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领了影帝的奖,就是影帝的人 下

上篇点我


领了影帝的奖,就是影帝的人 下


“怎么会有一百种这么多?你倒是说给我听听。”

 

王源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十分高挑穿着西装的男人靠在他的车门外,正在慢条斯理地解开袖间的扣子。王源的心跳突然停了一拍。这人是……王俊凯。

等等,难道是在一百种方法中挑选出一种,然后来亲手动手解决自己的吗?

 

“你是谁?你再不滚出去,小心老子打断你的腿!”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人,这群人的老大显然很愤怒。

“老大,他就是王俊凯。”身后有个小弟提醒他。

 

“我管你是王俊凯还是李俊……”

“我可是你们的雇主啊。你刚才说王源领了我的奖,我很生气,雇你们打他,你刚说过就忘了吗?”

 

“啊……”老大很明显没想到真主会来,一时半会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办,就在这时,传来了一段月亮之上的铃声,他接听后问了句“那钱呢”然后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捧上尴尬的笑容:“凯……凯哥,您……您来干什么呢?我们动手就可以了,用不着脏了您的手。”

 

“现在我要回去休息了,你们几个,给我让路。”

“好……好的,凯哥,我们现在就撤。”

 

 

十几辆车都开走后,王源依然保持着抱着奖杯痴呆状望着王俊凯的表情。

王俊凯仿佛感觉到王源可能有话要讲,竟也很有耐心的靠在车外等他,静静地看着王源不说话。

 

几秒后,王源像是元魂归窍了般,展开了迷弟的攻势:“哇凯哥,你真是太帅了!……啊不是……我的意思是……今晚电影节我不小心领了凯哥的影帝奖,现在我要把它还给你!对不起凯哥,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本来王源想将奖杯从车窗里递出去,后来想想这样太不尊重了,于是开了车门走出去,还一本正经地朝王俊凯鞠了个躬,换上了十分歉意又讨喜的笑。

 

王俊凯伸手抵住王源的额头将他抬起,待王源站直后,他也不去接那个奖,看了王源一会道:“奖杯,真的不用还给我了。我不计较这些的,王源儿。还有刚刚那堆人,不是我叫的,我觉得我有必要向你说明,免得你误会了什么。”

依然是偏低偏冷的声线,不过终于带了点热度,像是第一叶碧螺春。

 

“哈哈哈刚刚看那些人的反应,我就知道肯定不是凯哥叫的了。凯哥那么好,怎么会那样呢?只是不知道我到底得罪了谁,居然叫了一群非主流过来,我刚刚听到最后一句都差点笑尿了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不知为何眉目松了几分,在夜色的印衬下,这位几乎一直面瘫的影帝看上去有些温柔。

“哦?你说我好?我好在哪里?”

 

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嘿嘿,影帝奖被人拿了都不生气,难道不好吗?话说回来,这个奖杯还是该物归原主。”

 

“因为是你。”他微微收敛目光。

“啊?”

王源有些发愣,不知道王俊凯指的是什么。

 

“你喜欢这个奖杯吗?”

“喜欢。但它……”

 

“喜欢就送你了。乖。”

他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王源居然真的很乖巧的说了声哦。

 

“你今晚定的哪个酒店?”

“金斯别利。”

 

“太远了。我载你去颐和会馆。我住那儿。”

王源居然再次很乖巧的说了声哦。

王俊凯见他站着不动,伸手将他拽到了自己的车旁推进了副驾驶。

 

见到这一幕,王源的助理小周急了:“叶姐,怎么回事儿呢?王俊凯不是说不稀罕那奖杯吗?咋把源哥拐走了呢?”

叶姐给了他一记爆栗:“你笨。人影帝那很明显是看上你家源哥了。”

 

“啊?那咋整?我们源哥……是不是要被……被潜规则了呀?”小周紧张的满头都是汗。

“有什么不好的?谁叫王源今晚得罪了王俊凯,被睡也该,况且这也没啥坏处,王俊凯在娱乐圈是啥地位啊,你源哥要是跟了他,就等了红吧。”话说到这里,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我去,我就估摸着今天这场乌龙不对劲得很,莫非是王俊凯……?哼,真是只老狐狸,好一招扮猪吃老虎!”

