……我难道有说过吗?

我微微点了点头,旁边的键盘手就识相地给我让了位子。

 

王俊凯简单地拨了几根弦,歪过头来:“董小姐,你会的吧?”

我心头一滞,这正是此时我也想唱的歌。

听到董小姐这三个字后,驻唱乐队和店里的一些人都笑了起来,笑声混杂着讲话的杂音,不知都说些什么。可看向我们的眼神却暧昧不清起来,有的是诧异,有的是嘲讽,还有的是期待。

 

见我点了点头,王俊凯便开始了。

 

他专注地低着头,左手摁着弦上下滑动,右手勾着弦轻轻撩拨。清晰的吉他声随着他指尖的撩拨倾泻而出,就像是那年我第一次看见映着虹桥的清澈的沱江水时那种感觉。

我愣了三秒后才回过神,手指摁上了电子琴的琴键。

 

“董小姐 你从没忘记你的微笑”

他的声音温柔清澈得让我呆了一呆,虽然平时说话的声音已经很好听了,但唱出来时声音和平时有些不一样,反倒带着磁性,更是好听。

我缓了口气过来跟着他一起开口唱:“就算你和我一样 渴望着衰老”

 

那个此时此刻正唱着董小姐的他,眼里折射出无限的温柔,他就像在黑夜里无声无息地发着光,不强烈,不刺眼,正好让我一眼便能看见他,看见那个抱着吉他低眉顺眼浅唱着董小姐的他,这样的他让我根本无法移开视线。

不知不觉我的声音小了很多,我想就这样吧,这么闪亮的他,仿佛在黑夜里发光的他,我只要在一旁看着他就够了,我只要给他柔柔的伴唱就足够了。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董小姐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认真地唱着,紧张得手心里出了汗,生怕自己唱的不够好连同把他的那份也给毁了。

 

王俊凯突然抬起了一直低着吉他的头望向我,眼里深情款款:“爱上一匹野马 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四目相对,我赶忙从他身上移开视线看向别处,可是内心却有强烈的看向他的欲望,整个人都开始别扭起来:“这让我感到绝望 董小姐”我意识到我的声音有点儿颤抖。

 

我向右微微偏过头,发现王俊凯正在看着我,心跳有点加速,我向右转去迎上了他的眸。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董小姐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此时他张大嘴唱的深情又声嘶力竭,眉头无意识中紧皱,好想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来演唱这首歌。

我就这样盯着他漆黑的眸子,心头暗自一动,又一动。

我的头像是定在了那里一样无法转开,可心里却一直喊着不妙不妙。

呼吸越发急促,心跳的幅度越来越大,频率也越来越快。

这是……这是怦然心动吗?

 

我感觉周围都黑了下去,可是王俊凯的眼睛在睁开的那一刹那便流光溢彩,片刻带走了刹那芳华,揉碎了一夜的星空。

 

噗通——噗通——噗通——

 

我感觉脸部张红,心狂乱地蹦,一时间忘了唱出声。

我到底是怎么啦?这……这难道是喜欢吗?

 

“我想和你一样 不顾那些所以 跟我走吧 董小姐”

王俊凯完美地收了尾,食指在吉他的六弦上一划。

台下一片掌声雷动,而我却依然呆呆地站在那里和王俊凯对视,不知如何是好。

 

台下的人估计也看出了什么明堂劲,一人突然高呼在一起,这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位仁兄这样喊了一声之后便是整个酒吧的在一起,不少路人也围观了过来,还未明白什么情况就跟着瞎起哄。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王俊凯略带羞涩地开了口:“王源,我……”

我一下子慌了神,内心渴望他说出那四个字却又想要逃避,我红着脸冲下了台。

不……不是这样的……我内心前所未有的慌乱。

拨开拥挤的人群我冲出了私奔吧,小跑在临江的青石路上,人潮依旧。

王俊凯也马上跳下台跟了出来。

已跑出一段距离我仍然听见了私奔吧的一阵呼声,盖过了街上的喧哗,盖过了闹吧的摇滚乐。

 

“王源!你跑什么呢你等等!”王俊凯在身后大喊,听得出他心里也乱了阵脚。

 

我突然停了下来,胸腔上下起伏,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对啊,我这是干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做干吗落荒而逃?

是因为刚才的怦然心动吗?

是因为喜欢吗?

那真的是喜欢吗?

 

王俊凯已经追了上来,他的样子也很狼狈,眼里掠过轻轻浅浅的伤。

“你没事吧?我……”

“我们回旅店吧。”我假装镇定抬起头再次对上他的眼,心头又是黯然一动。

 

我不知道我们当时是怎样回的旅店,记忆里我们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回到旅店后我马上去了卫生间,洗澡出来便立即躺在了床上闭上了眼睛,一句话都没有说。

 

“王源。”王俊凯躺在床上轻轻唤了我一声。

 

因为我是背对着他,他根本看不见我的表情。

心头又是一阵乱,我皱了皱眉头,睁开眼睛,没有去理他,假装已经睡着了。

 

“王源,我知道你还没有睡着。”

 

这……竟然被发现了!我的演技有这么差?

本来想回一句什么,可是脑子却空白得很,我抿了抿嘴,没有理会,闭上眼继续装睡。

 

『1』

耳边突然传来嘈杂的闹铃声,声音不断加大。脑子意识还未全部清醒,我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可是闹铃声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我不记得自己有开过闹钟,肯定是王俊凯开的!可恶!

 

我皱着眉头扯开嗓子就嚷嚷:“王俊凯!把你的闹钟关掉!烦死了!”

不远处他的声音有些模糊:“好。可是你也该起了,不然……”

还不准备关吗!我踢着双脚扯着被子不情愿地起了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王俊凯的手机,滑动关掉了闹钟。

小爷我真想把它砸了!

我一抬手,把手机扔到了王俊凯床上。

 

正向我走来的王俊凯似乎被我的举动惊住了,我翻了个白眼:“令人发指!”说着还朝他那个方向比了比中指。

他看着我就笑了起来,弯起了眉眼,两颗虎牙露了出来,笑得都弯了腰。

 

怎么?有两颗虎牙了不起啊!

