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飞来横“祸”[圣诞贺文]

飞来横“祸”

 

*扔书的梗

*凯源在K远背景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甜不要钱

*BGM:刘瑞琦-房间

*三天连更,圣诞夜完结

*圣诞快乐

 

Ⅰ.不许笑!我就只想狂跩酷霸炫地扔本书!

 

突然有些想睡觉了……

来自东南方向的太阳落了一块小小的暖容的金色不规则图形在王俊凯靠窗的课桌上。他叠起双臂把头架在上面,被阳光照得舒服得半眯起眼睛,长又密的睫毛拉下的影子刺进眼睛里。在强光下瞳孔微微缩小了些,平日看上去纯黑的眸子在阳光下也显得有些透明的深棕,瞳孔周围有一丝一丝嵌入眼眸的黑色也清晰可见。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化学老师用右手食指的第二关节在黑板上敲了好几下,有谁想要睡觉的给我去厕所用冷水洗把脸。马上就要中考了看看你们一个个像什么样,全班有几个人在认真听?一个个都昏昏欲睡萎靡不振!晚上都去干什么了?

 

王俊凯倏地睁了眼,皱了皱眉头,很突兀地站起身摇摇晃晃从最后一排的位子走向前门。这个举动引得全班注目,因为这时候站起来走出教室的只有他一个,而且还是走的前门。

厚实的冬季棒球服也没有掩盖住他高长的体形,尤其是那两条被黑色牛仔裤包裹住的大长腿,一步一步高高迈出,在一群坐着的人群中,显得很讽刺,并且非常的刺眼。

 

 

出了教室后打了个哈欠,随即迎面而来的冷风就让王俊凯神清气爽睡意全无。其实他有点想回教室了,但教室里空气实在太浑浊,估计回去不到半小时又得昏昏沉沉地睡着。

哦,那还是去洗把脸吧。

 

 

其实王俊凯对于学校把初中三个年级的尖子班全部安排在一楼而且紧挨着的作法百思不解。因为这样奇怪的布局,校外的人来找个教室往往都得把七层楼全走了。对于他们自身也非常不方便,借本书去其他的初三班级都要六楼一上一下,一个课间往往不够。

 

当王俊凯还低头腹诽着学校教室位置安排的时候,旁边教室开着的前门里突然飞出一本数学书,带着飞刀夺命的速度,从王俊凯眼前飞过,当书落了地时王俊凯还惊魂未定地后退了一步。

谁知道当时王俊凯是怎么想的,反正他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跨上前一步将书捡起,再从开着的窗户里扔了进去,而且扔得非常用力,带着二次方项系数是负二分之一的抛物线,将书在地砖上摔得面目全非。

 

扔完王俊凯心里舒畅了一些,迈开步子就走。身旁教室有一两秒的沉默,鸦雀无声,随即爆发出非常夸张的笑声。

王俊凯是这样形容当时的笑声——从来没有听过那么大,那么夸张的笑声。从来没有。

 

他很想知道教室里发生了什么,侧过脸望去时,教室里乱成了一片,甚至有很多人直接卷起书用力地敲击课桌,还有不怕痛的人直接用拳头抡桌面。

教室里为JPG格式的只有一个站着杵在那儿的学生和老师。

 

站着的学生没有穿校服,一件蓝绿色的长外套和蓝绿相间的围脖在一群藏青色中很扎眼。让王俊凯不解的是,他一直侧着脸皱着眉盯着自己,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跟随着,在短短的几秒对视内,他的眉皱的越来越紧。

王俊凯就这样一路带风地走了过去,最后只留站着的学生的头凝固在五点钟的方向,目光定格于最后一扇玻璃窗。

 

 

 

当天下午王俊凯就知道了这件事的起始终末。

 

当时八年级2班的数学老师正在查作业,查到王源已经半个月的作业没写了,抬手就把他作业本扔了出去,说,你能考上重点高中除非这本书飞回来。话刚说完,书就飞了进来。好像还是给一个别的班的人扔进来的。

妈呀当时听到简直笑喷了哈哈哈。那个扔书的人也是吊吊的。竟然还有这种事我觉得那个老师可以去死一死了……诶你说那个人书的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同学跟他说这件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地笑,看到王俊凯不但没有笑反而还皱着眉的时候他笑得更来劲了。

我说大哥啊,那个扔书的人不会就是你吧?没记错的话你上课出去洗了一把脸吧……

 

王俊凯依然没有笑。

 

Ⅱ.谁扔的书谁负全责

 

八年级2班的数学老师正在查作业。因为是尖子班,老师理所当然地认为不用管那么严,作业都是一个月一查。她走到王源旁边时王源神情就不对了,手指不停地磨蹭的作业本的侧页。

 

半个月以来的作业上面一片空白,甚至连抄了来应付都没有。

怒火一下子蹿了上来,她攥住王源衣服一把把他从座位上揪了起来。半个月作业竟然一字未动!!就你这样还厚着脸皮坐在尖子班的教室?我话先说在这里,你要是能考到市里的重点高中,除非这本书飞回来!