 

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春风得意地将王源载走的程恂心灰意冷,恨得直咬牙。这是今晚王俊凯第三次打破了他的计划!他命里是和王俊凯犯冲吗?计划被打破也就算了,居然还为他人做了嫁衣,真是扫兴。

 

于是他带着助理去了他的别墅。

助理眨巴着眼睛汗如雨下:“程……程总……你……你不会是要……来真的吧?”

程恂没说话,直接拎起人扔在了床上。

 

这边正在开车的王俊凯一连打了两个喷嚏。

“凯哥,你感冒了?”王源递了张纸巾过去。

王俊凯接下纸巾,柔声说没有。

 

 

两人到了颐和会馆后,王俊凯并没有为王源重新安置套房,而是直接把人带到他在颐和会馆的固定住处京仪别院时,王源才意识到,王俊凯这是要潜规则自己。得出这个结论后他的第一个想法是——王俊凯居然是弯的!

 

王俊凯将王源带到客厅,随手将西装搭载沙发上,边走向吧台边问王源喝什么。

“都可以。”

 

“那喝酒吧。”

“好啊。”

“玛格丽特喝吗?”

“好啊,凯哥真是多才多艺。”

 

王源坐在沙发上看王俊凯在吧台潇洒调酒的样子,真是有点帅的。

三分钟后王俊凯端了两个马提尼杯放在了茶几上,蓝绿的液体散发出清新的果香和醉人的酒香,他顺手打开了电视,一边看一边品酒。

 

电视里正巧在放《这个杀手不太冷》,小萝莉将枪抵在太阳穴上玩俄罗斯轮盘赌,边哭边望着大叔,眼里有绝望,有如果没有爱情就不想活着的决绝。大叔终于没有挣扎过自己的内心,在小萝莉扣下扳机的瞬间扑上前将枪头调转,果不其然,这一发是有子弹的。

王源之前将这部电影看过很多遍,看到这里的时候他想,大叔肯定是意识到自己爱上小萝莉了。

 

“怎么不喝?要我喂你吗?”王俊凯侧头看他。

此时王源的思绪正在电影里,所以没太听清楚他的话。

 

他转过头看进他的眼里,说:“啊?”,王俊凯的唇就扣了过来,吻有点试探的意思。

王源楞了一下,下意识的就抬手举到王俊凯胸前去推他。只轻轻推了一推,他就收回了动作,因为他觉得他现在实在没什么立场拒绝这个吻。

 

但即使只是些微的抗拒也被王俊凯捕捉到了,他往后退开一段距离,挑眉问他:“你不愿意?”

“呃……不是不愿意……”

还没等他说完,王俊凯又复而吻了上来,唇瓣辗转交合,温柔又霸道。

 

起初王源还有些冷静地想他与王俊凯的事。他想这位影帝,这位圈里资质非常老的前辈,其实是非常帅的,实属娱乐圈特别难得的实力偶像派。如果他是颜狗的话,那么肯定早就爱上王俊凯了。只是相对于颜值,他更欣赏人格魅力。

 

虽然他跟王俊凯相处才短短的一小时不到,他也能感受到他强大的人格魅力。他靠在车边对混混冷漠的斥退,他在吧台前潇洒的调酒,他对拿走奖杯的自己没有丝毫的责备,反而温柔的反常,王源想,这位影帝的魅力真是太大了,想要招架住太难。

他好像喜欢上王俊凯了,一向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他却第一次在一小时内被迷得神魂颠倒,倒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那么王俊凯要睡他,是真的喜欢他,还是想要回奖杯的补偿,还是所谓的潜规则呢?王源觉得答案似乎没那么重要。就算他不喜欢王俊凯,王俊凯人又帅身材又好,何况拿了奖杯总之要补偿回来。就算王俊凯只是看他长得好,想潜规则他,那他也能被王俊凯捧红。何况他是喜欢王俊凯的,这笔帐,怎么算都不亏呀。

 

后来他的脑子越来越混,心跳也越来越剧烈,他开始温柔的回应影帝的吻,越发的火热,义无反顾地坠入这段可能没有结果的爱情。

他知道娱乐圈里没有爱是正常的,他可以接受,但若是有爱,那再好不过了。

 

内心的欢喜肆意膨胀起来,王源顺手就把王俊凯推倒在沙发上去解他的扣子。王俊凯像是没有料想到王源会这么主动,愣了一下,随即马上翻了身,用一个漫长的夜的时间将小白兔吃干抹尽。

 

 

早上睁眼王源发现王俊凯温柔的注视时还有些害羞。他不好意思的移开目光,然后就感受到一只温暖的手,一下一下梳理着他额前的刘海。

“睡得好吗?”