 

“王源……”他捂着肚子手向我指了指,“你……你头发……哈哈……”

我伸起手来往后脑勺摸了摸,头发一根根都竖了起来,硬硬地有些扎手。

笑什么笑!小爷这叫霸气!

 

“王源啊,你的起床气好可爱。”他背对着我凑了过去,一手撑着床,一手去拿他的手机。

我没再理会他,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

 

昨天那一晚上啊我都想死了。

我凌晨四点才刚睡着。

我躺到床上就已经十一点了,王俊凯虽然说了两句话没有得到我的回答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可是他不停地翻身,闹得我根本睡不着。快到凌晨一点时他才安定下来,呼吸声变得沉重,好,我终于可以开始睡了。

可是我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也丝毫没有睡意,脑子里混乱得很,不断在纠结着晚上在私奔吧里的场景和细节。

我拿过床头柜的手机搜了搜董小姐这首歌,说是董小姐这首歌是因为左立在快男上唱了之后才出名的。而在左立,也就是董小姐这首歌出名之前,左立就是在私奔吧驻唱的。那时他几乎每晚都要唱董小姐。

而左立出了名以后就离开了私奔吧。但董小姐这首歌并未在私奔吧成为绝唱。经常会有男的在私奔吧唱这首歌向女友示爱,而效果也往往出乎意料的好。

 

……得了王俊凯你就是坑我啥都不知道……

要是知道这些,打死我也不唱董小姐!!!

 

我又翻来覆去地想了几小时的心事,也没想明白什么,在凡事前也最多只能加个大概。

嗯,我大概刚才是对王俊凯心动了。

嗯,我大概是喜欢上王俊凯了。

嗯,我大概确实想听他的告白。

嗯,我大概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

嗯,我大概从小到大都没有对女生动过心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是弯的而我只是一直没有察觉罢了。

嗯,我大概是要被常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了。

嗯,我大概有些向往我们的未来了。

嗯,我……我……

 

可是我们会有未来吗?

 

我看着他那正在摁电梯按钮的背影,那件淡蓝色水洗牛仔短袖配上卡其色休闲七分裤和阿迪达斯淡蓝色的板鞋衬得他像是高中时期篮球场上爱耍帅的少年,可是他不笑时那冷俊的容颜却能够拒人以千里之外。

我好想走进他,从后面轻轻圈住他的腰。

 

可是……我们没有未来吧……

这五天一结束,我们就会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吧。

我可受不了异地恋,过一年半载才能见上一次面。

又或者,我可以去你的N大。可是N大分数好高,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考上。

再或者,我现在的这一份喜欢,在之后看来,不过是嘴角边一抹淡淡的自嘲。正如几米说的那样。

他说:“我们太年轻,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时光,竟然那么长,那么长,长得足够让我忘记你,长得足够让我重新喜欢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那样。”

 

所以我想,即使我现在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在我们分离之后,我对你的喜欢也会慢慢淡却。

我希望你对我的喜欢也仅此而已。它会在我们分开后的一个月甚至一个礼拜就消失殆尽。或者现实是你根本就不喜欢我。昨晚的事完全就是我自己杜撰出来的温柔的告白罢了。

这样对我们彼此双方都好。

王俊凯,我们还是现实一点的好。

 

可是每当我看向你,我的心就一点一点柔软起来,像是被浸入了沱江的水,无法再坚硬,无法再忍心放下这段感情,甚至柔软得喜欢都满溢了出来,在每次望向你的那一秒都想冲向你与你紧紧相拥。

 

我该怎么办呢?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我迟缓得都没有发现电梯门已经打开,回过神时,王俊凯正微皱着眉头打量着我这一番暗自伤神。

心里一慌。他不会从我的眼神里看出些什么吧?

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吧?最好是这样,只有这样他才能更快地放下这一段感情。

我努力定了定心向电梯走去,不再瞥他多余的一眼。

 

 

 

今天早上才开始正式游览凤凰城,昨天晚上的那只能算是自由活动。从同行的旅客口中听出他们昨晚都是吃完晚饭就直接回了旅店,最多也就是江边走了走,跳岩上走了走,并没有人像我和王俊凯那样走得那么远。也对,他们没有票。

 

说来我这次旅行是冲着凤凰来的,可是在凤凰停留的时间都不足一天。昨晚也就酒吧里呆了呆,今天是没有时间去书店逛逛写写明信片看看书什么的了。看来我是报错旅行社了……

 

王俊凯带我们简单地在凤凰转了转,买了点姜糖,去了去沈从文老人家的故居,再带我们见识了一下湘西特有的纯银拉丝手工艺。

就这样,然后沱江泛舟,到虹桥看一看,就要离开了。

 

这算什么?我这次的凤凰之行算是毁的彻底啊!看来不再来一次是不行的。对!一定要再来一次!

不!是每年都要来一次!!

 

王俊凯带我们来到了泛舟的入口处。一同的旅客走在前面纷纷挤上了同一只小船。我慢慢悠悠地排在最后头,轮到我的时候刚好坐满,只能坐下一只船。看着让其他人先上船然后独自留下等下一只船的王俊凯,我真的很想问他:你是故意的吧?

