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情非得已 ⅩⅧ

上章 

ⅩⅧ.没有他的比赛

 

42

 

12月末有些阴雨,虽不大,但有些连绵的趋势,一直持续了一周多。校内的篮球赛被连累,一直往后拖延到一月初,直到放晴的第二天才简简单单地弄了个开幕式,4+1大院杯就火热地打了起来。

4+1就是四男一女。这场篮球赛几乎全校都翘首以盼。而大院杯又名脱单杯,传闻只要参加了这场比赛,不管是那四男还是那一女,不管是直的还是弯的,都能在赛后在万众瞩目中成功托单。

 

生环院和机电院的赛事果不其然又落在第四天,也就是最后一天。说来也是巧得很,无论如何,这两个院每年都能杠上,每年都会打一场棋逢敌手而精彩纷呈的赛,而且十场有九场是两院决冠亚军的。所以除了两个院的人,还会有很多小迷妹和篮球爱好者和吃瓜群众来观看赛事。

 

比赛当天晴空万里,气温一下降了几度,俨然已是深冬。

球场却毫无被冬风洗礼过的肃杀模样,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包围了起来。两队球员在单薄的球服外面披着羽绒服,在球场两侧商量对策或摩拳擦掌,两方观众预热般的喊着加油比起了嗓子,把操场旁三栋宿舍的人都吵醒了爬起来看篮球赛,遂人愈发多起来。

生环队队长王俊凯刘海有些长,又没提前去剪,戴了个黑色的额带,顺带把刘海往两侧三七分,帅的没个人样,遂人愈发愈发多起来。

此次赛事,生环院都身着蓝色短衣短裤队服,意味含蓄深远。机电院身着红色短衣短裤队服,意味势在必得。

 

王源宿舍最是临近篮球场的,相应的,整栋楼也首当其冲地被吵醒了。

“我靠……篮球赛今早怎么这么闹?”他捂着脸在床上酝酿睡意,迟迟不肯起来。

“好像是决赛了吧。”刘志宏穿好了衣服靠在枕头上刷朋友圈,“我靠是我们院和机电院的决赛啊!走走走起床换衣服看球赛去!”

听到是他们院和机电院的决赛,王源昏沉沉的脑子一下就醒了九分。

昨晚他是怎么离开王俊凯宿舍的都记不清了。他是多么希望王俊凯能拉住他跟解释他不讨厌同性恋,刚才只是个玩笑,可是王俊凯却令人失望地低着头默认般的什么也没说,他走的时候王俊凯也没挽留。

有着一颗喜欢对方的心又怎么只甘心做朋友,况且他感觉自己对不起王俊凯给他的这段友谊,他把它弄脏了,所以他不想再和王俊凯保持朋友关系,或者是暧昧的状态,干脆一刀两断,干净利落。不过王俊凯可能会觉得他的突然不理人莫名其妙吧。

 

想到这一点难受又波涛汹涌般袭来。一刀两断意味着以后两人都不能再正常的见面,能避开的场合都要尽量避开,意味着胸腔里的喜欢才刚萌发就要被扼杀,幼苗永远都没有重见天日的可能。

 

何必呢?本来可以光明正大地去看王俊凯的篮球赛,光明正大地给他送水,正大光明为他鼓励,可现在连偷偷看一眼都要害怕被发现。

刘志宏他们已经穿戴整齐准备出门,临走前瞥了一眼依旧穿着睡衣,趴在窗台前张望着什么的王源:“诶王源,今天的篮球赛有你那个学长啊,你不去吗?”

“不去了。”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场上那个戴着额带,正在热身的王俊凯,情不自禁地带上了点微笑。一丝多余的目光也没有分给一旁的除是云。

 

“为什么?你跟那个学长不是关系很好吗?”

刘一麟脱口而出就问了这个问题,结果王源沉默着一直没有回答他。

几个人感觉今天的王源有点奇怪,猜测可能是他和王俊凯之间发生了什么不愉快,没有多想,便出门了。

待到门被关上后,王源开口,空荡荡地心悠悠地晃了几晃,仿佛是说给他们听,也仿佛是说给自己听:“我跟他,不会再联系了。”

 

 

赛前几分钟,场上球员纷纷脱了羽绒服,一瞬间袭来的寒意让膀子都起了鸡皮疙瘩。周围的迷妹却已经受不住肌肉的诱惑连连尖叫,各个队员果然都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好身材啊!

