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飞来横“祸”[圣诞贺文]中

上篇点我


Ⅲ.能和喜欢的人拉手,被多烫几次也没关系

            

是那个吗?

靠窗的女孩指着身旁一个男生。

不不不。王源把手指往右偏了些。那个那个,在走路的那个。

啊?女孩偏头望去,教室里乱成一片,大多人头都在攒动。

就就……就那个走到黑板前面的!麻烦帮我喊一下他。

哦,你等一下啊。女孩赶紧关上窗户不让更多的冷风进来。王俊凯!有人找你!在门外!

 

当王俊凯出了门寻思着要找他的人在哪儿的时候,王源低着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紧张的有些结巴。

学学学……学长……我叫王源……就是昨天那个……谢……谢谢你……

王俊凯这才辨认出,站在他面前比他矮半个头的小学弟,就是昨天被扔书的那位。他自上而下打量了一番,不错,已经肯老老实实穿上藏青色的棒球服了。看来昨天自己无意中的举动还真的给了学弟洗心革面的决心。既然这样,那就当自己当时就是刻意扔的好了。

嗯,王源,不用谢。

学长你为……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我相信你可以。加油。说着王俊凯抬手搭上了王源的肩膀,还郑重其事地拍了一拍。颇有老共产党员把重大的革命任务移交给新共产党员的气势。

王源红了脸,学长……等我考上了重点高中请你吃饭!

好,一定。你快回去吧,要上课了。

好,学长再见。最后王源还不忘再添了句谢谢学长。

 

回教室后有哥们问王俊凯,说什么时候和学弟关系那么好。

王俊凯说和学弟不熟。

哥们不信,你对不熟的人向来都爱冷着脸,就一面瘫。我还不了解你?

这下轮到王俊凯无言以对了。自己刚才确实没有丝毫的见外,这样对才刚认识的人也没有感到哪里不自在,就是觉得王源很乖巧,看着亲切,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自然熟吧。

 

 

 

连着三个晚上熬了夜把半个月没听的数学全部自学完,第四天早上王源只有一个困字。

刘志宏,给我条咖啡。困。他说着还抹了把脸。

哟,二源你昨晚又干什么了?看黑篮还是玩CF?刘志宏把一条麦斯威尔扔了过去。

王源伸手一接。没干什么。就是把之前落下的数学全部补上了。说完他拿了水杯朝后门走去。

这下轮到刘志宏倒吸一口凉气。

嘶——源少要重新做人!?

 

茶水间雾气朦胧,因为是冬天,所以来冲热水袋捂手和泡奶茶的排起了长长两条队。王源去的晚,排在最后。

 

唉,做好学生也真是够累的。在心里感慨着,刚稍微有些放弃的念头钻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扔书的画面就一遍又一遍重播在王源眼前。

并不清楚这种感谢以及感动是什么时候变成喜欢的。或许就是在感动的同时就生出了喜欢吧。啊……好想去告白啊,如果明天的月考进年级前十了就去告白吧。当然前十不太可能啦……

 

刚这样想着,右边空着的那个接开水的位置上一步迈过来一个人。

出于习惯王源漫不经心地向右一瞥,然后蹭地一下红了脸,只是在茶水间红没红脸这种细节看不大清。

 

学长!?

王源?好巧啊。王俊凯侧过脸挑眉道。

王源抬头看着王俊凯,想在他水接满之前再继续说些什么。

“学长我……啊!”

手指被满溢的开水烫到的感觉让王源条件反射甩开了杯子对着手吹起。

 

你傻啊你!吹气有什么用?王俊凯语气听着似乎还带有些生气。

他伸过手就想去抓王源的左手。

没、我没事学长……王源觉得在学长面前做出这样的蠢事着实有点丢人,忍住灼烧的疼痛感,想装作没什么。

手拿过来!