 

我和王俊凯上了船,坐在船头,一左一右。待船坐满,船夫一撑篙,小船便晃悠悠地荡了出去。

我刻意坐得离王俊凯远些,向右侧出半个身子看风景。我把整只右手都浸入水中。沱江水冰凉得激骨。

随着小船慢慢往前划,碧绿的沱江水在我的手腕处起了一波一波的涟漪,就像是穿着旗袍的女子身上被风微微吹皱的丝帛,舒服得让我不想把手收回来。

 

江边开始出现吊脚楼。那些古红色的吊脚楼光看上去就有点儿年数了,支撑着正屋的长木棍歪歪斜斜,有的被侵蚀得很细,给人一种吊脚楼快要坍塌的错觉。二楼的正屋屋檐上大都挂着灯笼,阳台处竖着人工的木头栏杆。有的阳台还吊着别致的吊椅,那肯定是享受下午茶时光用的。

 

我看的入了迷,身子越发向外倾斜,突然船身向右一晃,船上一阵惊呼,我也忍不住叫出了声,吓得左手急忙死死抓住船沿,可身子却感觉快要掉入水中。

就在我绝望得已经想着掉到水中该怎么办的时候,一双大手紧紧地抱住了我的腰把我往里拉。我失去了重心向左倒去。船又猛的向左晃了晃,又是一阵惊呼。

 

我重重倒在了王俊凯的身上,他被我压得闷哼了一声。

小船又微微晃了晃才再次平稳。

我支起身来转过去急忙将他扶正,低着头试图掩盖脸上的灼热与歉意。

“对不起啊。”

“道什么歉啊?你不是应该感谢我吗?”他看上去一点也不慌,眼里带着笑意。

“哦,哦,谢谢你救命之恩!”我对他点头哈腰,说是救命之恩真的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我不会游泳啊。

“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不会是说句谢谢就完了吧?”他笑得虎牙都出来了,眉毛高高挑起。

我红着脸缩了缩手,支支吾吾:“你……想要什么……只要不太贵……我……”

他毫不客气地伸了右手过来勾住了我的脖子,由于猝不及防我的头直接撞在了他的肩头,他顺势凑过来笑着在我耳边说:“不如就以身相许吧。”

我瞳孔骤然放大,脸上的灼烧一下子蔓延到了耳根,心跳频率直飚120赫兹。条件反射地推开他,一时间用力过猛,他一下子撞在了船沿上,吃痛地啊了一声。

意识到我下手太重便马上去扶他,只见他紧紧皱着眉,左手不断磨蹭着后背,脸上一副很痛苦的样子。看样子是我下手太重了……

我伸过手抓住他的手臂想把他拽到位子上,嘴里轻轻叨念着对不起。

看见我慌张的样子他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竟然耍我阿喂……

 

周围的人似乎看出了什么暧昧的氛围都盯着我和王俊凯沉沉地笑。

我白了他一眼抿起嘴正襟危坐。

做人要保持清白……

 

沱江泛舟结束了之后,王俊凯就带着我们一行人前去虹桥走了走。

我从虹桥上鸟瞰整座凤凰城,凤凰美得差点让我窒息。

一条碧绿的沱江蜿蜒在群山之中袅袅前行,两岸青山烟雾朦胧,江边的吊脚楼又将江南的味道表达得淋漓尽致。

 

我呆呆站在那儿站了很久。许是看得太入神了,没有注意到,在我的身后,王俊凯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我,站得同样的久。

 

『2』

才刚吃好晚饭,王俊凯就把我们催上了车。

“大伙儿快一点,《魅力湘西》在7点准时开始,咱们得快点了,下午的行程耽误了一点时间。”

听着旁边一家三口的母亲在那儿嚷着让老公和孩子回旅店换上长裤长袖,说是什么大晚上的蚊子多,我也不高兴再回去了,蚊子多就被多咬几个包呗,直接上了车。

 

王俊凯站在车外等了会儿,人陆陆续续都到齐了之后他才上了车,坐到了我身边。

不知为何身边立刻袭来了一阵安全感,顿时安心得让我松了松一直微微皱紧的眉头。

 

我撇过头望向他:“那个……白天的事……真的很感谢,也很对不起,我身边也没什么……这个……”摸摸索索从包里掏出了一盒德芙放在他身前,“你就收下吧。”

他抬起头来就对着我眉开眼笑:“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着接过巧克力就打开了铁盒盖,修成的手指随意地捏起一颗。

 

“刚才晚饭没吃饱吗?”我拉起了书包拉链继续抱在怀里。

“只是很想知道你送的巧克力是什么味道。”说着就把心形的巧克力送入了口中。

心里微微起了波澜,像是手指无意中划过金色的竖琴而发出了悠长的声音,连绵不绝。“德芙不都是一个味道吗?”我移开看着他的目光,偏过头去不再搭理他。

 

看来这《魅力湘西》还是有点排场的,恢宏的古色宫殿前立着几根铜质图腾,正中央摆了好像是一个凤凰形状的青石雕像。

我们一行人进场时表演快开始了,基本已经满了席,幸亏位子都在边上,不然就要挤进去了。

 

王俊凯并没有跟进来陪着我们一起看,同行的大妈问他时,他只说看了太多遍已经看厌了。大妈不禁感慨道:导游福利就是好啊!

 

表演很是无聊,虽说排场很大,但是同一样东西看多了也会腻,全都是这跳跳舞唱唱歌也甚是无聊了点。而且我坐得靠边,旁边的超大码力空调把冷风直直地打在我身上,还没到二十分钟我已经浑身冰冷,双脚冻得都快没知觉了。我使劲磨蹭着双臂好让身体热起来一些,真是羡慕那回房间换了长袖长裤的一家子,你们知道吗,小爷我都快冷死了!这是被打入冷宫的节奏吗?

 

时至四十分钟时,我浑身不住地颤抖,头开始痛起来。渐渐地一股睡意袭来,我闭起眼来就睡,好让时间过得快些。唔……这么困,果然是昨晚睡得太少了吗?

 

 

 

“王源!王源!你醒醒!”一阵推搡,我睁开眼来,只看见王俊凯一人神情有些焦急,周围暗了灯,空无一人。

“这么快就结束了吗?”我站起身来就想走,却觉得身上滚烫,头晕得不行,还不住地抖,依旧觉得很冷。

“其他人参加完篝火晚会都回来了,你怎么还在睡?”