说完,数学老师面红耳赤地反手将数学练习册扔了出去。

 

数学老师发了火,谁都不敢出声,书页在空中翻飞的哗哗声被放大。王源双手紧紧攥着衣角,依然保持着低头的动作,脸红直至耳根。

就在这静默的五秒内,那本数学练习册像被施了魔法,奇迹般地从窗口飞了进来,从数学老师头顶的正上方飞过,划过一道弧线。

等到书落地,继续安静了一两秒后,班里就爆发了。

王源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切,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书还真的自己飞了回来?!

 

这莫非就是天意?连上天都想让王源考上市重点高中!?

 

这个想法才刚出来就被余光里一个藏青色的影子粉碎了。

他扔书的右手刚刚垂下,走路时腿用力过大,头顶的发一起一落,敞怀的棒球衫也随着走路的起伏掀起落下,衬着狭长的眼角,浓密的睫毛,一双很是邪魅的桃花眼和略带不屑的表情,以至于有种魔性的癫狂的感觉。

 

不知是因为吃惊还是感动还是感激还是激动还是其他的感情,所有血液都像心脏汇聚,心跳声震耳欲聋。王源无法将目光从那人身上移开,以可以看见的速度,并且是可以看得很清楚的速度,红了眼。

王源当时很想冲出教室站在他的对面,不想问什么,也不想干些什么,就只想站在他面前拦住他的去路。可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估计对方也是察觉到了他的注视,眼神扫过来对视了三秒,不屑倒是没有,只是皱着眉头,眼神就像在观赏外星人。

 

 

 

言归正传,话题还是要回到那本书上。

-别的先什么都不要去管,我只想问,书飞回来了吗?-飞回来了。

-那么按照数学老师的话,是不是可以说,王源能考上重点高中?-可以。

-那么书又是怎么飞回来的?-是王俊凯扔的。

-那么也就是说,是王俊凯让王源考上的重点高中?-是的。

 

事实上王源也是这么想的。

他将当时荡气回肠的感动在体内酝酿了很久。之前就这么自甘堕落当起了学渣,现在突然又有了当学霸的冲动。就像是被苹果砸中脑袋的牛顿,就算那本书飞进来没砸他头上,他还是豁然开朗了,他觉得,自己若是考不上重点高中,不说对不起爸妈和对不起自己的过去,就连那个扔书的人,他都对不起。

 

况且他觉得,王俊凯当时应该是听到数学老师说的那句话才这么做的。因为她当时真的吼得很响。

那这真是天意了。碰巧数学老师查了作业,碰巧发现他没做,碰巧扔了书,还碰巧吼了那句话。碰巧有人在这节数学课上路过教室,碰巧书就扔在他面前。碰巧他听到了那句话,碰巧他想鼓励一下王源,把那本书捡起来,再扔了回去。

 

其实事实比王源想得更像小说里的情节。比天意还要再天意一点。碰巧数学老师查了作业,碰巧发现王源没做,碰巧扔了书,还碰巧吼了那句话。碰巧王俊凯难得犯了困,碰巧老师叫困的人出去洗脸,碰巧去洗手间的路上要路过八年级2班,碰巧书就擦着他的脸飞过去,碰巧他没有听到那句话但还是把那本书捡起来,再扔了回去。

 

因为王源臆想的那种可能,是王俊凯听到了老师的那句话后,有意将书扔回的。而事实是,王俊凯是无意的。他误打误撞就扛下了王源将考上重点高中的所有的恩德和王源所有的感动。

就像是天意。

就是天意。

 

 

教室里都安静下来后,王源仍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头扭过一百六十度盯着最后一扇玻璃窗,王俊凯消失的地方。

直到太阳光被影影绰绰的湖面反射汇聚到他右眼,王源才感觉到刺眼与灼热而转回了脑袋。

光斑停留在他左耳处,不断骚动。


评论(17)
热度(178)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