王俊凯只皱着眉低吼了一句王源就不敢再推拒。前者一把抓住后者的左手,强行把他拉到了洗手池前,把水龙头开到最大。

 

你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灌水当然要注意有没有满!怎么就光顾着和我说话了连水满了泼出来都不知道!你……

王俊凯一边数落一边小心地帮王源冲洗左手发红了的地方。其实本来还想说一句,你这么笨是怎么进的尖子班,但看到王源已经低着头紧咬着下嘴唇,觉得自己这样说可能太伤人自尊心了。

可自己就是气不打一处来,明明就只是一个才和自己说过几句话的学弟接开水时不小心烫到了手而已。

 

当然此时正咬着下嘴唇的王源其实没表面看上去那样痛苦,他还在心里偷着乐。不就是手被烫到了有点痛吗?反正他又不介意和自己喜欢的人手碰手。巴不得自己被多烫几次,烫到手起泡了都没事儿!

 

Ⅳ.图书馆是个开始爱情的好地方

 

明天月考第二天考数学,王源怕自己回家以后又不自觉地看手机玩电脑,背着书包就去了图书馆。

刚找了个偏僻没人的角落坐下来翻开数学练习册,暖呼呼的空调风一吹,强势的困意就袭来了。

不行啊,来图书馆可是来复习数学的,不能就这么睡着了。

 

王源硬撑着眼皮看数学题,脑袋却泛着晕什么也看不进,最终还是没敌得过困意一波一波翻涌着来,倒下去磕在手上就睡着了。

 

 

碰巧王俊凯来图书馆借书,看到王源一个人趴在没其他人的桌子上睡觉后就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轻轻拉开他右侧的椅子坐了下来。

翻书都不敢用劲,提着书页小心翼翼,不想发出一点声音把旁边睡着的人吵醒。

 

嗯,应该是很累了吧。眼睛闭得死死的,因为皮肤很白净所以眼眶下的黑眼圈很明显,眼窝深陷。眼睫毛不长也不短,根根分明。王俊凯伸出食指用指侧撩拨了几下。睫毛很柔软。擦着指侧的感觉很舒服。

 

王俊凯正一边盯着王源的脸一边继续拨弄他眼睫毛的时候,发现睡着的人皱了皱眉。那种皱眉里面有点小撒娇,有点不耐烦,有点起床气。萌的王俊凯显摆出了小虎牙,差点笑出声。感觉王源被自己弄醒了,王俊凯见好就收,收回了左手顺势撑在了下巴处。

 

似乎是感觉到了自己脸上有什么动静,王源感觉自己睡觉被打扰了,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不明所以地模糊着半睁了眼抬了抬头,看见有个人撑着下巴正盯着自己在笑。

哦,没什么。

由于实在太困了,王源没继续多想什么就接着倒头大睡,不过这次特意把脸埋在了胳膊里。

 

这下可把王俊凯这个面瘫萌的不要不要的。想要大笑却怕打扰到王源睡觉,只好站起身走开,顺便换本书看。

好不容易不笑了,再翻开另一半本书的瞬间,王源睡觉的面容和刚才皱眉抬头略带咒怨的一眼还有故意把头朝下埋这一系列的小动作又浮现了出来,没有顾忌的大笑起来,把旁边正认真看红楼梦的学妹吓了一跳。

王俊凯马上意识到自己还在图书馆,收回了笑容冷起了脸,在心里默默吐槽,是哪个傻逼在笑啊我不认识你好吗。

 

 

睡了一个多小时,王源意识稍微有点儿清醒了,虽然还是感觉太困但清楚地知道时间不早了,嘟哝了句好困,直起腰板打了个哈欠,以椅子的后脚为支点,脚后跟抵着地面将椅背顶着往后仰,伸出手臂肆无忌惮地伸了个懒腰。慵懒地睁开眼时发现旁边的人还没走,然后王源就顿感毛骨悚然,差点往后仰的太多失去平衡向后摔去。

旁边坐着的人竟然是学长!

王源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刚才又是打哈欠又是伸懒腰的,还被学长看到了自己睡觉的样子,没有流口水什么的吧……

 

啊啊啊!好萌好萌好萌!