 

我摇摇晃晃,觉得快要站不稳了,神志不清,睡意很浓,不经意间手臂碰到了王俊凯。

“你身上怎么这么烫?”他英眉一皱。

“好冷啊。”我缩起脖子双手将自己环抱起来。

 

看我这幅怂样,他什么也不说便扬起手来贴上了我的额头。

“你发烧了!额头烫得很!”他关切地伸过手来轻轻搂住我的肩,我再也坚持不住,无力地靠在了他的身上,他心跳强烈。

“还能走路吗?”他拽着我试图往前走。

“能。”我含糊不清答道。

“算了,你烧得厉害,我来背你。”说着便将我左手搭在他的肩头,弯了弯腰,把我右手也带了过去,“手拉好了。”说着便站起了身。

我神志不清地低垂着头,感受到我呼出的热气在他的脖颈处聚集。

哈哈。王俊凯。你也有今天啊。小爷我重吧。

谁知刚这样想着王俊凯便来了句:“王源你怎么这么轻啊。”

“啊……”我迷迷糊糊说着,把头磕在他的肩上闭上了眼睛。一路颠簸,可我却睡得很熟。

 

“在哪儿找到的?”

“这小伙子怎么了还给背着回来了?”

王俊凯和我一上车,车上人便热闹起来。

我被吵得睁开了眼,王俊凯正微微弯下腰把我放在座位上,看到我醒了又再次把手贴上了我的额头。他转身就向前走去,我不知为何在那一瞬间不由自主地抓紧了他的手。

他顿时一僵,愣了愣,转过头对我一笑:“乖,我帮你借件衣服。”说完他拉下了我的手放在座位上,转身向前走。

 

“王导,那小伙子怎么啦?”

“哦,他啊,刚刚空调太冷,吹得他发了烧,哪位有件外套先借一借?”

“喏,王导,我这儿有,我老公的衬衫。那空调真的忒冷了点。要不是我带件衬衫肯定都感冒喽。”

“是呀。”

“诶诶诶,王导,我这儿有体温计,你给那小伙子量量温度。”

“谢谢啦阿姨!”

我歪着头靠在椅背上听着他们七嘴八舌的对话,身体难受着可却还是想扬起嘴角来笑,心里只觉得非常温暖。

 

“来我给你披上。”他低下头深情款款地看着我,左手把我的背扶了扶。

“这儿是那边阿姨给的体温计,我给你量一量。啊——张嘴。”

看着他认真张开嘴的样子我觉得好笑,却又意识到他这是把我当成了学前班的小朋友。罢了,无力和他计较,我一松口,凉凉的体温计便塞进了嘴里。

“含着了可别松口。”他坐了下来,把我往他身上拉了过去,“睡我腿上吧。”

头磕上了他的腿便觉得安心,我眼睛一闭又是昏睡。

 

再次醒来我已经躺在了床上,短袖衬衫的扣子都开了,王俊凯正拿着湿毛巾轻轻帮我擦拭着脖颈处。

“你刚刚都发到39度了,来吃点药。”见我醒了他便放下了湿毛巾,拿起了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杯水。

我撑着身坐了起来,微微张嘴,温热的液体留了进来,王俊凯往我嘴里塞了粒胶囊,我一口咽了进去。

 

他放好杯子便去他的床上把被子抱了过来。

“发热要闷一个晚上才能好,你先睡吧,我帮你压着。”

他低着头把被子铺到了我的被子上,躺了上来,隔着两层被子把我抱紧。

“你不盖被子不冷吗?”我垂下眼睑。

“只要你不冷就够了。我没事。”

 

强势的困意再次袭来,我缓缓闭上眼,模糊中最后一眼是他淡淡的笑。

 

『1』

我醒来时头脑很清醒,退去了昨夜的昏昏沉沉,身体也没有其他不适,想想许是烧退了。

一转头就瞥见王俊凯手握一只玻璃杯,拿着纸包往里面倒了些白色的颗粒,正在用勺子搅拌。

他脸色和平时比起来苍白了许多,薄薄的嘴唇也没有什么血色,浑黑的眸里翻涌着浓浓的睡意。

 

唔……昨晚的事记不大清楚了。我只记得盖了两层被子还被他抱得紧紧的出了许多汗。我还隐约地记得王俊凯半夜里把我叫醒了好几次,给我喝热水吃药量体温,估计是一夜没睡吧……

真是辛苦他了……

 

在看见我醒了的一瞬间,王俊凯冰冷似霜的脸在那一刹那间附上了一层暖暖的笑意,眸子一扫刚才的疲惫,宛若星辰,流光溢彩。

“你醒了啊?好点了吗?我刚刚给你量了量体温,烧已经退了。”

“嗯。好多了。真是谢谢你了。”我支起身坐了起来,笑着点点头,“你在喝什么啊?”

他下意识地看了杯子一眼又抬起头朝我笑:“糖水。我血糖有点儿低。”

“你还有这毛病啊……那怎么不吃我送你的巧克力啊?”

他抬起头来将糖水一饮而尽。

“舍不得吃。”说着他低低地笑了笑。

 

“你去洗个澡吧。昨天你直接睡了,而且晚上出了很多汗。”正在整理背包的王俊凯转过头望了我一眼。

“好。”我掀开两层被子,下了床,从行李箱里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

 

 

 

“今天呢,我们去张家界森林公园……”上了车后王俊凯又拿起了话筒,开始了他每天都必须进行的工作——介绍行程,“去那里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可以小睡休憩一下。”

说完他就放好了话筒,坐在了我的身边。

我正在玩Flappy Bird 玩得如火如荼,他坐下时左手臂撞了我一下,我的右手在他的碰撞下多碰触了一次屏幕,小鸟便啪的一下撞在了柱子上。

 

“啊啊啊!王俊凯!都怪你!我都玩到87了!就这样死了!我可都要破纪录了!”我恨得咬牙切齿,手握成拳头敲在iPad屏幕上,不禁斜过眼去猛瞪他。

他笑着抢过我的iPad:“才87啊,你不行~”小虎牙露出脸来似是在向我挑衅。

我伸手就想从他手中抢回来:“说得好像你很行的样子!有本事来比一局啊!”

他躲过了我伸过去的右手:“比就比!你输了怎么办?”