“好的不得了。”

 

王俊凯淡淡的笑了笑:“昨晚的事情我都解决了。起来吃早饭吧。”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昨天跟着王俊凯本来还是想再商量一下金菊花乌龙事件到底怎么解决,结果只顾着谈情说爱了。

 

王源打开微博一看,心里感激影帝果然把这件事解决得非常好。

‘“昨晚的金菊花电影节闹了点乌龙,奖杯已经在我这儿了。谢谢你们。”

下面配了张亲吻奖杯的自拍。

 

金菊花电影节也发微博表示昨晚的乌龙和王源丝毫关系也没有,王源只是躺了个枪。

#王源领了王俊凯的影帝奖#的热搜话题也被撤了下来,所有对他不利的微博全部被公关了。

 

王源清楚,自己公司的公关团队是没有这么厉害的,肯定都是王俊凯的功劳。

唯一的烦恼迎刃而解,没有了心事,胃口也变好了,他还含着食物就支支吾吾地对王俊凯的手艺赞不绝口,一连吃了两个三明治,还喝了碗影帝特制的养生粥。

 

王源眼里含着狡黠看向餐桌对面的人:“影帝大大,您演戏演的这么好,煮的粥还这么好喝,调酒又帅得一逼,您还有啥不会的吗?”

王俊凯低头,好像还真的有认真在思索。思索了良久,他还一本正经地握住了王源的手。

 

“我不会轻易地结束这段感情。”

王源还以为他要说啥,结果冷不丁地说了句情话,害得他差点把粥都喷王俊凯脸上。

 

“影帝大大,您能看得上我,是我的荣幸。我的话可能有些直白……这么说吧,包养什么的在娱乐圈也挺正常,虽然我还没被包养过,但至少也耳濡目染。我们这段关系,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都由凯哥决定。我一定会配合的,保证结束之前注意言行,结束以后不会胡搅蛮缠。”

他微笑的看着他,右手还作出了发誓的动作。

 

王源不是一个轻诺寡信的人,但他并不看不起这种人。他觉得人生在世,总有些难处和苦衷,有时候随口说出的诺言,也只是逞那一时之快,并没有真要去完成的意思,所谓言者无心,如果听者真的有意,真的要把别人随口说出的话当成一个很重要的誓言的话,那么无疑是给自己增加伤害。

 

所以每当有人向他许诺,他都微笑以回应,并没有真的放在心上,把它当成一个真正的诺言。如果对方能实现,那很好,如果不能实现,那也不需要感到歉意。

他想,王俊凯作为影帝,肯定也经历过了无数场感情。如果他把王俊凯刚才说出的情话当真,那么如若不能履行,自己肯定会很难过。还不如一开始就做好心理准备,所有的主动权都在王俊凯手中,他只是个参与者,没有做决定的权利。

 

“我刚才说的话,不是随口说的,是认真的。王源,我很喜欢你。”

王源愣了愣,感觉自己的心脏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当然不是坏的伤害,大概是王俊凯发射的小心心冲击波造成的。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是正常的情侣关系,我们是在谈恋爱,并不是你所说的包养关系。你觉得呢?”

王源紧接着又受到了三万点暴击伤害。他没有听错吧,影帝大大居然说他们是恋爱关系?影帝大大の男友这个称号也太拉风了吧!说不定还会有迷妹以为他是攻呢。

 

王源呆呆地看了王俊凯好久,郑重其事地点头:“凯哥,我把你的话当真了,如果你食言,会遭报应哦。”

王俊凯宠溺地揉了揉王源的头,把他抱到怀里亲了亲。

 

 

从此以后,王源就成了有影帝当金主的新人,他的演艺生涯就像开启了开挂模式,一路飙升。

虽说他已经拿到了金菊花新人奖,但是在这个分分钟都有人挤破了脑门都想红的时代,想要变成一线明星是没那么简单的,一线明星需要保持持久的热度,隔三差五就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新人奖之后如果没有了好的作品,他会很快的被人遗忘,被时代抛弃。