 

十点一到,篮球赛就准时开始了。除是云率先起跳抢球,一路不顾阻拦直冲篮板下上篮。离他最近的王俊凯上前防守,两人同时起跳,而且距离极近,就在球脱手的前一秒,除是云的嘴角露出了狡猾的笑容,他做了个假动作,让王俊凯的手碰球犯了规。

王俊凯承认这一场篮球赛对于自己很重要,所以过于紧张,再加上太想赢,所以一时怒火攻心急于求成了。队友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告诉他没事,只要调整好状态,肯定可以赢。王俊凯咬着嘴角点了点头。

除是云罚球又进了球。由于自己防守的失误,这场赛事一开始就已经落后了机电院三分。他不甘心。

 

第二次进攻,王俊凯控了球,粗糙的篮球球面一下一下摩擦着手心的熟悉感,让他找回了一些感觉。他突破机电队的重围,在三分线内第一次起跳投篮,除是云反应极快,直接向后方跳去盖帽,王俊凯投篮失败。

在他落地与他目光相触的那一瞬间,除是云依旧很嚣张地给他比了个中指。王俊凯匆匆瞥了一眼,因为比赛中没时间给他做什么回应,他忍着气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第三次进攻换成了除是云队友控球,他在线内传球给除是云,除是云正好有默契地跑到了三分线最边上的位置,稳稳地接住球,端线投篮,王俊凯和队友再次防守失败。

 

前半场生环队连连进攻和防守失败,导致比分差一再被拉大成8:2。

冬日里本淡漠的阳光此时此刻却变得无比惹人急躁。中场休息时生环院的啦啦队赶忙上前送水,甚至还有迷妹们送上了鲜花与美色,但是这两样都暂时被搁在一边了。王俊凯随手接过一瓶队友递来的冰水,仰起头张开嘴,洋洋洒洒地灌了下去。

他今天的状态不好是一件很明显的事,并且明眼人也看得出来他一直处于被除是云压制的状态。他将原因归咎为两条,一是前几天刚和王源发生了那种事,他有点担心该怎么和王源继续下去;二是今天王源都没有来看球赛,他很失望。总的来说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因为王源。

但是他觉得不能再这样自暴自弃下去了。即使王源不能为自己所有,也绝不能让他落入除是云这种人渣手里。

 

五分钟后下半场第一次进攻开始了,除是云队友控球,受阻后在线外就进行传球,端线队友接球,或许急着要将比分拉大直接跃起投球,未中。埋伏在一旁的王俊凯队友伺机抢球,眼疾手快地传给了在三分线外等待的王俊凯。除是云随即迎面而来,王俊凯平复了一下内心的紧张感,认真地盯着除是云,想发现他有什么漏洞,瞧见除是云露出挑衅地笑时,他猜测此时他肯定分了心,抓住时机一个向左的假动作成功绕过难缠的除是云,腿部蹬地发力,高高跃起,单手灌篮。在至高点处,发丝上的汗水尽情挥洒,短袖也扑腾起来,露出了八块腹肌。

进球。

底下迷妹作迷倒状。 

 

下半场王俊凯的状态比上半场好了很多,和队友配合也默契了一些,一点一点把比分追了回来。

然而比赛还剩最后24秒,还剩2分的差距把生环院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场上的队员体力和耐力也已经到了极限。王俊凯控球后到三分线外传给了端线队友,端线队友传给了线内的那名女生,除是云防守严密,眼神似狼一般紧紧盯着她,让她一直没有出手的机会,她只得转身将篮球传回王俊凯。

这时还剩4秒,容不得拖延和再想什么对策了,王俊凯直接三分线外起跳,三分球是最考验球技的投球,但此时此刻真的顾不得这么多了,唯有孤注一掷,放手一搏。他腾空一跃,身影逆着光映着太阳,勾勒出近乎完美的肌肉曲线,双臂强有力地向前方延伸过去。

篮球在碧空中划过了一道抛物线,就在最后0.5秒,不差分毫直接撞进篮框,球网随着撞进的篮球摇晃起来。

13比15,生环队绝杀反超获胜!