他温柔地笑着垂下眼看向我。

“输了就……就……”

 

王俊凯你这家伙也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吧,以为这游戏很简单吗?小爷我可是看你那白嫩白嫩的脸不爽很久了!今天你落到我手里算你倒霉!你就等着吧……

“输的那一方被赢的那一方捏脸!捏个够!不许反抗!你说怎么样?”我不怀好意地朝他笑得花枝乱颤。

“好啊!一言为定不许耍赖!”他爽快地答应了。

 

我从他手里抢回iPad:“我先来。”

话不多说我就直接点了开始,趁着现在还有点儿手感。

我越玩越带感,简直是对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

想着想着我不禁扯了扯嘴角,嘿嘿,王俊凯,你的脸啊……就乖乖地等着被小爷我摧残蹂躏吧~

正这样想着,拇指少点了一下,小鸟撞上了柱子。

……啊……不过也没关系了,也已经59了,王俊凯那家伙,应该最多三四十个了不得了吧。

 

我扬着眉把iPad给他:“喏,你就等给我捏脸吧!到时候可别后悔哟~”

 

他笑着接过,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开始了。

我凑近头在一旁看好戏。嘿嘿,王俊凯,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谁知他也一路顺畅,手法娴熟,节奏掌握得很好。心里不禁有些慌,没想到他还……还有一手啊……

他到55的时候,我睁大眼死死盯着那只鸟,每次要过柱子时就在心里暗暗叫骂着快死啊怎么还不死!

 

等到他顺利过60的时候他脸上的笑意已经很明显了,可是他也没停手,还继续下去,好像意犹未尽。

看来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打扰他的好,他说不定已经把还在和我比赛这件事情忘了。

 

待到啪的一声时,已经玩到了106个,他把iPad放在我面前,笑着故意眨了眨眼睛:“不高兴玩了就这样吧。愿赌服输哦~”说着就伸手过来。

“诶诶诶~!”我紧张得缩起了脖子,连忙拍掉他的手,“这不算这不算!再来一局!小爷我……”

王俊凯也不顾我反抗,霸道地捏上了我的脸,力气还用得挺大,丝毫不怜香惜玉。

我装作可怜的样子看着他希望他手里的力道能轻一点,可他却越发起劲起来,拉着我的脸左右上下摇晃起来,看着我痛苦的表情,他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小虎牙越发地嚣张。

 

唉——这果然是应了那句老话。

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2』

终于再撑不过第四天。在连续三天都是大晴天的情况下,张家界现在终于飘起了小雨。我们一行人纷纷在路边买起了雨披。

见王俊凯也凑了过去,我急忙走上前拉住了他的手臂:“我帮你买吧王俊凯。”

他微微笑算是默认。

 

其实我只是不愿意欠别人的。这趟旅游王俊凯帮我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他没有义务对我好,所以我不能把他对我的好当作理所当然,我不能认为他这样对我是他应该的,就只是因为他喜欢我。

虽然我也知道这小小的雨披根本不值几个钱算不上什么,根本就连被靠着肩膀睡半个小时都抵不上,更别说是为了我一夜未睡了,但是,这是我的一份心意,有总比没有好。

 

我拿了件绿的,给他挑了件蓝的。递给他的时候他果然笑了笑说:“我喜欢蓝色。”

 

 

 

出了张家界大峡谷,我们一行人便去吃饭。吃饭若不是自理,是旅行社安排时,导游都是和司机一起,跟旅客分开来吃的。这个毋庸置疑,导游的待遇肯定没有旅客的好。

今天我们吃的相当丰盛,菜多得桌子上都摆不下了,而王俊凯和司机两人却简简单单三个菜。

热情的大妈招呼起来:“诶!王导!来我们这桌吃吧!菜太多了都吃不掉了!”

“是啊!过来吃吧王导!”一桌人都热闹起来。

我禁不住笑了笑,抬起头望向他,想不到他还蛮招人喜欢的嘛。

他正转过头,余光在其他人脸上一扫:“不用了,不用了。你们吃吧。”随后目光就定在了我的脸上。看着我也正笑着看着他,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些,尖尖的小虎牙再也藏不住,只见他张嘴用唇语道:脸还痛吗?

……喂……

我猛瞪了他一眼便低头吃自己的饭。

 

之后我又抬头看了他好几次,不过他没有再转过头来看我。

 

 

 

下午便是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看什么袁家界的乾坤柱,说是阿凡达的取景就是那个。

上山是坐的观光电梯,下山是乘缆车。

 

那缆车确实刺激,悬在半空中从悬崖峭壁上划过,一车内我和王俊凯以外的两个女生疯狂的尖叫。

我起了拍照的兴致,放下了握在手中的iPhone,从包里掏出iPad,想着屏幕大会清晰一点 。我站起身来拍时可能动作幅度大了些,缆车摇晃起来,两个女生又是一阵尖叫。王俊凯从容不迫地在尖叫声中伸出手扶了扶我没站稳的身子:“当心点。”

“嗯。”

 

下了缆车我还觉得意犹未尽嫌不够刺激,那两个女生出来时却软了腿差点没站稳。

 

走出了缆车站,其余人都在出口等王俊凯。王俊凯指了指停在前面的车示意他们上去。我正拉开背包把iPad放进去,却没看见手机,猛然想到刚刚手机好像落在缆车上了。

要死!

我把拉链扯到最大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看见。

 

王俊凯已经察觉到我神色有几分慌张,他低下头柔声道:“怎么啦?”

“我……我手机好像掉缆车上了……”

我还是不甘心又把书包翻了一遍。

“你确定?”