 

王源他们公司有众多艺人,并不是所有好的资源都能被他拿到,之前他主演大火的《最是橘绿》还是他自己掏腰包赞助公司开了后门才拿到的资源。

 

有了王俊凯以后,各门各类的资源都堆成山。这周拍了个芭莎封面,下周又拍个COSMO。电视剧的资源应有尽有,时装剧,家庭伦理剧,古装仙侠剧,抗战剧,谍战剧。电影的资源也不少,只是最近处于淡季,多是喜剧之类很难出彩。

 

“电影拍些烂片也没意思,等到过阵子有好的我再给你。我们先挑电视剧吧。”

“好的凯哥。”

“你过来,坐到我身边来。”

王源乖巧地端了杯咖啡过去讨好王俊凯。

 

“这个剧情平淡,没意思。”

“这个人物塑造不够出彩。”

“这个配角一大箩筐,男主的戏份有点少。”

 

王源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挑挑捡捡,帮他从厚厚一沓剧本中选出了两份。

“这个是偶像剧,男主本来是一条人鱼,上岸后与女主相遇,我看着剧本挺有意思的,也挺新颖的。女主已经定了,最近特别火,长得不错,演技也可以,这剧估计可以火。”

“另外一个是谍战剧,共产党男女主纷纷潜伏在国民党,起初不知道对方身份,但是在之后的相处中爱上了对方。这个剧本也写得很不错,情节跌宕起伏。源源,你喜欢哪个就演哪个。”

 

“给我瞧瞧。”王源接过剧本翻了翻,“哇,我喜欢这个谍战的!男主太帅了!枪战也特别酷,我还没演过这类的呢。”

“谍战片一般比较吸中年粉丝,年轻人不大看这类题材,你介意吗?”

“没关系,我不介意,阿姨粉也挺好的。”

 

说着说着两人又腻歪到了一起。

“凯哥,你知道吗?我之前演过一部古装的配角,本来是要和你对戏的。”

 

“你是说……《雪落愁眠》?”

“对,就是这个。”

 

“那个跟我对戏的配角演技很烂……”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影帝啊你就别损人家了行不?”

 

“那你的戏好好的怎么被人家拿了?”

“唉,还不是因为我后台不够强,被其他配角买通了导演,改了剧本,把对手戏写给别人了。”

 

王俊凯撑着下巴,眯起眼睛盯着王源若有所思,半晌道:“要是那时候就见到你,你现在肯定能和我一样红。”

“为什么呀?”王源故意装傻套话。他心想,影帝,快说你喜欢我,对我一见钟情啊。

 

王俊凯亲昵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这么笨?”

“对对对,我笨死了,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他淡淡的笑了笑,眼中满是宠溺:“就这么想听我说喜欢你呀?”

心思一下就被猜透,王源的脑袋顿时变成了烧开的水壶:“啊……才没有……”

 

“你亲亲我,我就说。”

结果小白兔王源又被腹黑影帝骗的投怀送抱,再次被吃干抹尽。当然最后也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影帝大大独一无二の专属表白。

 

 

谍战剧《暗猎》拍了将近四个月,档期正好安排在寒假。剧本有些改动,女主的戏份被削了不少,男二的戏份加了很多,几乎变成了双男主,被一个二线,最近也挺火的新人冯善接下。

剧情改成了共产党男主和国民党男二“友谊”深厚,男主虽知道男二是国民党但依然有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和互相欣赏钦佩之情。在男二知道男主是共产党后,两人开始“相爱相杀”,最后男二帮男主挡了一枪。

 

寒假《暗猎》播出之后,王源和女主的cp没火,“善源”cp倒是被腐女整天刷的有排山倒海之势,微博上的小粉红,b站上的各种剪辑,贴吧里的分析贴,污的王源都没眼看。

 

偏偏这个冯善不知道是想借王源炒作刷热度还是真喜欢王源,最近一阵子有王源的地方就有他,哪哪都跟着,私底下也经常约王源出去浪,一次两次王源也不好拒绝,次数多了王源也嫌烦。

那些萌善源的腐女吃狗粮都快爆炸了,天天把善源cp刷上微博热搜。

 

 

王源本来觉得能刷刷热度也不错,后来突然想到,这阵子光顾着跑通告,已经好几天没和他的影帝大大联系了,影帝大大居然也破天荒的好几天不主动找他,本来还纳闷,后来突然醒悟,他家的影帝大大,莫非是醋了?

