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放弃吗?-不要。
厨凯源/酒晴/宗律/双龙/闪恩
文笔世界第一好的相公@垆边人

【凯源】樱花抄 壹

[短/驱魔师/日风/双向暗恋]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嗯。】

【はじ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 。】【うん。 】

 

庭院右侧,一棵几十年年数的樱花树在风里摇晃,浅棕色的粗糙壮硕的枝干上向四周延伸出一片偌大的白粉的樱云,在风的吹拂下花瓣与花瓣摩擦有沙沙的声响,樱云不断变化着形状,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在吐息。

 

 

王源见这般美好的景象心里顿时柔软了几分,深吸一口空气中淡淡的樱花香,顺着管家所指的方向望去,一个穿了身深亚麻色粗布和服的少年正缓缓从樱花下的白玉雕花石椅上站起,还没将少年的脸看清,突然狂风大作,樱花树枝干摇曳,樱云随着风一波一波的翻涌,樱花瓣纷飞出一场遮天蔽日的大雪,缺口的心形白粉花瓣一片接连一片地坠,打在少年的眉眼之间,阻隔了王源的视线。沙沙的声音一时大得盖住了管家说的话。

 

 

虽然没有听到管家的话,但王源还是笑着微微开了口,对着站在两米开外,被樱花瓣模糊了身影的少年轻声道:“少爷好,我叫王源,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樱花瓣还是不段翻飞,轻轻打在王源镶着银白滚边的墨蓝色单衣上,再顺着他的肩膀滑落。他望着少年的脸温柔的笑,虽然看不真切,只瞧出了眼前人的憔悴,皮肤病态的苍白,以及少年那墨色的眼眸不知为何突然间亮了几分,从茫然一片没有焦距到传神。

 

然后听到那人开口,轻柔地应了声嗯。

 

 

 

“你就是那个驱魔师?”

王源缓缓直起弯着的腰,非常恭敬地看向眼前的人,王家老爷。

“是的,老爷。”

“我让友穗和你说说少爷的情况,让她带你去少爷的房间,你给他看看。”

“好。”

 

房间外传来一阵木屐踢踏在地板上的声音,之后房间的薄纱门被拉开。王源望去,十七八岁的少女,留着一头清爽的及肩短发,一身橘红色的印花和服很是好看。

 

“老爷好,王先生好,王先生,请跟我来。”

王源和王家老爷点了个头,又轻轻地鞠了个躬,转身朝房外走去。

 

 

“你是驱魔师?”一出房门友穗就一扫脸上严肃的神情,水灵的眸子看向王源,咧开嘴就笑,“总感觉驱魔师很厉害的样子,一直想认识一下。”

“哈哈。哪里哪里。我也是混口饭吃,谋求生计。”

“我叫浅川友穗,你叫我友穗就行。”

“嗯,我叫王源。”

 

“对了,少爷的事你听人讲了没?”友穗带王源穿过中庭,路过了昨天的那棵樱花树旁,才只过了一日,樱花就消弭了不少,落了一地,似覆了层雪,缺了口的淡白花瓣飘飘悠悠落在王源头上,因为走路的伏动又顺着他额前黑色的碎发滑下。

“没,你说来听听。”

“咦?管家没和你说吗?”友穗回头看了王源一眼,见到他正凝眸于左手食指与中指之间夹着的一片樱花瓣,宽宽的肩膀上落上了些淡白细腻的樱花花粉,墨蓝色的单衣在一片粉白之中更加深沉,脸很白净,一双好看的杏眼里映着樱花瓣流光四溢。

 

友穗觉得这个驱魔师很是好看,不禁看得有些呆,等到王源察觉到了她明显的停顿抬起头疑惑地与她对视时她才反应过来,转过身继续踩着青色石板路向前走去。

“哦……就是少爷他一个月前开始神经就有些恍惚,有什么事情叫唤他总要好几遍才听得到。本来挺开朗的一个人突然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诗作画,像是有了心上人一样。老爷给他和隔壁的三浦家的小姐订了门婚事,门当户对,三浦小姐也是个出了名的美人,可是……少爷他就是不愿结……老爷一气之下把少爷在房里关了一个礼拜,没想到少爷还真心和老爷赌气,饭也不吃……开门的时候都奄奄一息了……这才刚刚回神了几天……他们说,这是被梦魔附了身……在人睡觉时潜入人的梦里,吸人精气,时日一长精气被吸光命就没了只能等两眼一翻了……所以……”

 

“所以就来请了我?”王源嘟起嘴轻轻吹走指尖捏着的那片花瓣,“唔……听你这么说极有可能是梦魔……”

 

 

 

两人穿过中庭来到了一个略小一点的院子,种了几棵银杏,看上去也有些年数,泛白的枝干在风中挺立。

“到了。”友穗踏上木质长廊,在门框轻轻叩了叩,“少爷,王先生来看你了。”

说完移开薄纱门。

 

穿着黑色和服的少年端坐在内,衣领边绣着金色暗纹,在友穗移开门的时候正好转过头向王源望去,眼波流转,眨眼间带走无数芳华,最后墨黑的眼珠定格在王源的脸上。

王源脱了皮靴走进屋,隔着层袜子踩在地板上有些冷。

“少爷。”

“嗯。”他眼光随着王源移至矮茶几对面,右手提起茶壶左手摁住壶盖,将另外一个米色陶瓷磨砂杯子倒满,暗绿色的茶叶在杯中舒展,茶汤清澄,甘甜柔和之味漾开。

将陶瓷磨砂杯缓推至王源面前,嘴角上扬道:“这是玉露,你尝尝。”

 

王源勾起左嘴角来笑:“少爷,我这个鄙陋的驱魔师可不懂茶道。”说是这么说,可还是举起茶杯,入口清淡舒爽,没有涩感。

 

“你是他请来的驱魔师吧。可是我不信,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梦魔。”少年抬头直视他的眼,脸庞消瘦,“你只要每天陪我喝喝茶下下棋就可以了。”

 

“奇怪,少爷的面色是比昨日好了许多。可是,没有一个被魔附了身的人会承认自己中了魔。少爷,我不会打扰到您,我只是尽我身为驱魔师应尽的职责。”

评论(9)
热度(97)
© 小姐姐放晴 | Powered by LOFTER