“嗯。包里没有……我记得我把手机放在了缆车的座位上。”

“走!回去找!”他皱着眉头伸手就要来拽我的胳膊。

我侧过身子一躲:“找不回来了别去了……被人家看见了肯定拿了去了……一车人还在等我们呢……”

 

其实我心里慌乱得很。

啊……高考完刚买的iPhone啊……回去肯定要爸妈被骂了……

前面大妈似乎听到了我们的对话,转过身和我们说没事的大不了就等会儿。

 

王俊凯透过我这幅忸怩的样子准确无误地看到了我别扭又慌乱的心理,朝大妈说了句帮他和车上人说声等一会儿,便一把抓起我的手往回走

 

我条件反射地想要挣开他的手,可是却又在下一秒动容了。

他握得是那样的紧,眉宇紧紧皱起是那样的坚定,以至于在那一瞬间,我是真的觉得,那个能够和我一起同甘苦共患难的,那个能够陪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的,那个带着我想要的爱与温柔穿越千山万水只为与我相拥的,那个我会第一次想要拥有他全部的全部的人,就是他了……

我心里无比动容,迈开了步子跟他往回走。

 

是的。

在我快要翻入水中他拉住我的时候我曾动容过。

在他说要我以身相许来报答他的救命之恩时我曾动容过。

在我一人昏睡在冷空调风中他独自前往在黑暗中找到我时我曾动容过。

在我由于发烧不省人事地睡在他肩头他却背着我走了很长的路并且一句都没有抱怨时我曾动容过。

在我一夜盖了两条被子闷出了许多汗退了烧的那个夜晚他为我端茶送水喂我吃药给我量体温一夜未睡时我曾动容过。

 

可是我却从未比此时此刻更加动容。

我真的在那一瞬间以为,是的,就是他了

没错,就是他。

嗯,除了他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我看着他英眉紧皱,不笑的脸严肃得紧,后脑勺的一缕头发随着步伐的节奏在风中上下翻飞,突然间安心得很,总觉得手机找不回来的话也没事了。

 

回到了缆车终点站,王俊凯掏出手机打了我的手机,我已经做好了手机没人接或者已关机的准备,没想到嘟了一声就接通了!

“喂?”王俊凯不确定的轻轻问了声。

电话那头在咕哝着什么我听不清楚。

“哦,是我旅客落在缆车上的,你现在在哪儿?”说到这时王俊凯眉头已经舒展了开来。

“那好的,我们就在终点站等你。”

他放下手机轻松地朝我笑,退去冷峻的容颜:“王源你运气不错啊!”说着伸手来勾过了我的肩膀。

我笑着没有反抗,任由身体朝他靠了过去。

 

啊……王俊凯啊……谢谢你啦……

有你在我身边,我就像是已经找到了丢失的东西一样的心安。

 

晚上窗外下着雨,淅淅沥沥,有点闹,我翻了几个身没有睡着,便偷偷转过头去看王俊凯。

他紧紧闭着眼,已经睡去的他面容平和,长长的眼睫毛在他安详的脸上投下阴影,淡而薄的嘴唇微启。

 

唔……看上去好像很软的样子真想咬一口。

这样想着反应过来之后我愣了愣。

 

我又想起了白天的事。

想起了他拉起我的手并握紧的那一刹那我深深的动容。

啊……王俊凯……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啊……

 

可是,王俊凯,世事变化无常。人的一生在巨大的时间洪流面前,小得如同一只卑微到可以被忽略存在的蜉蝣。

谁都不知道明日会发生什么事,一切白云苍狗,或许在前一秒还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繁华盛世,在下一秒就说不定会灰飞烟灭,化为虚无。

所以,王俊凯,我真的不能做什么也不敢做什么。

我是喜欢你,可是我对你的喜欢又能有多久?

 

有人说没有一种感情是能够经受住任何考验的。我想说是的。

有关流言蜚语,有关金钱名利。就算你的爱再怎么无私,那么生老病死呢,这总算是你没有办法去改变的了吧?

感情在时间的面前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啊王俊凯……

如果真的在一起了,那未来呢?结婚生子呢?

未来不是我们随心所欲想如何就能如何的,你知道吗?

我们会被各种亲戚朋友的反对和社会舆论以及其他的负能量压迫得喘不过气来,到最后失去了在一起的甜蜜,燃烧过后只剩下一堆灰烬。

所以我想,我们还是不要开始这一段感情吧王俊凯。这样应该更容易放下吧。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所以请你放下这段感情吧王俊凯。

这对你,对我,都好啊。

 

 

当我从天门山那999层阶梯上爬下来的时候,我已经热得涨红了脸,汗珠一滴一滴顺着后背滚下,待我尝尽了酣畅淋漓的滋味后,沾了汗的T恤贴在了背上闷得我喘不过气。

“早知道不上去了……累死我了……”我不顾形象伸手拉起领口来回扇风,在山脚底下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来了点风之后又加大了些幅度。

 

王俊凯坐到了我身旁,笑着眯起眼睛凑过头来,我下意识地往旁边躲:“你干嘛?”

“你锁骨很好看诶。”他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下弦月,深而长的眼梢向后延伸出去,和虎牙成了最有效的减龄好搭档。

我赶紧捂住了领口斜睨向他,他看我这幅反应笑得更欢快了几分。

 

喂王俊凯,有人告诉你你笑的时候痴痴的很傻吗?

嘿嘿,其实很好看诶。

 

“我去买水。”我站起身。

我王源真是欠王俊凯的人情都来不及还,我不得不承认,要是昨天没有他,我的iPhone是绝对找不回来了。

 

 

这两天还真是累,在张家界大峡谷为了看一线天下了那么多石阶已经很累了,下午还去了森林公园走了那么多路。今天早上又是上午去黄龙洞的走了三个小时,下午又是天门山一上一下999层石阶,来张家界玩简直就是作死!早知如此,当初就该报直接去凤凰古城的!

害得我现在想去买瓶水腿都酸的快迈不开了。

 

“两瓶水蜜桃味的脉动。”我往冰柜里看了看,除了脉动也没什么饮料就只剩农夫山泉了。王俊凯今天也走了一天的路了,他不是有低血糖吗,还是给他补充点糖分吧。

 

我从他身后悄悄靠近他,然后猛地把冰得厉害的脉动贴在了他还流着汗的脸上。他似乎被我吓到,身子轻微一颤,看到是我之后嘴角马上扯了上去:“谢啦。”接过了脉动,随即拧开来就喝。

 

“昨天你帮我找回手机我还不知道怎么谢你好呢。”

他低下头,握着脉动的右手使了使力握得更紧了些。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

我心里一慌,赶紧僵硬地咧开嘴来朝他笑,装作是开玩笑的语气打断了他的话:“别再提说要我身相许啦~”

他刚想抬起眼来看我,听了我的话后又垂下了眼,我看见他眸子里的光一下子黯了下去。

他带着和我一样牵强的笑声说道:“哪有……是你自己想多了。”

 

说着抬起右手在我的头发上揉了揉,揉了又揉,动作轻缓,像是害怕我的拒绝。

 

“待会儿吃了晚饭我就送你们去机场了。”他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神情,但他的声音很低缓。

“嗯。”我抬起头一口一口喝着脉动。

“你……你自己多保重,期待我们之后还能见到面吧……”

 

我心里顿时难受起来,这还只是离别之前呢就伤感起来这是要闹哪样?