 

于是第二天王源拿补觉的时间特地跑去重庆找王俊凯。

王俊凯虽然在北京有很多房产,但是他始终对重庆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即使在重庆会比待在北京花费很多飞来飞去的时间,但他还是一有空就往重庆跑。

 

这一点王源恰巧也是。所以王俊凯后来干脆在重庆郊区买了个庄园送给王源。可王源忙着跑通告,庄园里一个月也待不了几天,王俊凯倒是天天待着,舒服得很。

 

“你也知道你这几天跟那个冯善走得近啊?”王俊凯低头喝着咖啡,都不抬头给他正脸瞧。

王源连忙凑上去给影帝做起了全身马杀鸡:“嘿嘿嘿……影帝大大~金主爸爸~……凯哥?凯爷?小的错了,你就原谅小的吧……我发誓我再也不跟冯善出去玩了!”

 

“认错……也得把诚意拿出来吧。”王俊凯瞥了他一眼。

王源只好被逼无奈地投怀送抱,又沦落到被吃干抹尽的下场。

 

吃干抹尽后王俊凯递给他一个电影剧本,王源调整了下躺在王俊凯臂弯里的姿势悠闲地翻看起来。

“本来我不打算接这个本的,但是……‘善源’最近风头太盛,我觉得我有必要把‘凯源’搬出来压压风头。”

“好好,影帝想怎么压就怎么压,源哥我都依你!”

 

“哇,这剧本也太基了吧!干脆连女主都没有!”

“不这么基,我怕是压不住善源呀。”

 

《一起去冰岛看极光呀》讲的是两男主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高中时因为其中一方搬迁而失去了联系,踏入社会后两人又再次相遇,发现对方都改变了,之后就是有些狗血的相互灵魂救赎。故事的结局是两人一起去年少时期十分向往的冰岛看了极光。

 

电影才上映的头一天,王俊凯就迫不及待地买了很多营销号和大批量水军刷凯源cp,腐女都没有经得起诱惑相约看了这部电影,看完后又热火朝天的刷起了凯源。还有之前萌善源的妹子爬墙到了凯源,遇见了之前也萌善源的妹子,说:好巧呀,既然大家都爬墙了,那我们一起团结地萌凯源吧!

 

凯源cp虽然一时大热,但是免不了也有很多影帝粉丝说王源倒贴,王源粉丝也不甘示弱,两家互掐起来。掐着掐着王俊凯粉丝又把一年前王源拿走王俊凯影帝奖的陈年旧事翻了出来。

 

结果一大群蟹圆在下面刷屏——“谢谢po主挖出了一颗大糖!”

蟹圆们纷纷不约而同地展开了一场风花雪月的YY,猜测说腹黑影帝就是在那时候被小白兔王源犯蠢地吸引了。

 

王源刷微博看到这里笑得肚子都痛了,拿给王俊凯看,王俊凯直接给那条YY的微博点了赞,然后又上了自己的号点了个赞。

 

蟹圆一:哎哟,好巧啊你也炸了啊!

蟹圆二:是啊好巧!

 

 

“源源,跟我谈了那么久恋爱了,你有想过出柜吗?”

“影帝大大,你是认真的吗?”

 

“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是玩笑。”

“好啊,一起出柜啊。”

 

影帝向来说一不二,王源下一分钟就刷出了王俊凯的最新微博。

“当我看到你脸上映着我奖杯的光采,显得格外动人时,我就知道,我非你不可。@王源”

还配了张去年金菊花电影节王源亲吻奖杯的照片。确实是格外动人。

 

王源顿时整颗心都浸到了蜜罐里,他带着甜蜜的笑容干脆利落地跟着转发。

“当你说‘怎么会有一百种这么多?你倒是说给我听听。’的时候,我也知道,我非你不可。”

 

“影帝,我已经转发咯,你可别想抵赖啊,我以后就是你的人了。”

“领了我的奖,你就是我的人了。”

 

END.


总算赶出来了~宝宝们喜欢吗ovo

希望现实中的凯源也这么甜呀嘿嘿嘿w


评论(48)
热度(6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