虽然心里这样想着,王俊凯表面上也只是温柔地笑了笑。为了更好地掩饰自己内心的躁动,他刻意抬手看了看表,然后转过头用尽量自然,听不出情感起伏的语调说,走,陪我去还书。

 

好。学长你等等我……我收拾下东西……

王源站起身手忙脚乱地把摊了一桌子的书塞进书包。

早知道学长会来就事先收拾一下桌子了,我桌子这么乱学长又是处女座有洁癖,不会被嫌弃吧。

 

两人一左一右走出了图书馆。王源故意走得慢些,抬起头偷偷瞄王俊凯的侧脸。

和学长并肩走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就好像是情侣一样。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但至少我在脑袋里想一下总还是不犯法的。

 

我送你回去吧。你家哪个方向?

王俊凯低头看他,发现王源缩着脖子,或许是有些冷,王俊凯后悔没带条围巾。

王源连忙摆手,学长不用了,天都已经黑了,你快回家吧。

就是因为太晚了才怕你出事。

我一个男孩子能出什么事儿……

嘴上虽说这么应着,王源心里还是有些小甜蜜。学长主动提出送自己回家诶!这种事怎么听都像是情侣之间才会做的好吗!

 

最近不老有人失联吗?没看新闻?

可是……

拒绝其实是不想让学长太晚回家,毕竟王源知道王俊凯忙中考。

你要是被拐了我可是要负责的。

啊?负责?不用吧……

当然要啊。到时候你被拐了,警方调查下来就怪我没及时叫醒你,害你睡到天黑咯。

王俊凯心里想着自己为了找个送王源回家的理由也是蛮拼。

 

可是学长,最近失联的都是女大学生吧……

王源已经开始往家的那个方向走了。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失落。

早说嘛,说要送我回家原来只是怕我被拐了牵扯到你。那我就让你为你的提议负责喽。毕竟初三忙学习的人又不是我。学长你就等着在知道我家和你家反方向而且一点儿都不近的时候后悔吧。

当然这些王源也只是在心里想想而已。毕竟不是每天运气都好到像今天一样有学长主动提出送自己回家。在暗恋学长的时候享受一下和学长在一起之后才能拥有的权利无疑棒棒哒。

 

我也是怕万一啊。

学长你在担心什么?

王源抬起头来看向王俊凯。

我在……担心你啊。说道句末王俊凯一下子没了底气,声音小了很多。

两人正好在路灯下面,从王俊凯这个角度看过去王源的脸就像在发光一样,特别是那双眼睛,一单一双的眼皮显得特别传神,就连王源呼出的正袅袅升腾的白气都纯净得让王俊凯一度想要感概一下自己身上沾满了这世俗的尘埃和……煞气。

 

于是乎,两人就你一句我一句聊开了。

王源走路时一直垂着头盯着自己的影子,看着它越拉越长却越来越淡,另一个影子从身后跳到身前,追着前一个影子进行着和它一样的演变过程。有学长在身边好像也不是那么冷了。最后王源很自然地把话题扯到王俊凯要中考这个话题上。

 

 

两人站到楼底下时,王源第一次觉得其实从学校到家这段路也是很短。

沉默着面对面了一会儿。

那学长……

王源你……

同时开口又同时结束。两人都想打破不说话的僵局可是却又陷入尴尬。

 

等了好久王俊凯才继续开了口,王源,如果我当时没扔那本书,你会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呗……升到九年级的时候,应该就不是2班了吧……

 

王俊凯笑了笑,伸手揉了把王源的头发,然后在他肩侧拍了拍。

现在肯定可以。好了,上楼吧。小心点别摔了。

王源乖巧地垂着眼任发型遭遇蹂躏。

好。学长你快回家吧。

早点睡啊。晚安。

嗯,学长晚安。

 

 

等到王源转身进了楼道,踩上台阶的咚咚声把声控灯弄亮的时候,王源才考虑到一个问题。

要是学长被拐了,那我是不是得负全责了?


评论(22)
热度(125)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