虽然距离别不过最多两个小时了。

“嗯……”我尽量简单地回复,不想让他从我的声音里听出任何情感。

 

“走吧,上车吧,他们也来了。”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背,缓缓站起身。

我坐着看着他那拍过我后背的手慢慢地回到他的身侧,然后随着他走路的步伐前后甩动,眼眶不禁突然湿热起来。

 

啊……王俊凯啊……我们就要这样离别了吗?

之后……在重庆……我们应该还会再见面的吧?

 

 

 

最后的一顿晚餐,旅行社特地安排了非常高档的朝鲜餐厅。吃完后还有朝鲜的美女上台表演唱歌跳舞。我们一桌的人兴致很好,不论是男的女的都拿出手机来拍照录像,唯有我心里沉沉的也不知是什么滋味。

我回头朝王俊凯望去,他低着头,嘴角向下,垂着眼,眼神虚无缥缈没有焦距,然而眼里的忧伤却在慢慢沉淀。

王俊凯你不用这么伤心的,我们还会遇见的……

 

 

晚饭后王俊凯把我们送到了机场,说完了几句重要的话之后便开始道别起来。他一直被大妈和那对准爸妈围着讲了很多。

我心里失落起来,唉,王俊凯,你还不来和小爷我道别吗?

 

和他们唠唠叨叨了十几分钟后,王俊凯缓缓向我走来,眼睛向下望着,神情很不自然。我扯下了耳机,走上前去与他面对面站立,心跳扑通扑通开始加速。

我们就这样面对面沉默了三分钟,然后很有默契地抬起头对视起来,却说不出什么话,看着黑色的波澜在他眼中翻滚,心里也不安定起来。我在心里无数次酝酿着想对他说的话,可刚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我终于懂了柳永的那句“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和那句“奶奶说,道别要早早做才好,因为真的到了最后一刻,就没法好好道别了。

 

 

所以,其实刚刚在天门山山脚下坐着的时候,王俊凯是打算和我告别来着吗?可是我却没有好好回应,没有把他的道别当回事,只是嗯了两声来随意敷衍他。

 

机场里的人突然多了起来,经过我们的行人开始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们,我开始意识到这样不好。我低下头抿抿嘴,想说句我要走了再见,可是长时间的沉默导致现在开口需要比之前更大的勇气。

 

“我……”王俊凯突然开了口,“我在N大等……”

我抬起头看着他的脸等他继续讲,他却戛然而止,撇过头,浑黑的眸子里快速地掠过一丝伤感。

“那……就这样吧。”我艰难的向上扯了扯左嘴角,“我要走了。再见。”

他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却还是缓缓闭上了张着的嘴什么都没说。

“嗯,再见。”

 

听他说完我转身就走,可我分明看到在我转身的那一刹那,他的眼角溢出了眼泪。

 

那一转身似乎耗尽了我全身的力气,眼泪在我转过身后滚落而下,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想通了想好了自己和王俊凯是不会有结果的,是迟早要分别的,可是到了真正分别的时候还是会如此难过,如此心如刀割。

我没有伸手擦眼泪,任凭它肆意在我脸上滑落,我不动声色地走着,我想留给他一个绝情的背影总比伤感的背影要来的好。在我走出许久背上都没有袭来幻想中的温暖,我感到异常失落,远远比想象中要来的失落很多。

 

好像这一错过,一转身,就是整整一生。

 

 

 

上了飞机,我低着头往里面走找座位,试图掩盖红着的眼眶。

 

或许经历了这五天,我早已习惯了做什么事身边都有他陪着,而现在我身旁左边的位子空着,让我有种很奇怪的陌生感,感觉心里不适应,不习惯,心里闹腾得很。

我盯着左边的那个空位看得出神,恍惚间就看见了王俊凯就坐在我身边,他缓缓转过头朝我一笑,又露出了小虎牙,张开嘴说着些什么。

我心跳滞了滞,滚荡的泪水再次滑落脸颊,缓缓伸出手想去触碰他的手臂,可就在我快要碰及的那一刹那他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伸着的手就愣在了那里不得动弹。

走道左边的人似乎是发现了我一直朝向他的方向,便朝我望来。

我一下子回了神,赶紧转过头伸回手抹走了脸上的泪。

 

喂,王俊凯。再见了啊。

 

『1』

那天晚上,我闷在被子里哭了很久。心很难受很难受,难受的我都想把胸腔剖开,把心掏出来。鼻涕眼泪都浸湿了枕头,到最后哽咽着喘不过气,结果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

梦中,是王俊凯朝我淡淡地微笑,就像他是真的站在我面前一样。然后笑意加深了,眼梢向后延伸。再然后他露着尖尖的虎牙笑了起来。他正对着我笑。他侧着脸笑。他笑得正温柔。甚至我看着他的背影都能感觉到他在笑。而且他肯定笑得连眼睛都快没有了。

他托着下巴笑。他喝着奶茶笑。他看着手机笑。他扣着扣子笑。他低着头笑。他挠着我的头对我笑。他坐在船上映衬着凤凰的山水对我笑……

他笑着,他笑着,他一直就这样笑着,伴随着四周柔柔的白光。

 

整个世界都是他在笑……

 

 

梦中我无意识地跟着他扯上了嘴角,可是梦醒后,睁开眼的那一刹那,在我意识到这仅仅只是一个梦的时候,我难过得紧紧咬起了嘴唇。

 

为什么梦里的你一直在笑呢?是我习惯了你笑着的样子,还是习惯了你给我的陪伴,你给我的温暖,你给我的依靠,你给我的一个眼神?