 

周围生环队的啦啦队和迷妹和吃瓜群众顿时沸腾成欢乐的海洋,涌向站在球场中心的五位英雄,把他们举了起来,继而高高抛起。

 

除是云把这一幕看在眼里,没好气地切了声后灰头土脸地带着队友走了。

 

 

43

 

虽然王俊凯以为王源缺了席以至于他失去了很多勇气,但其实王源一直在宿舍窗口静静地看完了整场篮球赛。

 

一开始王源本带了些私心想让除是云赢,这样王俊凯和他的赌约就是王俊凯输了,除是云必定又要前来纠缠,王俊凯看到后必定不会作壁上观,这样一来,或许两人的关系还能有所发展,不至于想象般绝望。

然而王俊凯赢了,还赢得很漂亮。这或许正是天意,用这场篮球赛告诉他,他们的关系,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况且赢了这场篮球赛,王俊凯还是很开心很享受的。王源有点内疚,自己怎能存让王俊凯输的念头呢?王俊凯为今天的比赛付出了这么多,到头来还要让他失望沮丧难过,岂不是很残忍?

 

连失恋都称不上的王源在宿舍里呆了一个下午觉得了然无趣,半点胃口也没有,甚至感到了像是失去人生中所有意义一般的灰暗寒冷。

他被自己的反应吓了一跳,在这之前着实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其实这么在意看重王俊凯。他觉得可能只是自己年少无知,没有经历过情感方面的事,所以免不了钻了牛角尖。

于是他出了宿舍打了辆车,决定去酒吧借酒消愁,一醉方休。

 

同时,王俊凯因一直惦记着王源没来看自己比赛的事,跟队友吃完了庆功宴后就去找王源。

打了个电话没人接后他决定直接去王源宿舍找他,毕竟他还是有点了解王源的,他很宅,懒得动,弹个吉他打个篮球可能是他唯二的业余爱好了,所以他推测十有八九王源是窝在宿舍里头。

 

他昨晚静下心来把事情想了一遍,觉得他和王源的关系变成这样,都是他自己的错。王源觉得同性恋恶心这一点,他或许没有办法改变。但往乐观的方面想想,王源的意思可能只是说除是云这种同性恋很恶心,并没有在指他。而且他还没有表明自己的心意,王源也不会断定他喜欢他。况且毕竟之前两人关系那么好,就算王源不喜欢同性恋,也应该不会过于抗拒他吧?

错就错在他有一段时间纠结犹豫,因害怕而没有直接表明自己的心意,而这段时间却被除是云这个人渣趁虚而入,把一切都搅浑了。

 

凭着记忆走到了王源宿舍门前,透过玻璃望了几眼却没有看到王源。他有气无力地敲了下门后刘志宏给他开了门。

“诶?学长?你是来找王源的吗?”

“嗯。他在宿舍吗?”不死心。

“不知道他去哪儿了,刚刚我们吃完晚饭回来就没看见他。”

还是不死心:“他一般都会去哪?我找他有事,打他电话他又没接。”

“要不学长你记一下我的号码,我联系到他了以后就跟你联系或者叫他跟你联系。”

“好啊。”王俊凯把手机解锁后递给刘志宏,等他输完后有点灰心丧气地正要把门碰上。

“对了学长!今天的比赛超级精彩!学长你球技真是太好了!”

“谢谢。”他勾起嘴角淡然地笑了笑关上了门,“可惜王源没有来了。”自嘲自讽。

 

他本想回自己宿舍,但心里异常失落,想见王源的心思又一刻也停不下来,于是就在他宿舍楼下的长椅上坐下等他。想着等久一点也没事,王源肯定也要回来休息,无论多晚,能等到就行。

百无聊赖地玩手游玩到快没电时,他就干脆靠在椅背上望着花坛里的花花草草发呆。

 

天色很快就黑得什么都看不见了,幸而还有一盏路灯暗淡地照着,温度也骤降到几乎零下,泥土上已经结了层薄薄的霜。他用冻得快要没有知觉的双手搓了搓脸颊,发现没有什么温差后又呵了几口热气来取暖。

早知道刚刚出来时候就带上围巾了,刺骨的寒风直往脖子里钻,实在不好受。

 

就在他冷得有些瑟瑟发抖快要迷糊过去的时候,眼前突然晃出了几个人影。

 

“哟,王俊凯,等王源呢?先跟哥们几个会会呗。”

TBC.

评论(67)
热度(185)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