 

 

醒来后我就呆呆地坐在床上,想着他的笑,连同与他在一起的五天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梦见他时的欢欣与清醒着的痛苦,让我越发地意识到,我需要他。

 

没有他我可以活,但是我不能够活得快乐……

 

但是我必须接受并习惯这样的日子,王俊凯,未来太长,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说不定我会在大学开学之前就习惯这样的日子,也说不定我会在大学校园与某个漂亮的妹子邂逅,然后相知相爱,从而彻底忘记你。

因为我真的没有勇气去面对那些。我没有勇气用我的一辈子来赌这份感情。

对不起,王俊凯。

 

『2』

在没有他的这七天里,我时而看着小说流下了泪,时而看着电影流下了泪。屏幕里人哭的时候我就跟着哭,屏幕里人笑的时候我却还在哭。我几乎一直面无表情,都快忘记了微笑。偶尔看着超级搞笑的综艺节目,在别人笑得眼泪都流出来时我才不由自主地向上扯了扯嘴角,但而后又是一大片的死寂。

生活第一次空虚得让我想要逃离。

 

我去了重庆图书馆,这是我和王俊凯初次相遇的地方,我想要在那里找到他当时存在过的微弱的气息。图书管理人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我在一个又一个书架之间穿梭,花了一个小时找到了当年那本促使我们遇见的叔本华的《爱与生的苦恼》 。去图书管理员那里登记好了之后,我就挑了个安静的没人打扰的位子准备花一个下午的时候来看一下这本书。

 

当我快速地翻阅这本书时,我发现书里夹了一张纸,书签般大小。我小心翼翼地用食指和拇指抽出它,反面写了一句话,和记忆里一样好看的行书——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只要知道自己此时此刻最想要的是什么,就足够了。

 

刹那间我一愣,就如同一条带着火光的闪电把我从头劈到脚。随后我呆呆地看着那张纸,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我又在心里快速地一遍又一遍默念着这句话,拼命地想要从这句话里找出什么头绪,什么线索,什么救命稻草。

这时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然后所有的灰沉的云雾都开始散去,有光在那一瞬间照了进来。

 

是呀,王俊凯,未来那么长,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明确地知道,我此时此刻,最想要的,就是和你在一起呀!!

 

我想我需要那样奋不顾身一次,飞蛾扑火般,即使到最后会化成灰烬,可至少在那蹿入火中的一瞬间,我能感受到熊熊烈火的生命,它的光,它的影,它的温度,和我燃烧时噼啪作响的声音。就算结局真的是这样,我也会捧着那一把余温尚存的灰烬过完剩下的一生,而不要一世的苟延残喘!不要永远都得不到我想要得到的东西!

王俊凯,我来了!你要等我。

 

你要等我!

 

『3』

6月22号是我查高考分数的那一天。我想,我的分数一定要能够够上N大的录取分数。不然我的人生将会是一片灰暗的。

 

上天眷顾了我,我的分数比N大去年的录取分数高了两分。在我听到我分数的那一刹那我笑着哭了出来。

王俊凯,你知道吗?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像那时一样笑过了,以至于我爸妈都以为我疯了。

 

 

在填志愿的时候,我没有丝毫地犹豫在第一志愿处填了N大,服从专业调配。

爸妈和亲戚对我进行各种劝说,各种洗脑。

“源源啊!你这个分数填重大的话能够上很好的专业啊!”

我不管。

“源源啊!N大离家太远了,重大离家多近啊,可以每周都回来!”

我不管。

“源源啊!你这个分数填N大很危险啊!就算进了专业也不会好!”

我不管。

“源源啊!你在那么远的地方没有人照顾你,照应你,你会很寂寞的!”

我不管。

但我矢志不渝。我只告诉他们一句话:如果我不填N大,我会去死。即使不会死,也会和死一样的难受。

他们在听到的刹那很震惊,然后淡淡退去了脸上的表情,最后不甘地进行了妥协:好吧。

 

然后我再一次幸运地被老天眷顾,以比录取线高一分的成绩被N大录取了。我开心得一夜未睡。

啊……王俊凯,你等着我!我要来陪你了啊!

 

 

王俊凯啊,其实,这不是我有多幸运,我想,这是天意吧。

这是我命中逃不掉的。所以,我来了。我笑着来了。我笑着来见你了。

 

『4』

九月初,毒辣辣的阳光打下来,班里的人都皱着眉头顶着阳光,已经开始有些躁动。

“再坚持三分钟!……一分钟!……好!解散!”

 

一瞬间声音爆发出来,各种欢呼雀跃,我高兴地摘掉了军帽,舒展了一下眉毛。

周围的人群快速的移动,混乱,再散开。

一个院里的人都被打乱然后分配到各个方阵,看不见舍友,我毫无目的地茫然着向前走去。

 

第一秒,前面熙熙嚷嚷的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头脑还没有反映出他是谁的时候,心头一动。

第二秒,他白皙的脸和白衬衫强烈的反射着白花花的太阳光,让我觉得很是刺眼,但是我还是咧开嘴就笑了起来,觉得我要等的那个人,应该就是他了,虽然看不清楚但我坚信我没有看错。

第三秒,我无比确定他此时正穿越汹涌的人群朝我走来,为我而来。而我也似乎已经看见了他的那两颗小虎牙。

第四秒,他的五官清晰起来。额前黑色的碎发稀疏地遮住了眉毛。一双桃花眼笑意正浓。鼻梁高挺。眉宇间散发着我熟悉到骨头里的气息。

第五秒,他已站定在我面前,距离我半米开外。

 

“哟,学弟,你穿迷彩服也很好看啊。”他笑得很放松也很舒展,眼里流露出无限温柔,手伸着递来一瓶冰水。

我微微笑着接过了他手里的水对上他的眼:“学长,我来了。”

 

我本来想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对的人,而事实却是,我遇见了你之后,我才迎来了最美的年华。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I thought I could meet the right one during my most beautiful years , but the truth is that I have my most beautiful years after meeting you .

Meeting you is my most beautiful accident .

 

END.

评论(67)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